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の微笑
小布丁の微笑

大口呼吸感受世界,大笑三聲笑看人生

體態與皮囊

體態重要?皮囊重要?到底哪個更重要

昨天我有個許久沒聯絡的朋友打了通電話給我,說是因為太久沒聯絡想念我了,事實上是為了打給我抱怨一下最近遇到的問題。事情是這樣的~我這個朋友的媽媽是一個非常開朗活潑的女士,可是呢~他最近有一個新的煩惱,因為他的兒子也就是我朋友的弟弟交了一個非常瘦的女朋友,重點是他的媽媽非常介意她的身材(果然是婆婆都喜歡豐腴圓滿的...我心想著),而且這小兩口還論及婚嫁,他的媽媽很煩惱,媽媽的理由是“有誰喜歡骨瘦如材的人”(我心想也是),我問了問我的朋友女生長得漂亮嗎?我的朋友毫不猶豫的說“不,偶爾去微整,但真的非常瘦,兩頰沒什麼肉,看起來有些刻薄,成天還嚷著自己太胖要減肥,而且膚色本就偏黑看起來更瘦更沒精神,看起來病殃殃的”。我說這也太.....。朋友說他曾經試圖勸戒這個小女生不要只顧著減肥丟了健康,但這個小女生還是依然故我的不聽勸,有次小女生輕微的感冒,他就直接在床上躺了3天,他的弟弟天天都無法好好上班。我聽了心都累了...,他抱怨完當然也是無解,只能靜觀其變,希望有天小女生會醒來不要在追求無謂的瘦身。

掛完電話的我一直在思考體態重要還是皮囊比較重要呢?當我們看著別人的時候都是先注意他的臉蛋(皮囊)再者是胖瘦(體態)最後是整體,皮囊長得俊俏俏麗的總是會吸引人的目光,體態吸引人的似乎不多,這讓我想起許多人說的背殺,這是多傷人的一句話啊!皮囊不管美醜都各有千秋與特色,可是體態就不同了!過瘦與過胖都會影響健康,身邊有許多人成天都還著要減肥,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可是我們有些是真的有根據的在說這件事情,而大部分的人是因為追求“瘦才是美”的道理一昧地減肥,我不認為這樣做是對的。

一味的追求著瘦是不對的,健身維持體態是可以的,這樣才是最精實最健康的美不是嗎?!皮囊固然重要但健康更是重要!皮囊和體態或許都可以靠後天去雕塑調整,但健康是無法的,再多的金山銀山也喚不回健康,所以我喊了這麼久的減肥也一直都是嘴上說說,我還是喜歡有點圓圓的自己(哈哈哈~自己還順道誇了自己),你們覺得呢?那個更為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