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zuo
mgzuo

懷疑,感受,探索,實踐生活的真

食肉

這是練習的第一日。我在到底是我在課上更加專注還是和n約會更加be there 有些猶豫不決。然後才發現,連寫食評都是一件難事。

燒九宮格牛肉(混進了味噌五花肉和雞肉)有特別的排列,從牛舌腩開始,接下來有小牛排,和牛五花,再到和牛肋條角切,截止到此,n負責了主要的燒烤工作。靠近燒烤爐的地方有些熱氣,我大部分時間是被投餵的那一位。因為直接在餐廳見面而沒有機會在他隔離這麼多日之後馬上抱住他,我心有不甘,表現出來的是一副氣鼓鼓的樣子。只是想到又可以坐下來一起吃飯,也不開心不起來。加上他在餐桌上一向比我懂得照顧人。燒肉這一類食物又是他的主場,我便收斂起來氣勢,乖乖地吃肉。燒肉的順序,據餐廳的人介紹說,是因為前面半場都是味道相對淡口的,所以適合先入口。跟著到了重頭戲,極黑和牛在整個九宮格的中心,用一隻透明的清酒杯盛著兩片。n說這是當中最貴的,然後我們燒的時候似乎都格外用心。人們在餐桌上真的對價錢很敏感。似乎價錢高,一定有其道理,雖然我們對和牛完全沒有了解。燒到肉色變深,不見血色後,我們一人拿起一片,送入口中。似乎這一次的牛味是更加突出的,相對前幾款,的確有些不同。不過口感上因為我偏好軟身,所以嫩牛肩肉似乎更加討喜。

大概因為肉質普遍好過平時會吃到的牛肉,還有看到n坐在我對面,又開始和我講笑,我心裡是愉快的。不過內心總是擔心我的胃根本消化不了這麼多肉食,吃完最核心的那片和牛,口里的“肉”味已經混雜在一起。我才醒悟為何幾乎每張台都叫了啤酒,當然也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手法的影響。n覺得啤酒可以平衡熱與冷,在燒烤的時候,冰爽的啤酒會減少躁熱感。而我是貪啤酒可以浪口,飲兩大口,膩味被平息了一些。接下來的肉,我已留不下太深印象。單獨叫的雞腎,新鮮,切成厚薄適中的片,剛剛燒出來的時候,十分爽脆。但也是吃了兩小片。

我還是堅持覺得人真的不需要吃這麼多肉。我的負擔感也不知道到底是腦影響了胃,還是真的是身體在告訴腦,你消化不了這些。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