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心理諮商初體驗

打開心結,然後掉落出更多更多,過去沒有去解的結。
Photo by Fernando Lavin on Unsplash

時隔好幾個月,我終於回來Matters啦。

前陣子剛回到台灣,就有一堆事情等著我處理,心裡有點累也有點焦急,覺得很多開心的事情想要做,但時間不夠多,需要做的正事也會花許多時間和金錢。

其中幾個重要的正事,就是調理身體與心理。

在加拿大的時候,雖然也有看到一些心理諮商的管道,但一方面是花費上的考量,另一方面是,還是覺得可能透過英文沒有辦法真正抒發到自己想要表達的事情。

於是在回到台灣後,決定要嘗試心理諮商,把過去2-3年壓抑在心中的黑暗梳理開來。


心理諮商是什麼?

心理諮商是以「情緒傾訴、引導談話、釐清想法、面對問題」等為目的,讓當事人在一個舒適、隱密、有安全感的環境中,透過專業心理人員的循循善誘,幫助度過難關、解決問題的過程。(引用自: 心理諮商10大QA)


但原本以為,只是講講近期所發生的事情,卻引爆了一連串過去的回憶。打開一個結,就從這個錦囊中,又掉出更多更多的結。


近幾次與諮商師對話中,我漸漸了解到,我對於親情、友情、愛情上的欲求不滿,源自於小時候羨慕他人、以及對於喜愛的人失望卻只能壓抑或是想辦法讓自己原諒對方的這個習慣。

到現在還是如此,如果我自己很看重的人一但說話不算話,或是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我就會覺得被忽略、不被重視。

對於很受傷的自己,卻因為是面對重視的人,我就只能告訴自己「沒關係」。

但實際上我還是期盼著,有個可以待我如我預期的那般,那樣美好的人存在。


最近也發現,對於朋友來說,好像有些人一旦有了實體的距離之後,就變得冷淡,但對我來說,我們原本那麼親近,就算再怎麼忙,都還是會找到辦法與重要的人打電話,或是至少會想聽到對方的聲音吧。不過不管是從台北去到多倫多,或是這次從多倫多回到台北,總覺得認清了有些朋友好像就是沒有辦法克服時差與距離。

有點失望,但又像老樣子,只能告訴自己沒有關係。

畢竟不能把自己的期望套在別人身上。

總有一天會再遇到與自己相合的朋友的吧,我希望如此。


因為是第一次做心理諮商,所以我有先詢問有經驗的朋友,並且預約了兩間諮商中心,依據兩次的初次面談,來決定想要在哪邊繼續長期諮商。

老實說初次面談的感覺很重要,第一間的初談讓我感覺到,好像諮商師一直沒有理解為什麼我想要做諮商的感覺。

甚至被他問到後來我都有點自我懷疑了(?!)

建議有想要找諮商師聊聊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如果遇到不適合自己的諮商師也不要太挫折,再去找另一個諮商師試試看 :D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如果你有類似的經驗,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