小布丁の微笑
小布丁の微笑

大口呼吸感受世界,大笑三聲笑看人生

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是巧合?!還是機緣?!

我一直覺得凡事都是天註定的,今生會與誰相遇和誰擦身而過都是注定好的。

我依稀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大約在我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學校那時候好像有個活動是所有小朋友都要參加的,我記得每個同學都會拿到一本很大的書,但是裡面的內容向漫畫依樣,很有趣,那時候我很喜歡這本課外讀物,突然有一天老師給了每個小朋友一張試卷,而這個測驗的題目都是那本課外讀物的內容,考完試拿到90分以上的小朋友會得到一枚“蓮花”的證書,我拿到那個證書仔細看了看,上面寫著“佛光山...“(後面還有幾個自我忘了是什麼),我又回去看那本課外讀物,書皮背後的確也寫著佛光山...一模一樣,我那時覺得自己好酷喔~拿到了那個徽章。

在要升國中的那段時間,因為媽媽不讓我看電視,整天都要我預先看國一的書籍,擔心我跟不上,有天趁家人不在家無意間轉到一部電視劇,我被吸引住了忍不住的每天都想看,那時候我不記得片名,也不記得裡面的任何角色名字,只記得開頭都會說一句“玉琳國師”,然後劇裡有一個長得不好看又駝背但是很善良的人和另一個很壞但長得英俊的人是雙胞胎,每次想看都只能偷偷看,但是每次都不知道撥出時間,就這樣錯過了這部電視劇,那時我逢人就問這部電視劇叫什麼名字,都沒人回答我,直到我長大後自己谷歌終於知道了片名“再世情緣”,不過我依舊沒有收看,好希望有人可以翻拍這部經典電視劇啊~


國中的時候有社團活動課,每個同學都必須參與一個自己選擇的社團課,我那時候矇矇懂懂的不知怎麼選著選著就選到了一個跟宗教有關的社團(具體名字我忘了),我那時候還以為那個社團是去看課外讀物的,可以翻閱自己喜歡的書籍,就算有作業也只要寫讀書心得就好,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第一堂課社團老師很清楚明白地告訴各位同學,這個社團是一個佛教社團,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來打坐,當然我們那時候還是孩子心性比較不穩定,所以打坐時老師並沒要求我們要多長時間,但是都會給我們講一些佛法小故事,其實我那時候挺喜歡的也覺得有趣。

高中時學校也要求必須參與一個社團活動,而且是必修課!所以到了選社團的時候我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一個名叫“心泉社”的社團,我那時候也是以為就是去看幾本課外書然後跟大家一起分享讀後心得,是一個很知性的社團,沒想到~我又再次選到了有關宗教的社團,天啊~我運氣也太好了吧!還不是普通的好,怎麼每每選社團都這麼剛好?!真的是巧合嗎?!這是的這個社團不是佛教了,變成了基督教,所以每次社團老師都會不段讚美著上帝恩賜給自己的生活一切美好...之類的,坦白說我也是能接受的,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不應該是感謝上帝(難道不是應該感謝上天與大地的恩賜),我那時候在滿滿的不解。

大學的時候和學姊們利用暑假休息時間去帶團康,我單純的以為那個團康就像救國團那樣,只是我們帶的是幼兒(4歲左右)-國小(小六)的小朋友,當然等到我們到了約定的時間身為小老師的我們要先入營區受訓幾天,我前往火車上,學姊才告訴我們去的是"佛學營“當7天的小老師帶這些小菩薩,我聽到後心想~這也太太太太巧了吧!我從小到大還真是與這些宗教團體有緣耶~!

畢業後也是一樣,陸陸續續和朋友或是以前的學長姐去參加一些活動,很巧的是也都剛好與宗教團體有關係,不知道這算是巧合還是機緣?!但我自己是開心的,因為從小到大一路上參加了不少宗教社團的一些活動,說然時間都不長,最長也不過一週,但是也讓我漸漸釐清我心中的那個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從有了雛形一點一點的找出我自己的出入,讓我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是盲目的追尋,我想冥冥之中有股力量推著我踏上尋找專屬於我的那片淨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