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懸疑] 瑪利亞殺手-第十三章 [迴旋處的車站](完)

兩個囚犯站在鐵窗前,一個看著泥土,一個仰望星辰。世界很公平,需要犧牲小數,才能拯救大多數。我願意成為罪人,為大多數,去屠殺小數。

我的名字是約瑟,12歲,舊居發生火災,暫住臨時收容中心三個月,像皮球般在幾個寄養家庭中住了半年,現在和媽媽搬到了城市另一邊的新居展開新生活。

今天我要到新的學校上學,媽媽要上班所以不能陪我。雖然很害怕,但我需要堅強,盡快融入新環境,不能讓媽媽為我擔心。

我坐在巴士站的候車坐位上,側旁排第一的是個大叔,他正在專心讀報。我百無聊賴的擺動雙腳,靜靜的等待巴士到來。

一輛白色廂型車在巴士站前停下,駕駛座上一個油頭粉面的男人向巴士站揮手。

排第一的大叔把報紙收起,看著他佈滿傷疤和皺紋的臉,我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氣。

大叔看向我,我全身僵直,他看起來好凶惡。

他微微一笑,以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

「保重。」

留下莫名其妙的一句,大叔搭上了廂型車離去。

我呆了一會,才跳起來,坐到第一的座位上。

巴士還未到,朝早的馬路很清靜,使得任何聲音都格外明顯。

注意到節奏性的敲打聲,我轉頭,是來自牆後的。

「哈囉?」

敲打聲停下,女孩從牆後走出來。

「嗨。」女孩的聲音嬌滴滴,很可愛。好像有點耳熟?

「你在做甚麼?」我問。

「純綷打發時間。這兒平常只有我,你是誰?」

「我們昨天搬來,我叫約瑟。你呢?」

女孩可愛的臉閃過一絲驚喜,她坐到側旁,感興趣的打量著我。

「我的名字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