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人
马屿人

看看、试试、想想

继公开号召“刺杀普特勒”后,这个美国人又招俄罗斯恨了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汉姆日前在乌克兰访问时,再次“口无遮拦”,迎来俄罗斯强硬反弹。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放出的一段格雷汉姆和泽连斯基会面视频显示,格雷汉姆在会谈中表示“这是美国花得最值的一笔钱”、“俄国人在死去”。

俄罗斯政府对此反应激烈,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称“很难想象有什么是比拥有这种参议员更让一个国家丢脸的事情”。俄罗斯内政部也将格雷汉姆列入了通缉名单。

而这已经不是格雷汉姆第一次惹怒俄罗斯政府了。

去年3月份,乌俄战争初期,格雷汉姆就在推特上发言说,结束乌俄战争的唯一方式就是“俄罗斯有人把普金干掉”,“俄罗斯有布鲁图斯吗?俄罗斯军队里有没有一位比史陶芬伯格上校更能成事的?”

历史上布鲁图斯刺杀了凯撒,史陶芬伯格上校则是刺杀希特勒未能完全成功。

当时,佩斯科夫就曾怒斥过格雷哈姆,并讽刺他说“如今有些人的脑子就是不太清醒”。

然而,格雷汉姆对俄罗斯政府的反应不但不以为意,而且还似乎表现得有点沾沾自喜。在得知俄罗斯内政部对他的通缉后,他在推特上发言说:

“我会将普京腐败政权的通缉令当成荣誉勋章”

“得知我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引来了普京政权的怒火,给我带来了无比欢乐”,

“我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的自由事业直到所有俄军士兵都被赶出乌克兰”,

“最后,给那些因为我把普京称为战犯而要逮捕和审判我的俄罗斯‘朋友们’提个建议,如果你们去国际刑事法院告我的话,我会乖乖得束手就擒。”

“我们海牙见!”





今年67岁的格雷哈姆是共和党里的对外强硬派、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他此前还一直批评拜登政府对乌克兰的支援力度不够,并公开批评共和党人阻挠国会通过拜登的国防预算,感叹说“罗纳德里根的党堕落如斯”。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随后又放出了一段剪辑拼接之前的视频,这段视频显示,“这是美国花得最值的一笔钱”和“俄国人在死去”这两句话并不是紧接连续的。但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乌克兰政府试图给格雷汉姆洗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