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漂流旅程
加拿大漂流旅程

放棄台灣穩定的生活,跳脫舒適圈,踏上國外的旅程,走過澳洲,目前在加拿大努力中 寫寫文章,紀錄分享國外的生活點滴 更多內容請到個人網站 www.storyofws.com

20個小時學會ukulele (烏克麗麗)

當你生活拿掉工作以後 還剩下什麼?想為生活帶點新鮮感,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嗎? 那就來個20小時學會新能力吧

工作佔據我們一天大部分的時間,再扣掉睡覺的時刻,每天自己能運用的時間也就剩下短短的幾個小時。這僅剩的時間裡,還有很多待辦事項,像是交通,吃飯,陪家人朋友,讓自己好好的充電,或者充實自我,學習新技能。總覺得下班後的時間完全不夠用.....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1萬小時法則”?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要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至少需要1萬個小時的練習。當第一次看到這個理論的時候,我就思考著,一生當中,能有多少1萬個小時可以用,而且我又不是一定要成為專家,我只想嘗試很多的事情,找到自己想做的事而已。後來有天,有部Ted Talk(連結我放在最後),給了我個方向,Josh說其實只要20個小時就能學會一個新的能力,聽到這個的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如果只要20個小時,我願意試看看! 那麼我該選擇學甚麼呢?

記得之前大約國中的時候,我和堂弟同時間一起開始自學吉他,我因為按的手指頭很痛,果斷的沒幾天就放棄了,而我堂弟,依舊每天的練習,最後他還在樂器行當過吉他老師,而我到現在依舊不會彈吉他......

可能是不甘心,可能想再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可能因為影片中講者也是學習烏克麗麗,我馬上上網訂了一個,開啟我的烏克麗麗學習之旅。

經過大約2個月的時間,我已經能自彈自唱4首簡單的歌曲。練習時間為幾天捕魚,幾天曬網的概念,也就是完全沒有固定的課表,非常的隨興,有時候一天練習個30-45分鐘,有時候連續幾天沒有碰琴,偶爾一個禮拜天天彈個15分鐘之類等等,稍微算了一下,應該差不多加總起來有20個小時,絕對沒有超過40小時不會擔心,我沒有那麼勤勞,搞不好根本不到20小時 (笑 。

萬事起頭難,第一首,旅行的意義,花了大約5天的時間才比較上手,第四首倔強,大概彈個幾次和弦就學會拉,但是就是要再多點時間讓換和弦的時候比較流暢。

實驗證實,20小時理論是可行的,所以推薦給想學新東西,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的你 🙂

參考影片:

The first 20 hours- how to learn anything- Josh Kaufm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gBikgcWn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