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1)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夏日的午陽不遺餘力地曝曬街頭,地板的磚塊熱辣辣,若果此時摔跟斗,好像會把臉煎熟。

不見盡頭的人龍一直沿街道延伸,排隊的少女們嘰嘰喳喳聊個不停,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斥著期頒的神情。

大概在人龍的第十九位,一名茶黑色的少女冒了出來,向著龍頭探頭探腦。她有一頭雅氣的黑長直髮,又大又圓的紅眼睛,像陶瓷娃娃般精緻可愛的臉蛋。身穿西裝外套配及膝裙,成熟的衣著和稚嫩的臉相並不合襯。

她墊起腳,視線越過人龍的頭頂張望。隊伍前的店舖依然關著玻璃門,而且因為光線問題而看不見店內情況。

她用手遮擋那刺眼的陽光,西裝下悶著滿身熱汗,溼答答的衣服黏住皮膚好不舒服。她撥弄長髮試圖為後頸散熱,哇!頭髮居然是燙手的,這也太扯了吧!

「熱死個人!」

「我一早就叫你打傘了。」嬌柔的聲音道。

傘影為茶黑色少女遮住艷陽,聲音的主人屬於一名紫髮女孩,長髮束成雙馬尾,小小的鼻樑上架著眼鏡。

「我有帶後備傘,你要用嗎?」

茶黑色少女擺手搖頭,神氣地挺起胸膛,「我紅茶琳黛是一名偵探!我的天職是將一切真相暴露於陽光之下,只有犯人才需要躲在陰影裡!」

紅茶說話大聲,途人不禁投來好奇的目光。

「這樣啊,我並不意外。」眼鏡少女一副不以為然的口吻,「你竟然還戴著手套?在戶外時好歹把外套和手套脫掉吧,當心中暑。」

「你可有所不知了,眼鏡琳黛。我這一身可不是穿好看的。一個專業偵探應該隨時準備好辦案,外套口袋裡齊備各種工具。為免緊急情況時應對不及,我的套裝一件都不能少穿!」

「好啦行啦,我帶了冰水——」眼鏡剛從包包裡拿出寶特瓶,一秒不到就被紅茶搶走。

她扭開瓶蓋,瓶底向天整枝倒豎,咕嚕咕嚕,水平線從瓶裡消失。

「呼!謝謝啦!」

眼鏡翻找包包,「我還帶了冰毛巾,敷在後頸會很涼爽的。」

「我完美的裝備不需要冰毛巾,額外的累贅只會在危機來臨時引起不便。」

「你直接說這樣不酷就好了。」眼鏡把毛巾敷在自己的頸上,擠進隊伍之中,「換我接力了,你先回偵探社休息吧。」

「已經到交更的時間了嗎?」紅茶拉開衣袖看錶,「既然如此,這裡就拜託你了,祝你能平安完成任務!」

「天氣熱,你不要到處蹓躂,儘快回去。」

「不是蹓躂,是巡邏!確保社區安全也是偵探的工作之一!」

「你有聽到我剛才的話嗎?」

紅茶調皮的舌頭伸出嘴角,兩根手指放在額前舉手敬禮,「BYE!」的一聲像賽跑鳴槍,一枝箭飛奔離開。

「喂!不要在街外玩太久!記得多喝水!」眼鏡想追出去提點她,又自覺不能走出隊伍,只好氣急敗壞的跺腳,「聽到了嗎,琳黛!」

排隊的少女們同時扭頭,連旁邊的路人都轉過來望她,動作齊整得能聽見衣服磨擦聲。所有人都留著一頭紫色長髮,像一片薰衣草田。幾十張一模一樣的臉孔,如陷入鏡子迷宮一樣。

「是?」「怎樣?」「叫我嗎?」「我在。」「你誰呀?」「甚麼?」「吓?」「找我何事?」「你好。」「有何貴干?」「叫我?」「是?」「甚麼?」

七嘴八舌,人聲鼎沸,參差不齊,亂作一團。

眼鏡:「我不是叫你們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