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早療碩士x語言治療師,我想讓孩子,因信任想學說話,因開心開口說話。

日本立山黑部之旅~

立山是日本三大靈山之一,在跟團倉促停留的短暫中就已經有感覺到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的連峰將我們包覆起來形成的雄偉壯闊與靜謐感了

最近去了一趟日本,走了清水寺、立山黑部,、兼六園、合掌村、陣屋…..

小孩頭一回跟著泡大眾池裸湯,一開始驚呼著扭捏,隨著大人的篤定感踏進女湯後也跟著入境隨俗安穩了下來。

我懂孩子的心,看著一缸一池滿滿的溫泉水,而且又坐了一天的車,很難不想去開心游著、滑著、潑水著,在教育小孩不能玩水的同時我竟也發現自己想跟著她們玩著水,也不想當大人了。

水是一種很療育的元素,又是溫泉水,烘暖烘暖著,靜靜坐在岩石上,感受蒸氣從打開的毛細孔進到身體裡,全身渾然一股被愛灌滿的幸福感,好飽滿的歐姆蛋感受~~

在兼六園裡踏著地,兼六園的大地有很大的能量,每棵樹木的樹幹都粗壯的像地瓜一樣,從大地吸滿紮紮實實飽滿的營養後長成粗粗壯壯的樣態,樹根盤根錯節著在地面上蜿蜒而出覆蓋著地表,光看著就會被地與風這兩個元素的交融跟肆意感動著,充滿盎然的活力生機。

這時候就覺得跟團有一個可惜之處,就是可以停留的時間太少了,在倉促之中只能感受瞬間數秒,沒辦法停留讓自己盡情充滿其中。

還有一個要說的立山黑部,有一部電影「黑部的太陽」將立山黑部水壩建造的歷史與牽動上萬個家庭的感動與艱辛盡述了其中。高14公尺的雪壁,很令人驚嘆,另一種驚嘆的是立山。立山是日本三大靈山之一,在跟團倉促停留的短暫中就已經有感覺到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的連峰將我們包覆起來形成的雄偉壯闊與靜謐感了,讓我回到家也念念不忘的連結起立山的能量,是很感動的沉穩,安撫著急燥,消弭著不安,讓咚咚咚的心跳與呼吸定了下來。

豐厚大地,用細細的孔脈,滋養並承載了日本細膩精緻的文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