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恋
留恋

偶尔码字。虽然努力自宫,但是每年公众号上依然有三分之一的文章被删掉。所以就在这里找个棺椁纪念一下。

司马禁言不足喜

司马南被全网封杀,其实没什么可值得高兴的。

听说司马南被禁言了。


微信里大比例还是很欢喜的。我当然不会同情这厮,但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可喜之处。


原因有三:


一、被禁言的原因不详。

在微博上,司马被禁言的原因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在头条上,司马被禁言的原因是“因违反相关规则”。


具体是违反了哪条法律法规?不知道。

是哪条信息违反了“相关规则”?不知道。

谁下达的禁言命令?不知道。


我写的东西也经常被贴上这样的违规标签,以前的“留恋说”公众号还被永久禁言了。导致我现在在公众号上写文章,观点和文字的自我阉割已经形成了一种肌肉记忆。


公众号有一个很衙门式的功能叫“申诉”。这个功能摆在那里让你觉得很感恩,觉得组织还是愿意倾听你的想法的;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功能很无用,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也不知道该申诉什么,更别说要提供什么证明材料了。


你违法了。

请问我违反的哪一条法律法规?

相关法律法规。

我不服。

好,你自证清白吧。


“相关”二字,实乃玄学。今天司马栽在这上面,看上去似乎挺解气,可实际上有太多良善之辈被这两个字按在地上摩擦。把“相关”二字具体化、透明化、有法可依,比把司马变死马要重要的多。


二、一个司马的背后,是千万个同类的存在。

在一问三不知的情况下,网络上有各种猜测,其中一些把司马刻画成了被构陷的民族英雄。


作为一个拥有千万粉丝的大V,司马的言论其实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司马之流的作用,类似课后补习机构学而思,用一些套路和模式,一遍遍的洗刷你的脑回路,让你相信这世界的一切不公都来自于美帝,一切的不平都来自资本,一切问题的出路都在于伟大光荣正确的XXX。


这些知识点在学校的课本里若隐若现的贯穿于整个K12+4+N的教育之中,再经过新闻联播联手思想补习机构一刷二刷三刷,最终打造出一个红彤彤赤果果的乌合基本盘。


司马失声,而这样的补习机构依旧遍布网络,这样的基本盘仍然固若金汤,何喜之有?


三、后续的司马,还会层出不穷。

历朝历代每有佞臣伏诛,老百姓们都要欢天喜地一番,称颂圣上英明。可多读两页历史就会发现,佞臣是杀不完的,因为他们都是圣上制造出来的。


佞臣都是聪明人,他们洞察圣上的秉性,了解体制的特点,掌控朝野的网络。他们本身就是圣上的鹰犬,在为圣上咬人的同时,为自己也多抢了两块骨头。平时无事还好,出了事,不仅多吃的骨头要吐出来,自己的骨头保不齐也要奉献一些了。


皇帝总是需要佞臣的,因为皇帝也是人,有人的各种欲望。当皇权没有束缚的时候,人性中恶的那一面总是会占上风,而佞臣就是将皇帝的恶发扬光大的那一群人。要消除佞臣,就要消除帝制,否则就是扬汤止沸。


佞臣就像手纸。手纸总是必要的,不论是颅内高潮的时候,还是一屁股稀屎的时候;这一卷用光了,还有下一卷。所以热爱司马的同志们也不必太忧伤,江山代有手纸出。


综上所述,司马禁言不足喜。革命尚未开始,同志仍须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