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Ding
MichelleDing

插畫家|繪本創作家|教學老師 用圖說故事的人,愛玩耍的靈魂,享受創造的過程。 協助熱愛插畫的你在這條路上自我養成與實現。 繪本插畫家完整路徑線上課程|早鳥預售中 (從小白開始學習插畫&繪本,建立自己個人插畫品牌與事業) ➤官網:https://michelledingart.com/ ➤I G / FB:michelle.ding44 ➤合作:michelledingart@gmail.com

【30天100張速寫研究紀錄】Day 8 | No.21-23

今日主題:直播的樂趣與隨機應變。

有時候在速寫練習時我可能會小小試畫一個圖在旁邊,還是有點拘謹想再瀟灑點,加上最近開始看到不同的插畫家在直播畫畫,甚至是聯合直播一起畫畫,覺得甚是有趣呀!想藉由直播這件事來打破自己隨機應變練習的狀態,且也算是之後要在課程社團裡開始直播的暖身練習XD。

No.21 臉書直播,抽到詭異迷幻綠還是來試試可以麼讓它美。
No.22 IG直播,發現能讓色鉛筆發揮好價值的搭配。
No.23 IG直播,寬景,要寬,就給它寬的徹底!

No.21
前天在臉書測試直播來嘗試的速寫,原本以為自己會因為直播就卡在那裡不知道要怎麼畫,因為沒有事先安排好,就隨機選了哥倫比亞的幾個景,來試試不同構圖篇幅的畫法。前幾天看到有人喜歡用negative space的方式去畫,所以在右邊的建築也小嘗試了一下,不刻意描邊。目前還是覺得雙色的視覺效果比較好掌握。

|媒材|
1.Stabilo Boss Original 133
2.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46


No.22
經營這麼久IG,從來沒使用過直播,想說最近看蠻多畫畫的人在用,就來玩玩看,真的蠻好玩的,但我是屬於在畫畫當下不太能講話的人,因為當我使用的媒材與色彩跟眼前的景不是那麼寫實時,我通常需要在腦子裡飛速思考個90秒,想一下哪裡需要留白,哪裡要大色塊,哪裡要用線條,腦子裏大概有個雛型之後下筆就會比較明確。而我發現這個速寫研究有再更加幫助到我的俐落感。媒材的使用上覺得驚喜的是以前覺得色鉛筆的份量感沒那麼重,但最近覺得它獨立使用留下來筆觸是最有動態感的。

|媒材|
1.Stabilo Boss Original 126
2.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80
3.Simbalion Refillcolor Brush Pen雄獅彩豔筆 No.15


No.23
這個也是在直播上的練習,想說再來嘗試一下紫色系列的色彩搭配以及再打散一點構圖上的編排。畫第一個小框時,喜歡有風景的,但要畫右上的長方形框時覺得大多是畫室外風景,這次來點室內的,讓場景切換一下,而最下面的則是希望拉一個寬景,所以沒有放邊寬,但我覺得如果真的要拉寬景,或許可以直接寬到貼邊,反而比較有達到效果。

|媒材|
1.Stabilo Boss Original 111
2.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75
3.Tombow ABT Water Based Pens 99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