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15)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外面天色全黑,紅茶、眼鏡、班長、玉目,四人留在偵探社。因為有一處搜索地點接近元氣的家,所以她沒有來偵探社而直接回家了。

休息好一會,紅茶總算冷靜下來。她從沙發來到長桌邊坐下,而玉目已經在另一邊等著。

「剛才真是十分驚險。」紅茶盡可能輕描淡寫地開口,但她的聲音還帶著抖震。

「到底是怎麼了,玉目,班長,你們明顯知道甚麼。」眼鏡語氣強勢急迫,紅茶想要安撫卻被吼道,「你不要出聲,現在事關你的人生安全,不能再帶著遊戲心態!」

「不應怪責她們,是她們救了我。班長替我接下那一刀,不然我早就死了。還有玉目……是你做的吧,瞪了一眼,螺絲刀便偏移沒打中我。」

「對不起。」玉目向二人鞠躬,旁邊的班長也跟隨照做,「我沒有把事情全部說清楚,是我隱瞞了實情。」

「這兒讓我來說明吧。」班長說後得到玉目默許,「首先是詭詐琳黛,她是獵殺魔眼琳黛的殺手,所以,她的目標是玉目,以及紅茶。」

「慢著,等等,甚麼?」紅茶說,「為甚麼我會是她的目標?」

「因為你有魔眼。」

「甚麼,我嗎?雖然我的眼睛顏色是很特別,但我沒有像玉目那樣的超能力,你們一定是搞錯了。」

「當中是不是有誤會?」眼鏡也附和道。

紅茶的確有一雙鮮明的紅色眼睛,不過特別之處也只有顏色罷了。除非,難道那時的是……

紅茶的想法全部印在臉上,看見憂慮的表情令眼鏡感到詫異。

「你已經心裡有數。」班長的說話,像替紅茶的疑問蓋上確認印章。

「前天,即是你們來委託那天,我看到恐怖的幻覺……」

紅茶將連日來的奇怪體驗娓娓道來,玉目和班長靜靜地聽著,眼鏡牽著她的手,小小的舉動足夠撫慰不安的心神。

憶述那段驚悚的回憶,血腥畫面再次於腦海重播。今次有朋友陪伴,像把背上沉重的包袱放下,心中的恐懼反而煙消雲散。

「我察覺到你最近有點怪,原來你獨自承受著這些事。」眼鏡說,「你可以跟我講的,讓我跟你一起分擔。」

紅茶不禁鼻頭一酸,糟糕,有點感動,她不想在別人面前落淚,只好用力扭自己大腿,把淚水煞住。

「可以確定了,紅茶琳黛你果然持有魔眼。」班長說,「你體驗到的恐怖經歷,所看到的是未來的可能性。」

眼鏡:「是預知未來的意思嗎?」

「這個能力正確來說是『預視未來』。」玉目把話接下去,「以扭蛋來做比喻,在紅茶面前有三部一樣的扭蛋機,而你只有一次扭蛋機會。此時,你的魔眼發動能力,讓你體驗到選擇左邊的扭蛋機的未來,但扭出來的玩具不是你喜歡的款式。能力發動的過程只有一瞬間,結束時現實時間並無推進,主觀上就像回到過去一樣。此時你可以再次進行選擇,要選中間或右邊的扭蛋機,抑或再選一次左邊的亦可。所以你看見的只是一種可能性,你擁有是否跟從的選擇權。」

紅茶頓了一會,努力消化新知識,「依你的說法來理解,我所見的幻覺就是……也就是……」紅茶向眼鏡投以求救的眼神。

「就是說,你看見的幻覺,是我們一行被詭詐殺光的可能性。你因為被幻覺嚇怕,衝到樓下呆坐,變相改變了未來,使詭詐沒有上門行兇。」

眼鏡說罷自己都半信半疑的望向玉目,她點頭確認。

眼鏡:「今天的事情則恰恰相反,因為你扭傷腳踝後馬上前往秋天書室,便沒有碰到詭詐的偷襲,以上是你的能力所看見的未來。而事實上你避開小黃後沒有扭傷腳,結果便撞上詭詐的埋伏。」

玉目:「情況大概就是這樣了,你理解力不錯,解釋得很好。」

眼鏡腼腆的點頭表示謝意。

紅茶:「關於我的事情現在都得到解釋了。那麼接下來,輪到你們了。為甚麼詭詐要殺我?班長,你們是認識的嗎?」

玉目:「沒問題,時間已經成熟,我們會把所知一切解釋清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