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ac
萌ac

宇宙的深邃不像地獄嗎

一.被劇透的人生

1

「今天,妳會中壹張彩票,金額是 5000 元」

五月的天氣熱的實在不像話,我滿身是汗的打開門,飛速的拉開冰箱,拿起可樂喝了壹大口,等我想關冰箱門的時候,發現了這張紙條。

黑色的字跡,灰白色的紙,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字條下面有個圖案,令人非常不舒服的圖案。

該怎麽描述那個圖案呢?就像壹幅抽象畫,妳平鋪著看呢,像壹顆巨樹,妳豎起來看呢,又像壹堆屍體,迎著光看,居然能隱隱約約看到自己的臉。

「幹,肯定是某個人的惡作劇」

我狠狠地摔上冰箱門,並且打定主意,不管是誰的惡作劇,我不會讓他得逞。

老子不買彩票就是了!

2

「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公司業績比上個季度漲了 20%,老板很開心,讓我給大家帶了壹些福利」

肥的像豬壹樣的經理滿含激情的嚎著,辦公室的同事全部保持沈默。

所謂福利,我們早就受夠了。

上個月,是幾大袋衛生紙。

再上個月,是壹人兩個橘子,有的還是爛的。

二月份更離譜,情人節逼著我們加班,福利居然是壹盒超市大甩賣的避孕套,媽的天天加班要我們怎麽用?

「給點激情啊兄弟們,這次的福利價值不菲啊,值兩千多萬呢」

同事們紛紛擡起頭,有的都露出興奮的神色,胖子滿意了很多,從懷裏掏阿掏掏啊掏,終於掏出壹疊東西。

「福利彩票,壹人十張,誰都不要搶啊」

肥豬經理奸笑著發彩票,同事們嘴角都在抽搐,我也跟著罵了幾句,突然想到中午冰箱裏的那張字條,心裏不自覺的猛跳了幾下。

3

就如大家所料,晚上查開獎結果時,我中了三等獎,獎金剛好是五千塊。

我當時心情很復雜,充斥著巨大的疑惑,隱隱約約的興奮,還有揮之不去的恐懼,我手指有點顫抖,把那張獎票丟到桌子上,拿起可樂喝了壹口。

惡作劇,真的能到這種程度麽?

如果不是惡作劇,那這件事情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後續會怎麽發展,以我看了那麽多恐怖片的經驗,應該不會是好事。

4

「今天,妳會遇到搶劫,胸口會受傷」

我顫抖的拿起那張紙條,呼吸都有點艱難了,從昨天到今天家裏就沒來過客人,這張紙條會是誰放的呢?

還是說,根本就不是人……

我連忙拿起電話想要報警,但隨即取消了這壹想法,警察可能會把我當成神經病抓起來,我的大腦飛速運轉,隨即打電話給肥豬經理,用精湛的演技裝出重病的語氣,騙了壹天假。

如果我不出門,那搶劫不就可以避免了麽,我他娘的真是個天才。

我把那張紙條揉成壹團,用力的摔進垃圾簍。

把大門反鎖窗戶關緊後,我把電視連上遊戲手柄,活動了壹下手腕。

也罷,今天就好好玩會遊戲吧。

5

中午十二點半,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我透過貓眼看了壹眼,壹個長相憨厚的外賣員大聲說了句:「您好,外賣到了」

「放門口吧,我待會兒拿」

我想著紙條上面的那句話,打定主意要把危險系數降到零。

那外賣員把東西放到門口,大聲沖門喊了句:「放門口啦,希望您能給我壹個好評哈」

說完扭頭進了電梯,我又等了五分鐘,感覺到樓道的寂靜,松下了繃緊的心,打開門彎腰去拿外賣。

就在這時,我的脖子被大力的掐住,那人的力氣很大,我的舌頭都快被捏出來。

「別動,不然老子做了妳」

我感到冰冷的匕首滑過我的胸口,電梯猛地打開,那個長相憨厚的外賣員走了出來,他和那個大漢壹起進了我的屋子,關上門後,他甩了我壹耳光:「老子最討厭妳們這種狗眼看人低的人,瞧不起外賣員是吧,還要老子把東西放門口……」

幹!

我怎麽會覺得這個外賣員憨厚呢……

6

我的手腳都被綁住,像條死狗壹樣躺在地板上,他們正翻箱倒櫃的找東西。

我突然很想做壹個實驗,壹個要命的實驗。

很顯然的,那張紙條就是「命運的紙條」,只要在上面出現的事情,不管如何逃避,它壹定會發生。

這點毫無疑問。

我想證明的是,紙條上面的事情是否就是我今天經歷的最重要的事情?

我的心劇烈的跳動,紙條上面只是寫了我會被搶劫,而沒寫「今天妳會被搶劫,然後流血而死」,那是否說明,今天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死?

要證明這壹點,還真的是需要巨大的勇氣!

我深呼吸幾口,沖著兩個劫匪喊了句:「X 妳娘,有種就把老子幹死,我已經見到妳們的樣子了,妳們敢放開我,我就報警讓妳們被抓到監獄屁眼被幹翻」

那個身形巨大的大漢和那個外賣員聽到這話互相看了壹眼,隨後那個大漢面露狠色,拿著匕首向我走過來。

她……她……她……

他的腳步聲回蕩在空蕩蕩的屋子裏,我咬緊牙齒,回視他的目光。

7

我沒能想到,剛剛還囂張的二五八萬壹樣的兩個劫匪,會變成這個樣子,他們解開了我的手腳。

然後跪在地上求我原諒他們,那個外賣員頭都磕出血來,他說他上有老下有小,求我放他壹馬。

而那個大漢鼻涕眼淚都出來了,他說他只不過沈迷了渣渣輝的網遊,想搞點錢弄遊戲道具,他說他本質上還是個孩子。

我驚魂未定的靠在沙發上,後背已經濕透了。

賭上性命的博弈,證實了我的猜想。

我不想搭理那兩個劫匪,拿起毛巾捂住胸前的傷口,揮揮手讓他們滾蛋,他們恭恭敬敬的放下東西,連滾帶爬的跑了。

我從垃圾簍翻出那張紙條,突然興奮起來。

如果是這樣,我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8

我做了壹系列事情,首先我拿起筆在那張紙條上寫字。

「今天,妳會中五千萬,領完獎後就辭職了」

「今天,妳的經理會被車撞死,然後妳接替了他的職位」

「今天,妳會遇到桃谷繪裏香和波多野結衣,她們來到妳家和妳……」

很遺憾,無論我用哪種筆,無論我在上面寫什麽,字跡永遠會在壹分鐘內消失。

而且我用了各種塗改液和工具,紙條上原先的字跡也無法被抹去。

嗯,有點意思。

我又托朋友買了兩個攝像頭,安裝到冰箱的對面,24 小時監控錄像實時的連接到我手機,如果有東西開我冰箱的門,那我壹定可以查到。

很遺憾,我監控了壹個星期,幾乎查了每壹分鐘的視頻,沒看到任何動靜。

那些紙條,就像是憑空出來的壹樣。

然後,我又做了很多瘋狂的事情,瘋狂到妳無法想象的事情。

9

比如說,紙條上寫的是無關緊要的事情,那就說明,我今天不會有任何生命危險或者受傷的可能。

那我會用黑布蒙上自己的雙眼,全力沖刺著過馬路。

亮著紅燈的馬路。

我托朋友錄下自己的視頻,就如動作大片似的,我肆意的橫沖直撞,卻巧奪天工般的躲過了所有飛馳的汽車,我朋友被我瘋狂的舉動驚呆了,把視頻傳到了網上,播放量高達五千多萬,我被網友取了個外號:命運之子。

大概意思是,我是被命運眷顧的幸運兒,有人用電腦做過運算,像我這樣蒙住眼在鬧市區的馬路上發瘋,能毫發無損的活下來,幾率低於千萬分之壹,而我像這樣的行為做了五次,居然都沒有出事,簡直是個奇跡。

Anyway,我還沒享受到出名的滋味,那些視頻就被刪除了,我也被警察請到公安局喝茶,說我危害了公共安全,而且也間接帶來很多不好的影響。

有壹個高中生模仿我,蒙著雙眼過馬路,然後被汽車撞成了殘廢,他的朋友說他也想出名,還投機取巧了,那些布都是透明的,沒想到還是被撞了。

10

怎麽說呢,我過著被劇透的人生。

而我用排除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多點樂趣。

當然,也不是沒有意外。

「今天,妳會遇到壹個女孩,她是妳第壹個女朋友」

經歷了幾個月的平淡生活,這張紙條讓我激動的跳了起來。

既然是命運給我安排的約會,那還是好好準備壹下吧,穿上帥氣西裝,把頭發梳成大人模樣,早早的下班後就來到鬧市區,坐在咖啡館的椅子上靜待緣分的到來。

無奈的是,從七點鐘壹直呆到十壹點半,都沒有女孩和我聊天,咖啡館的服務員小妹都在收拾東西準備關門了。

「幹,這麽重要的事情不會就不準了吧?」

我在心裏暗罵,心浮氣躁的看著手表,已經十壹點五十了,再過十分鐘,今天就過了。

「那個,先生,我們要關門了……」

服務員小妹費力的把椅子壹張張搬到屋裏,不好意思的沖我說了壹句。

我嘆了壹口氣,拿出錢包準備買單,就在這時,服務員小妹突然興奮的拉著我的袖子說:「天吶,妳就是那個網絡上很火的命運之子嗎?」

「嗯」我只想快點回家,洗個熱水澡睡覺。

什麽他媽的命運,簡直就是惡搞我,壞事準的離譜,好不容易有點好事,居然不靈了……

「真的嗎?我超喜歡妳的,妳那個視頻我都看了好多次啦」

墻上的鐘表發出叮的壹聲,我猛地擡起頭,那個服務員小妹有點臉紅的沖我笑。

半長的頭發,大大的眼睛,櫻桃小嘴,帶點俏皮的可愛。

月色透過窗戶灑在地板上,我隨即笑了起來。

11

我和喬喬就這樣交往了,她是壹個大三的學生,在咖啡館做著兼職,休息的時候我們會膩在家裏看電影,喬喬喜歡看文藝片,我喜歡看恐怖片,經常會為搶遙控器吵架。

「今天妳會和女朋友吵架,她把東西搬了出去」

拿到這張紙條的時候我覺得頭大,我和喬喬感情壹直很好,不至於吵到這個份上吧?

「妳怎麽每天壹起床就開冰箱,這習慣好奇怪哦……」

喬喬穿著可愛的睡衣,揉著眼睛問我。

我把紙條揉成壹團放在褲子口袋,笑著說:「因為我每次醒了就肚子餓呀」

無論如何,今天我不和她搶遙控器了。

「妳把什麽藏起來了?」喬喬走過來問我。

「沒,沒什麽」

「就在妳的口袋裏,拿出來給我看」喬喬伸出手。

我的背後溢出冷汗,到目前為止,我所經歷的壹切都是我個人的秘密,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因為太像天方夜譚了,估計沒有人會相信我。

而且我覺得這件事太玄乎了,我擔心如果把這件事告訴喬喬了,會不會有類似的怪事降臨在她身上,我可不敢冒險。

「真的沒什麽」

「真的沒什麽,那就拿出來我看呀」

我打定主意,走上陽臺把紙條丟了下去,然後想用別的辦法哄她。

「妳是不是有事瞞著我?」喬喬的眼眶紅了。

「沒有,不是妳想的那樣」

幹,我該怎麽解釋嘛,我急的汗都出來了。

「妳喜歡上別人了?」

「怎麽可能!」

「那張紙條是不是其它女生留下的?」

我去,女生的想象力太豐富了吧。

「不是,真的沒有妳想的那麽復雜」

喬喬終於爆發了,大分貝的哭著說:「妳帶其它女生來家裏了,妳們上床了!」

我差點吐血,難道這就是我們吵架的原因,我猶豫著要不要把真相告訴她,但喬喬動作太快了,她奔回房裏拿上自己的包就摔上大門跑掉了。

12

命運就如壹輛高速行駛的列車,我們不是乘客。

我們是軌道。

這場冷戰持續了幾天,我說了很多好話,請喬喬吃了壹頓大餐,才把她哄了回來。

「妳真的沒帶其它女生回來過?」睡前喬喬問我。

「我發誓,真的沒有」

「我最討厭別人欺騙我了,以後妳不準騙我,不然妳會後悔的」

「我從來都沒有騙過妳,乖,睡覺吧」

把臺燈熄滅後,我心想,以後冰箱裏命運的紙條該怎麽拿啊?

沒辦法,只能淩晨尿尿的時候在拿了,我這麽愛睡懶覺的人,真是折磨啊。

13

「今天,妳會失業,而且拿不到工資」

不管我怎麽在辦公室積極表現,還是在下午被老板開除了,原因是壹年前我犯了個錯誤。

「今天,妳的爺爺去世了,妳無法見到他最後壹面」

我的爺爺身體壹直很好,年齡雖然大了,從來沒病沒災的,但那天在樓梯裏摔了壹跤,很快就撒手人環了,我從早上就往家裏趕,結果坐的車出了意外,司機被撞的差點腦震蕩,我也被警察帶回去做筆錄,無論我怎麽哀求,那個交警就是不讓我走。

「今天,妳會從火災裏逃生,眉毛被燒光」

我早早的逃出家,躲在公園的長椅上,晚上做公交回家時,公交車裏居然失火了,我們紛紛砸窗戶往下跳,沒有人傷亡,但我的眉毛確實被燒光了。

我不知道妳們能不能理解我的感受?

我就像在和壹個看不見的人在賭博,他先下籌碼,但他總能贏。

我總是做著各種反抗,但都是徒勞無功。

我甚至在猜想,在壹個我不知曉的維度,是否有壹個人在操控我的人生,如果有的話,我無比憎恨他!

14

「今天,妳會殺了妳女朋友。」

我握緊拳頭,渾身顫抖的站在冰箱前。

「不是這樣的,這不是我的人生!」

「去他媽的命運,我不會殺喬喬的!」

喬喬還在房間熟睡,我的指甲陷入肉裏,疼痛也無法讓我冷靜。

我把那張紙條揉碎,用力的踩上壹腳。

「我永遠不會讓這件事發生!」

我咬緊牙關,走回了臥室。

15

「我們分手吧」我抽著煙,面無表情的站在喬喬面前。

這個可愛的女孩好像還沒睡醒,她揉了揉眼睛,笑著說:「妳發什麽神經?」

「我沒開玩笑。」

沈默了三分鐘,喬喬眼眶又紅了,她問我:「為什麽?」

「我愛上別人了。」

喬喬的眼淚掉下來,她抿抿嘴巴說:「我不信。」

「我們已經上床了。」

「妳撒謊。」

「我早就厭倦妳了,妳不覺得這段時間我都在強顏歡笑麽?」

喬喬擦擦眼淚,走過來抱住我:「這段時間妳狀態不好,我能夠理解,找不到工作也沒關系呀,我還有點存款,我們還是能撐壹段時間的,我相信妳」

我的心突然疼起來,如果有可能,我寧願今天死的那個人是我,想起那張紙條上面的內容,我還是狠下來心。

「分手吧,今天妳就給我滾出去,馬上,馬上收拾東西給我滾!」

喬喬拼命搖頭,眼淚就像火雨灑在我的胸口,我才發現她的力氣好大,她緊緊地抱住我的腰。

我大力拉開她的手,她又撲過來要抱我,我咬著牙把她往旁邊壹推,她尖叫壹聲,隨後,地板就印成了紅色。

床頭櫃怎麽會有壹個釘子頭?

怎麽可能有,我住了這麽長時間都沒有發現……

16

喬喬的臉色越來越蒼白,她的眼角還淌著眼淚。

「我不分手,不要分手……」她的聲音越來越低。

傻瓜,我怎麽舍得和妳分手呢?

我把她抱在懷裏,嚎啕大哭起來。

我的眼淚已經流光了,如果再哭下去,我覺得自己要死了。

喬喬的身體已經變涼了,她的嘴角還是抿著,就像平時她生氣時委屈的樣子。

我親了親她的額頭,然後滿身血跡的坐在陽臺的欄桿上。

按照命運的說法,今天,應該不是我的死期。

我把煙頭彈下去,煙頭變成壹個黃色的淺點。

三十三樓,我這樣跳下去,應該也沒有不死的理由。

如果是悖論的話,會發生什麽呢?

我伸開雙手,縱身壹躍,失重的感覺比我想象的要久,我看到越來越近的地面,就如慢鏡頭壹樣,慢慢的拉放,我居然能看到沒個行人的表情,有的恐懼,有的慌張,有的在迫不及待的掏手機。

遠處的朝陽,卻遲遲不肯露頭,世界依然昏黃壹片。

17

我從黑暗中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壹個完全陌生的房間。

到處是書籍、CD 還有喝完了的飲料瓶,壹個男人正趴在電腦前熟睡。

我搖搖晃晃站起來,想起了最後的回憶,我從頂樓的天臺躍下,應該已經死透了。

還是說,這個地方就是傳說中的地獄?

我走到了那個男人身後,看著電腦上的東西,只是壹眼,身上所有的血就沸騰了起來。

電腦上的文檔,停留在未寫完的結局上。

「為了避免誤會,男人用力的把喬喬推倒,床頭櫃上的銹釘子,從喬喬的後腦勺刺進去。

血印紅了整個地板……」

我整個身體都在發抖,把鼠標慢慢地往上滑。

「為了測試命運的準確性,他決定做出壹個致命的豪賭,他用黑布蒙上眼睛,如特技演員壹般穿梭在汽車飛馳的馬路上。」

「鐘聲響起的前壹秒,他終於見到自己未來的女朋友,半長的頭發,大大的眼睛,是他喜歡的類型。」

「命運就如壹輛高速行駛的列車,我們不是乘客。

我們是軌道。

所以在今天,他會殺了自己的女朋友。」

所謂命運,居然是這樣壹個東西……

男人被我弄出的聲音吵醒,我看到了他的臉,居然是和我壹樣的輪廓。

只不過,他的臉上是茫然和驚訝,我的臉上應該全是憤怒和殺意。

「妳是誰?妳怎麽進來的?」男人有點慌張。

「我?」我笑了,順手拿起桌邊的水果刀。

「妳不是應該比誰都了解我是誰嗎?」他還來不及反應,刀已經刺入他的胸口,血就像倒立的水龍頭壹樣噴出來,燥熱的鮮血濺到我臉上,我感受到了快意,他開始哀求我,我放肆大笑,想必他應該了解到我當時的絕望。

尾聲

下面插播壹條本市新聞:

今日早上九點鐘左右,壹名男性屍體被發現家中,據悉,該男子是壹名小有名氣的網絡作家,筆名叫做「西西柚」,他身中數十刀,最後被割喉而死。

值得壹提的是,他臨死前正在寫壹本小說,名字叫做《被劇透的人生》,這本小說也成了他的遺作。而當警方趕到的時候,發現了案件的很多疑點,首先,受害人的屍體旁有很多灰色紙條,紙條上的內容和小說上出現的內容完全壹致,而筆跡也是受害人本人的筆跡,但奇怪的是,經過鑒定,那些紙條上面還有其它人的指紋和血跡,目前還沒有查出那些指紋是誰的,警方推測應該是兇手的。

其次,根據樓道監控顯示,從昨天到現在,沒有發現有人出入過受害人的住所,也就是說,兇手行兇後根本就沒走,但警方經過詳細搜查後發現,受害人家裏確實沒有其它人,那麽問題來了,兇手是怎麽出現在受害人的住所的,他殺完人後,又是怎麽消失的呢?要知道,那可是三十三樓。

最後,警方取證後留下幾只 DV 機,後來檢查錄像時偶爾能聽到壹個男人的聲音,他在斷斷續續的咒罵受害人,但是詭異的是,並沒有發現任何人的身影……

這場充滿懸疑的命案成了眾多網友非常關註的熱點,更多後續,請持續關註本臺跟蹤報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