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你會算時差嗎?

「打開手機,連上網,不就知道了嗎?」

11月的第一天,週日,和4位高中好友們約好台灣晚上10點講電話,除了我在多倫多之外,還有一位女孩在菲律賓工作中。

(source: Icons8 Team @icons8)

結果我忘記這天多倫多要改成冬令時間了,原本時差12小時,我早上10點跟她們講電話,結果晚起來,9點半醒來,她們已經晚上10點半了。

我趕緊加入群組通話,此時只有兩個人在線上(我們已經習慣彼此的不準時了哈哈)。隨後在菲律賓上班的女孩也加入通話,我跟她們解釋了冬令時間,所以我們時差變了。


「最討厭算時差的問題了!」

聊著聊著我們談到以前上學時,地理科都會考經緯度和時差的問題,例如某某要從某國觀看某某國參加幾月幾號幾點幾分的線上演唱會,他應該要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在他的地點收看?

現在網路、手機這麼方便,你只要在手機多輸入一個地點就可以得知那邊的時間和氣象。誰還在跟你算這些啦!

與其教怎麼算時差(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會算),不如教我們那些專有名詞,例如什麼是EDT什麼是EST、AST,每次看到都「霧煞煞」參加跨國的線上活動都要查到底是+幾小時。


「我跟你們一樣的時區啊!」

在菲律賓上班的女孩也分享了有趣的事情,每當她跟台灣的朋友聯繫,對方都會問:「妳那邊現在幾點啊?」都讓她哭笑不得。

的確,只要出國,下意識都會想到要調時差。而且小時候的我,以為出了台灣本島大家的時間就是不一樣。

我還記得小的時候跟媽媽去她的公司員工旅遊,到綠島,那時的我國小1年紀左右,迷上看手錶,而且我超喜歡那支夜市買來的粉紅色手錶XD,一下船我就問媽媽,手錶應該要調到幾點?

朋友又笑說,那不一樣啦!小時候沒觀念就算了,上過學之後基本地理觀念,不可能不知道菲律賓跟台灣的地理位置呀!

也是啦,但我還是能理解,直接問對方「妳那邊現在幾點啊?」的反應。現在在加拿大又更不一樣,我跟我的表姊妹分別在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三個人時區都不一樣。實在是很有趣。


「有時差也不錯。」

雖然說有時差減少了很多直接跟朋友互動的機會,因為大家各自忙碌,不見得很好約到時間講很久的電話、視訊,但也有時差不錯的地方。

前幾天在Instagram上面看到一篇圖文,大意是說:「很喜歡有別人在半夜的時候傳一大段訊息,早上醒來就會有被人需要的感覺。」我馬上分享了那篇圖文給我在德國讀書的好友說:THIS IS TOTALLY US!

因為時差的關係,有時候無法即時通訊,LINE反而像我們的留言板,有空的時候就講講自己的事情,或是語音錄音,對方有空的時候再聽、再回。

如果不是時差,我們大概也不會有這種,早上起床看到好多好友的訊息的這種心情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