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感到寂寞的原因

不是因為獨自一人,也不是因為身旁沒人,而是你在意的那個人,不在意你。

疫情之下的國外生活,心裡難受的時候真的很難受。雖然有親朋好友打電話陪伴,但心裡真正在意的人沒有聯繫,還是會覺得失望、寂寞。

source: Anthony Tran

「分享欲」是很重要的東西,如果對對方沒有分享欲的話,這段感情也差不多結束了。

在IG上看到這段文字特別有感,而今天我決定要劃破沉默,寫信給對方,也一邊寫成文章分享。

事情要回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和國中兩位好姊妹分別考上了三個不同高中,其中一個女孩還需要住校,很難像以前天天見面。但我們仍舊保持聯繫,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

在非常在意同儕的年紀,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有過不愉快、也有過互相扶持的日子,以家人相稱,我們一直是彼此生活中很重要的夥伴。

現在想起來,那天我們三人約見面的金石堂丹提咖啡店,早就已經不在了呢。

高中開始,我們有了不同生活圈,「維持聯繫」這件事情變得很重要。經歷了高中、大學不同校,我們彼此先後出社會、唸研究所的時間也不同,有時候並不是馬上就能跟對方分享心事,可能是過了一陣子再彙報(?)自己的近況,或是等心情沉澱之後再說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總之,分享欲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但難免因為不同事情變得疏遠。2019年我們各奔東西,我在加拿大念書、她在德國念書,而妳在台灣終於開始上班。大家的生活圈變得更不同了,理當來說有更多事情可以分享。本來時不時就會在群組中說一些大小事,但我們後來發現,妳都不怎麼回覆,也不怎麼分享妳的生活了。

雖然知道妳可能在忙,但匆匆超過半年過去,中間疫情爆發,連我不熟的同學都來關心,妳則是偶爾發一些跟朋友出去聚餐的限動,連我的生日也沒有一句祝賀了。

感到寂寞的原因不是因為獨自一人,也不是因為身旁沒人,而是我在意的那個人,不在意我。

每次妳終於回我訊息的時候,也都只是說很忙很累;我不願怪罪妳忙、妳累、休息的時間妳不想說一些負面的消息,但如果連分享、好奇對方都還好嗎,這點程度都沒有的話,我怎麼能不感到失望呢?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