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們的照顧者
皇子們的照顧者

希望將所生下來的皇子們培養成頂天立地的好暖男。

蔬果上有隻貓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照片,照片是一張很平常的場景,傳統市場一個賣菜的攤位上,有一籃玉米上躺了一隻翻肚睡覺的花貓,花貓圓圓的肚子其實挺有喜感的,睡覺的樣子萌呆萌呆的,坦白說,是挺可愛的。


這張照片的底下許多人都留言說好可愛的貓,的確是這樣,但是我就想說如果我今天去市場買菜時,遇到這樣的情形,我大概會跳過這一攤,因為總感覺或許貓毛會黏在蔬菜上~

我不排斥貓,甚至我跟恩恩都喜歡摺耳貓跟橘貓,也都好想養一隻摺耳貓或是胖胖的橘貓,但是我有點不能接受陌生人家的貓躺在我要買的蔬菜上。


這讓我想起許多年以前,家裡附近有一家麵店,店裡的湯頭鮮甜,沒有多餘的添加劑,是少數不會引起馬先生吃完麵後脖子硬的麵店,我們常常會在假日或是夜點的時候去吃麵,有一年,淵哥因為感冒吃藥後在晚餐時睡著,我在晚上7點多去買陽春麵給他吃,進入店裡後,點完餐在旁邊等候時,看到老闆抱著一隻馬爾濟司的小白狗在那玩,才知道是老闆的兒子養在北部,因為暑假要去實習,所以把小狗帶回家來寄養,沒多久老闆娘呼叫著老闆說我的麵好了,老闆聽了後,就過去用他剛剛抱過小狗的那雙手拿起蓋子蓋住我的湯麵,裝進袋子裡,大概是突然想起來了,也可能看到我的驚訝表情吧,老闆拿著麵給我時笑著說:「我們這隻狗狗很乾淨的,常常都有洗澡的」


但當時,我很想跟老闆說,狗狗乾淨不乾淨我不管,但那是你的狗,不是我的狗啊!你怎麼可以用抱過狗的手,沒有洗手就碰我的麵!


從此後,那家麵店,我再也沒有去買過了…


今天這張照片引發了我的回憶,我想著的是一樣是動物,大家覺得一隻貓躺在蔬菜旁邊睡覺得好可愛,但如果換成一隻洗乾淨的老鼠躺在蔬菜上面睡覺,還會有人覺得可愛嗎?


我想這件事是很主觀的一種感覺,沒有對或錯,我也不知道哪天等我可以養胖胖的橘貓時,如果牠躺在我買回來的玉米旁邊睡覺,

我當下是會笑著拿起手機拍下牠這萌呆的睡覺樣子?還是會生氣的拿起棍子趕牠去面壁?

或許這其實是動物界裡的:


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另類演繹吧!


#這是我個人的觀感不代表全體

#Mia的無聊發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