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9)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震耳欲聾的蟬鳴,帶著濕氣的微風。岸邊鬧鬧哄哄的熙來攘往,水邊愉快的嬉戲笑聲,這兒是河邊市集。

「我還是第一次來呢。」紅茶瞪著眼睛,將各種新奇有趣的東西盡收眼底。

各色其色的攤位,擺賣著叫不出名字的玩意。也有賣小食的攤檔,人流絡繹不絕。一行三人的眼球被千奇百怪吸引,不禁放慢腳步。

班長拿著相片,比對各個攤位的小販。想當然,要在一群基準面相的琳黛之中找到目標,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情。

不知不覺間,元氣捧著大包小包小食,手上拿著一包,口中吃著另一包。紅茶調侃道,要她改名當吃貨琳黛好了。

在這雜七雜八的市集繞了一圈,到岸邊歇息,欣賞河川風光和享用午餐,渡過愉快的上午。不對!她們是來執行調查行動的!

「這樣下去是不會有進展的,我們需要明確地定立搜查計劃。」紅茶說。

「這種事應該在行動開始前制定的吧。」班長說。

「偵探工作講求隨機應變,不能受既定程序規限。」紅茶拿出相片檢查,嘗試再找到一點有用的線索。

元氣:「你們常常盯著看呢,可以給我也看看嗎?」

紅茶把相片交給元氣,她望了一眼便說,「是一樣的呢。」

「助手啊,這種事我們早知道了。」

「我說的是這個,」元氣反轉相片,指住攤位的貨物,「這個耳罩,在那邊也有呢。」

紅茶即使接過相片細看,元氣指出一個藍色耳罩,外殼部份有數排凸出的按鈕,外觀十分獨特醒目。

元氣又指向攤位,二人認出相中的耳罩就在那兒。

「助手GJ!這種外形可不常見,極有可能與相中人有關!」紅茶馬上衝出去,而面前的攤位居然不是做買賣的。

那是一個遊戲小攤,擺設擲彩虹遊戲,獎品架上放著林林總總,藍色耳罩就在當中。

「老闆娘,關於那個耳罩,我有事想請教。」班長說。

攤位的老闆娘琳黛從座位上站起來,望向耳罩,又望向一行,「擲中藍圈便有獎。」

「不是,我要問關於耳罩的來歷。」班長向她展示相片,「是這個人賣給你的嗎?我們想知道她在那裡。」

「對不起,這兒是遊戲攤,不是詢問處。」老闆娘聳肩,「這些獎品是從不同地方搜羅的,我不記得每一件的由來。」

紅茶:「線索落空了,真可惜。」

豈料班長不止沒有離開,還掏出了錢包。

老闆娘的眼睛頓時亮起來,「你肯出多少?」

接著,班長拿出了五元。

「吓?」

班長指住一旁的牌子,『擲彩虹:五元一次』

老闆娘:「你對自己的技術很有把握嘛,我挺欣賞你這類琳黛。」

她收下五元換成代幣,班長把代幣放在掌心翻來覆去,確認代幣的材質和重量。

「我準備好了。」

老闆娘:「玩法很簡單,擲中桌面的彩虹圖案便贏,出界便輸。代幣要完全落入圈內,壓線當出界,依擲中的顏色決定獎品。外圍紅圈是安慰獎,順序是紅>黃>綠>藍,你們要的耳罩是藍圈的大獎,祝你好運。」

班長側身,重心朝下,左手抱住右臂手肘,代幣置於右手食指第二指。曲起拇指,大力一彈!

代幣落到桌面滑行,減速,進入藍圈!卻滑過龍出界了……

紅茶:「真可惜,明明只差一點。」

班長二話不說,再掏出五元。

一次、兩次、三次……

總共十五次,全部出界,沒有中獎!

紅茶在旁觀察,發覺每次班長擲出的代幣都非常靠近藍圈,卻總是在中獎區域邊緣溜開。

偵探的警鈴響了,「這個該不會是,桌面被砂紙打磨得非常粗糙所以增加了摩擦力,而彩虹的部份則噴上光滑塗層,使代幣難以在中獎區域停留。」

面對紅茶的質問,老闆娘露出賊笑,「沒有這回事,我做正當生意。」「演技好差!」

第十六次,代幣依然出界。班長黑著臉,嘶嘶吐氣。

紅茶:「直接買下來吧,趁未虧蝕太多之前。」

班長取出錢包,她,拿出十元。

老闆娘:「!?」

「完成佈陣,現在就把獎品贏取回來。」

班長拿著換來的兩枚代幣,置於櫃檯上,左手食指壓住代幣,右手把另一枚代幣置於後方。

右手一擰,彈出代幣!左手縮開,彈出的代幣把前方的代幣當斜台起跳!櫃檯與擲彩虹的桌面呈水平線,所以代幣能夠避開高摩擦力的桌面前進!

可是,代幣真的能精準落入光滑的藍圈嗎?

代幣完全飛過了彩虹,嚴重出界!但是,代幣撞上另一枚出界代幣後反彈,沒有停下前進的勢頭!

原來班長之前的投擲,都是為了這一著而校正代幣的位置!一次、兩次、三次!多次反彈後代幣終於減速,精確落進藍圈!

「「耶!!」」紅茶和元氣爆出歡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