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11)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你們在幹甚麼呀呀呀!!!」

「嗚哇!」

混亂之中,反而是玉目被嚇到,她的臉容回復正常,燈光亦隨之停止閃爍。

玉目掩住胸膛喘氣,表情痛苦,眾人立刻湊上前關心。

「也找人關心一下我啊!」紅茶覺得頭昏腦脹,跌跌撞撞的攤坐到沙發上。

「我不就來了嗎?」說話的是眼鏡,她把樽裝冰紅茶貼到她臉上。

「好冷!搞甚麼啦!」紅茶直跳起來,搶走瓶子灌飲,濕潤口乾舌燥再說,「說真的,你們在幹甚麼?為甚麼玉目會上來偵探社了?」

「這個嘛,」眼鏡有點尷尬地開口,「其實你們朝早外出不久,玉目便上來偵探社了。我們挺談得來的,還讓她幫忙穿手鍊了,多不好意思。」

看著眼鏡掩嘴輕笑,紅茶不禁覺得她的動作和那些上年紀的琳黛有夠像。因為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嘛!

紅茶:「所以,到底發生甚麼事了?怎麼弄得像騷靈現像一樣。」

「對不起,是我。」玉目舉手認頭,她捧著心口,好像還未完全恢復,「我打算用念寫能力追蹤耳罩的來歷,嚇到你真不好意思。」

「念…甚麼?」紅茶頭上的問號不減反增。

班長:「玉目,你需要從頭開始說明,不然她聽不懂。」

玉目吃驚的掩住嘴巴,臉頰燒得通紅,「十分對不起,我馬上替你詳細解釋。」

她輕撫胸膛,舒緩心頭的不適。班長與她輕聲耳語,玉目點頭做出『我還好』的唇型。

「我的眼睛,這對金色的瞳孔,是帶有異能的魔眼。以世俗理解的方式說明,我就是你們口中的超能力者。」

玉目把手放在臉上,配合富戲劇性的抑揚頓挫,看起來有點帥氣。

紅茶:「中二病?」

「不是!」玉目頭頂爆炸冒煙,「是真的!你信我啦!」

「偵探的天職是看透世間真相,靠智識和科學破解謎題,在我面前不容許怪力亂神的存在!」紅茶說罷在原地自轉一圈,伸手擺出氣勢磅礡的姿勢。

「我是說真的啦!」玉目的臉充血得像紅蕃茄,要兩手並用撥風降温。

元氣:「中二病之間的共鳴。」

眼鏡:「也不是太難以置信吧,都有像失眠那樣會魔法的琳黛了,會超能力的琳黛也不是天方夜譚。」

其實紅茶並非不相信玉目,她純粹覺得這樣逗她很有趣。玉目言行高雅但容易害羞,這點真的令人忍不住欺負。

「好了,我要繼續說了!你們都對琳黛基準面相有概念了吧。」

紅茶:「就是眼鏡脫掉眼鏡的樣子,帶有這個臉相的琳黛,世界線高度相似,世界觀更貼近『常識』。」

「沒錯,我們每個琳黛都有各自的世界線,嚴格來說臉相都有一點差別,而量度這個差別的單位名為偏差值。」

「偏差值。」紅茶望向眼鏡和元氣,二人皆搖頭,看來她們都是第一次聽見。

「帶有琳黛基準面相的,偏差值都處於10°以下。例如元氣的偏差值是3.4°,眼鏡的偏差值是1.0°,因此你們二人都是基準面相,世界觀也接近吧。」

眼鏡:「對呀,我們的世界發生過的歷史幾乎一樣。大概是一些細微的部份有出入。」

元氣:「秋天姐和紅茶的樣子與我們不同,偏差值一定很大!」

玉目:「我因為持有魔眼,偏差值是45.7°,大於45°的琳黛都來自超越常識的世界觀。」

「就當你是貨真價實的超能力者,但居然稱呼能力為魔眼,實在有點……」紅茶尷尬地別開了視線。

「不是我改的!在原本的世界時,我沒有給能力改名字!是其他持有魔眼的琳黛改的!我只是跟隨她們的叫法!」

元氣:「因為你們的世界線相近,所以都同樣有中二病!」

「不是!這個叫法也不是那麼奇怪吧,倒不如說還頗帥氣的!你說是嗎,班長!」

矛頭突然指向班長,而她仍然是一副撲克面。她攤開雙手,「回歸正題吧。」

「真是的,害我出了不少汗。」玉目撥弄頭髮,頭皮滲著一層熱汗,「言歸正傳,我的魔眼能力是念寫,可以探知遠距離的資訊。不過我的能力很弱,限制非常多,把影像印在相片上已經是極限。透過物理接觸,可以強化念寫效果,剛才我摸過你們帶來的耳罩,多少感應到那個小販琳黛了。」

紅茶:「這不就達成目標了嗎?你的念寫能力感應到甚麼?」

「我會說,你們被魚兒逃跑了。」

「甚麼?」

「那個遊戲攤的小販,她就是相片中的小販琳黛。」

「欸!怎麼會這樣!?她明明是做買賣的,居然突然轉行做遊戲攤,被擺了一道!」

班長二話不說跳起來直奔大門,眾人問她要去那兒,她說要回去河邊市集找人,但被玉目制止。早上班長給她看過相片,知道有人找她後,她已經離開了市集。

「作賊心虛,這傢伙難道在做甚麼不法勾當?我紅茶琳黛一定要將你繩之於法!」

「恐怕事情並不簡單。」玉目說,「這個小販琳黛雖然帶著基準面相,但是,我感應到她的偏差值居然高達76.9°,她的真面目必定跟現在這個模樣大相逕庭。不知道她為何及如何隱藏身份,總之一定要小心處理。明天我也會加入調查工作,請多多關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