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早療碩士x語言治療師,我想讓孩子,因信任想學說話,因開心開口說話。

【新手語言治療師】讓兒童坐好上課--玩具要怎麼給?

漸漸地治療師要協助轉換成看得到但暫且先拿不到的方式,這樣才能夠挪出治療師存在的空檔,挪出孩子注意力在我身上的空檔,挪出耳朵、眼睛的空檔去聽去學去促成仿說的發生…

孩子來這裡,唯一有興趣的就是玩

只要老師不兇,老師長的是圓是扁對他的吸引力都是零~

唯一孩子有興趣的就是要去拿有很多顏色、有很多凸凸凹凹的玩具

所以為了讓在實習時期學到的語言治療的引導技巧可以放進來,當然要讓孩子看到琳琅滿目的玩具

然後孩子就會~~~哇!玩具耶(地衝進來!)

所以重點來了,

讓孩子知道在這裡可以玩,嘗到玩玩具後的甜頭,漸漸地治療師要協助轉換成看得到但暫且先拿不到的方式,這樣才能夠挪出治療師存在的空檔,挪出孩子注意力在我身上的空檔,挪出耳朵、眼睛的空檔去聽去學去促成仿說的發生…

讓孩子重複連結坐椅子-->拿到玩具

那玩具可以放在遠遠的櫃子上,放在遠遠的教具籃子裡

讓手長的治療師可以很快拿到玩具,再由自己拿給孩子,讓孩子滿足的玩

讓手長的治療師可以很快的先拿到玩具暫且hold住在手上,接著要求孩子坐在椅子上,

所以在教室裡的玩具要讓孩子在伸手的範圍內無法觸及,看得到但不輕易總是拿得到

而孩子最快可以拿到的,是椅子,要最快讓孩子先屁股碰到椅子才能讓孩子有最快產生規範的連結

坐椅子-->拿到玩具;玩膩了,孩子起身要拿別的玩具,

治療師先馳得點拿到另一樣新玩具(耶!~~),又是再一輪的要求:先坐椅子-->才有玩具

所以玩具放在高高的遠遠的櫃子上,放在遠遠治療師腳邊的籃子裡,

而孩子的桌面淨空,

孩子身旁最快碰得到產生連結感的是椅子

治療師的身手矯健快到孩子來不及反應,孩子哭哭鬧鬧的情緒來不及牙起來

就被治療師快速將椅子拉到孩子的屁股後,快速引導著坐下,快速下一秒玩具就出現在桌面上讓孩子摸到

就是藉由這樣快速的重複的連結,孩子就會逐步可以坐在椅子上上課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