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10)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雀躍的氛圍由河邊市集一直持續到偵探社樓下。紅茶和元氣的嘴巴從不停下,不斷稱讚班長擲彩虹時精彩絕倫的技藝。

被兩隻煩人的了哥纏繞,班長並沒有表達不滿。雖說她還是那張固定的撲克臉,但偶爾的「啊」「嗯」回應,變相容許她們繼續呱呱叫。

紅茶:「真是太精彩了!硬幣『咻!』的飛了出去,然後『叮叮叮!』地命中目標!老闆娘的臉色直接發黑,超好笑!」

「啊。」

元氣:「好厲害的技術,你平時都有做鍛鍊吧!」

「嗯。」

紅茶拿著贏來的耳罩把玩,檢查後還是覺得構造很奇怪。外殼的按鈕並無用處,按下去後底部的彈簧會回彈,無法推測機關的用途。她們決定先回偵探社再作詳細研究。

當她們踏上樓梯時,正好與下樓的眼鏡碰個正著。她望住紅茶,立刻遞出一個紙盒。

「留給秋天姐的蛋糕,你去拿給她吧。」

「為甚麼要交給我?」紅茶雖有微言,但還是接過紙盒。

「我還要繼續趕工穿手鍊,蛋糕的事便麻煩你了。」

「偵探可是很忙的,我們還要著手檢查——」

話未說完,元氣搶走紅茶手上的耳罩,拔腿奔上樓梯。事發突然,眾人都沉默了。紅茶心想,元氣肯定預計到她想把跑腿工作丟給她,這傢伙平時一定在裝傻。

「行了,我去就是了!」紅茶轉身下樓。

「回來時給你準備冰紅茶喔!」眼鏡的聲音從背後遠去。

回到熱辣辣的街道,剛離開雪櫃的紙盒馬上結出水珠,紅茶有股想抱入懷中透心涼的想法。不過她沒有這樣做,因為這是送給秋天姐的禮物,必須完好無缺地送達!

就只是一個轉彎的距離,紅茶忙著跟空氣鬥智鬥勇。假如有人從後跟蹤,她就這樣那樣!若果敵人從前方突襲,她就那樣這樣!她所護送的蛋糕十分珍貴,是她和眼鏡用一天時間排隊才能買到的珍品,心懷不軌的惡人正對其虎視眈眈!

稍稍耽誤了一點時間,紅茶來到秋天書室。秋天於櫃檯後沉迷著書中世界,而幽靜則拿著雞毛掃替書架掃塵,真是一幅安寧的畫面。

「秋天姐,我帶來了蛋糕!」

精神爽利的嗓子打破寧靜,秋天抬頭展露笑意,幽靜也腼腆的轉頭過來。

「是寶莉餅店的草莓蛋糕,多謝。」秋天接過紙盒,和謁地笑著,「待會跟靜兒分著吃。」

「靜兒?」紅茶望向後方用瀏海遮臉的女孩。

「總覺得幽靜兩個字的發音很繞口,嗯便給她改了靜兒的小名。」

「靜兒,這個名字挺好的。秋天姐有時也會叫我茶兒呢!」

幽靜:「還是不太習慣新名字。無論是幽靜還是靜兒……」

紅茶:「沒法子,這裡大家都是琳黛,只能靠花名來分別個人。」

「哎,茶兒,我正好有事找你。」

「秋天姐有事要委託?偵探有恩必報,甚麼事都會答應做好。」

秋天在說話前,率先遞出一張折得方正的手帕,「昨天遺下來忘記帶走。」

「弄錯了,我的手帕還在——」紅茶探入口袋,摸到個布狀物,咦?掏出來,居然是外翻的口袋底部。

原來搞錯的是自己,昨日她被幻覺弄得七葷八素,加上戴著手套,便把口袋當成手帕了。

「昨天我把手帕洗好,就叫靜兒送去給你,但是你沒有收下呢。」

「對不起,我那時很亂,把自己弄得糊裡糊塗的。」紅茶不想提及幻覺的事,趕快把手帕取回結束話題。

「她原本想參觀偵探社呢,但被你拒絕後便不敢開口。」

「……」糟了,那些場面又開始在腦中閃過。

幽靜:「請問,我今天可以到偵探社看看嗎?我對你的工作感到興趣。」

「今天不太方便,」紅茶摸摸鼻子,「偵探社有客人在,以後有空閒時我再邀請你來參觀。」

幽靜淺笑,舉手伸出尾指,兩人隔空勾勾手指。

「我回去繼續查案了,以後再見,BYE!」敬禮,然後跑出書室。

持續小跑步,微風吹拂臉頰,卻吹不走心裡不安。恐懼的情緒如同一匹兇惡怪物,張牙舞爪追趕著她。

登上樓梯來到偵探社門口,紅茶的手停在門把前遲疑。手腕在顫抖,血色幻象又湧上心頭。

深呼吸,深呼吸,平伏亂跳的心率。沒有東西需要怕的。那些只是幻覺,即使再發生她都能立即意識到是假的。

眼鏡在穿手鍊,班長在研究耳罩,元氣…在自得其樂。總之,開門之後,一切正常,這是無容置疑的事實。

握住門把,扭動鎖頭,推開『吱呀』大門。

一定不會有事,映入眼簾的必然是日常的光景……

偵探社内風雲色變,窗邊閉上窗簾,天花的電燈猛烈閃爍。餐桌邊圍坐著一行,玉目在中間,眼睛翻到只見眼白,嘴巴高速開合,身體痙攣發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