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ac
萌ac

宇宙的深邃不像地獄嗎

四.殺不死

1

作為最悲催的穿越者,我已經在先秦時代呆了壹年。

由於我讀書時歷史學的不大好,不夠了解這段時間發生的歷史大事,所以沒有像那些誇張的電視劇或小說裏那樣叱摣風雲,想的都是怎麽保住自己的小命。

看著大大小小的國家打來打去,冷兵器時代的戰爭無比殘酷,士兵就像野獸壹般往對方身上撲,用並不鋒利的武器互砍,壹場戰鬥往往要從淩晨持續到黃昏。

我不得不感慨古代人的身體素質真是杠杠的,要是現代人這種小身板,別說打仗了,上去站壹天估計都累得夠嗆。

穿越的第壹天,我就是壹臉懵逼地出現在這樣的戰場上,還沒回過神就被俘虜了。

隨即被暴打壹頓,鼻青臉腫的帶到壹個大胡子面前,當時那個大胡子正在苦惱的算著軍需糧草,拿著壹堆竹片在地上擺來擺去,我在旁邊聽了半天,終於聽出他在算什麽,換算成數學題就是壹個士兵需要十二份幹糧(炒麥粒),他們隊伍壹共有三千二百壹十八名士兵,需要多少份幹糧?

就這麽個小學六年級難度的應用題,那個大胡子居然算得滿頭是汗,竹片擺的到處都是。

我舉起手說:「壯士,像妳這麽算壹夜都不夠的,我來幫妳算」

那大胡子瞥了我壹眼,說:「若是妳算,需要多久?」

我說:「最多三分鐘。」

大胡子滿臉疑惑,問:「什麽是三分鐘?」

我壹拍腦袋,想到這個時代還不是時鐘制計時,我說:「就是四十分之壹時辰。」

那大胡子明顯跟不上我的節奏,又問:「什麽是四十分之壹?」

我瞠目結舌,不知道該怎麽和這個時代的人交流,只得拿過地上的竹片,在地上列了個乘法算式,軍營裏的人全部圍過來,像看天書壹般看著我畫出的阿拉伯數字,我算了壹遍後又驗算壹遍,只能說性命攸關,我高考都沒這麽慎重過,確定好答案後我說出數字,那個大胡子半信半疑:「妳在地上畫符,可是在向神靈求問?」

我差點昏過去,跟他解釋四則運算的先進性,沒等我說清楚,那大胡子揮了揮手,我又被壹個毛發旺盛的大漢揍了壹頓,關進壹個木籠子裏。

我欲哭無淚,只恨自己沒有好好鍛煉身體,面對這些古人壹點反抗能力都沒有。

但是第二天,那個大胡子非常興奮的跑到我面前,他說經過徹夜的擺竹片,終於得到了答案,居然就是我說的那個數字,他覺得我可以和神靈對話非常牛逼,要把我留下來當他的謀士。

我奄奄壹息的點頭,希望他可以給我點吃的。

從穿越到現在,我連壹口水都沒有喝過。

那個大胡子明顯被我唬住了,安排人給我送來吃的,雖然是極度難吃的烤肉(壹點調料都沒有),我還是狼吞虎咽的啃完了。

吃完後,我靠在石頭上,悲傷的眼淚不自覺流了出來。

大胡子問我:「先生何故落淚?」

我說:「我想回家。」

大胡子又問我:「先生從何處而來?」

我說:「壹個社會主義國家,跟妳們這些半奴隸半封建國家完全不同的地方。」

大胡子聽得兩眼發花,又揮了揮手。我心想不妙剛要說話,兩個大漢把我擡起來,非常粗暴的扔到壹張木床上。

我的腰都快摔斷了,我緊緊抓住自己的褲袋,還以為自己要遭受爆菊之辱。哪知那大胡子對那些士兵說,要他們守在軍營門口好好保護我,還說過段時間帶我回去見他們的王。

2

不管怎麽說,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來到這個物資蕢乏人均素質極其低下的先秦時代,我也要照顧好自己。

比如說行軍路上,我在湖邊捕到壹條大魚。

用石鍋弄了個烤魚,還沒來得及吃,就被那群大漢給搶光了,那夥野蠻人估計從沒聞過烤魚的香味,流著哈喇子用手就在鍋裏抓,結果悲劇的是,因為他們不會吃魚,有兩個活生生被刺卡死了。

大胡子害怕士兵嘩變,象征性地處罰我,叫人用木板打了我半小時,打得我又臥床半個月。

比如說臥床期間,我很懷念和哥們鬥地主的時光,就用竹片做了副簡易撲克,用小刀在上面劃著 J、Q、K、A、JOKER,和照料我的那幾個大漢玩起鬥地主,因為他們不懂規則,把錢全輸給了我,他們覺得我耍詐,又把我揍了壹頓。

揍完後還把我洗劫壹空,連我貼身的內褲都搶走了。

比較搞的是,那個領頭兵覺得我的內褲材質柔軟,居然當成頭巾裹在額頭上,走在隊伍的最前端。

那大胡子經常過來和我探討科學知識,有壹次他問我:「先生,這場雨下的太久,照這樣下去我們無法及時趕到城鎮補給,先生能不能作法讓雨停下?」

我把腦袋探出去,看了看天空,對他說:「明天就沒雨了。」

大胡子欣喜若狂:「此話當真?」

我點點頭非常肯定:「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裏,絕不會錯。」

第二天太陽如期而至,那大胡子對我的敬仰之情又多了幾分,終於不再派人監視我,讓我能夠自由活動,剛好我的屁股也恢復得差不多了,我開始四處轉悠,熟悉熟悉這個年代的行為方式,免得無緣無故又被暴打。

經過多方打聽,得知這支部隊隸屬燕國,那個大胡子叫田光,此時還屬於戰國時代,距離秦始皇統壹六國還有八九年,燕國太子丹剛剛主持朝政,由於他曾經在秦國當過人質,看嬴政非常不爽,把滅秦當作畢生理想,就攻打了周邊的小諸侯國,壹邊練兵壹邊擴充實力。

3

又過了幾天,我們終於趕到燕國首都薊,進城後我無比感慨,大胡子田光問我:「先生為何連連嘆氣?」

我說:「這地方我太熟悉了。」

田光說:「先生曾來過此地?」

我說:「這地兒在很多年後叫做北京,每個人都想在這裏買房子。」

大胡子又露出熟悉的懵逼神色,我不再說話,看著街道上的男男女女,封建社會就是慘啊,連個像樣的美女都看不到,女人們全部蓬頭垢面,有的還挑著貨物幹苦力,男人們都是壹口黃牙,臉上的皺紋和橘子皮似的。

終於到了壹個看上去像是人住的地方,壹個穿著土黃色衣服的中年人在門口迎接,田光忙拉著我跪在他面前,嚌裏咕閭說了壹大段詞。那個中年人把我們扶起來,他說:「先生辛苦了,進去說話。」

屋內大廳擺著幾張桌子,上面有些食物和酒杯,幾名劍士在大廳中央舞劍,那中年人坐在上席,沖我們微微齦首,田光拉著我席地而坐,坐我對面的是壹個容貌猥瑣的男人,他胡子拉碴,身上的衣服破了幾個大洞,自顧自地在飲酒。

酒足飯飽後,那個中年人做了個手勢,旁人全部退出屋外,只剩下我和田光還有那猥瑣男人留在大廳。

那中年人問田光:「這位先生是?」

那中年人手掌指向我,田光連忙幫我做介紹:「這位先生有通天緯地之才,測風雲知陰陽,有他相助大事必成。」

我斜眼看著田光,心想妳這牛逼吹的有點大啊,那中年人聽到這番話神情激動,走到我面前作了個揖,抓著我的手眼淚嘩壹下流下來,邊哭邊懇求我留下來幫他。

我說:「我我我也沒什麽本事,妳別這樣。」

那中年人用袖子壹擦鼻涕:「先生過謙了,來來來,我們共飲壹杯,再給妳介紹另壹位豪傑。」

喝完壹杯酒後,那中年人指了指坐在柱子邊的猥瑣男人:「這位豪傑劍術通神,能用劍氣刺下天上的大雁,上個月我在鬧市見識到他的本事,連夜招進府內尊為上卿,這幾日我們食同桌寢同榻,好不親近。」

我心中湧上壹股不祥的預感,眼前的中年人氣宇軒昂,從田光對他的態度來看,這人應該就是太子丹了。

那麽這個猥瑣的劍客……

我說:「這位豪傑叫什麽名字?」

太子丹說:「荊鈳。」

果不其然,我壹口酒噴了出來,我幹,誰能想到名傳千古的荊鈳居然是這個電車癡漢般的德行?

4

那天晚上,太子丹和田光在房間商量大事,荊鈳帶著我去了賭場。

走在斑駁的土路上,銀色的月光灑在我們肩頭,荊鈳問我為什麽總是盯著他看,我尷尬的咳嗽壹聲,說:「我從小就聽過妳的故事,有點好奇。」

荊鈳眉間露出壹絲苦悶:「亡國之民,有何事跡得以流傳?」

我說:「也不能這麽說,妳的知名度很高的,在我們那個時代,有很多小學生都知道妳,他們經常用妳打野,不過在遊戲裏妳的形象不是這樣,而是身材不錯的女人。」

荊鈳目瞪口呆的看著我,隨即苦笑著搖搖頭:「先生的話太深奧,我聽不懂。」

我撓了撓頭,陪他進去賭場,這哥們真是好賭之人,十幾分鐘就把身上的錢輸了個精光,又來找我借錢,田光給我的壹串銅幣也被他搜走,不到十分鐘又輸光了,看著他在賭桌前拍桌子打板凳的模樣,不禁懷疑,這個人真的是那個追著秦始皇繞柱而逃的刺客?

輸光了錢後,荊鈳居然把自己的佩劍拿出來,啪壹下拍在賭桌上。

旁邊的賭徒起哄:「這柄破劍值幾個錢,快滾吧妳。」

荊鈳笑道:「這柄破劍在妳們手上壹文不值,在我手上價值千金。」

說完擡手揮劍,那柄劍「哐」壹聲斬在旁邊的柱子上,眾人定睛壹看,壹只蒼蠅被釘死在劍尖。

賭場裏搖股子的老頭看到荊鈳露了壹手後,害怕他犯起混來傷人,只得說把錢退給他,要他快點走不要打擾他們做生意。

荊鈳卻跟二怵子似的,說:「在下是願賭服輸之人,絕不是撒潑打滾的無賴,壓上此劍,再賭最後壹把。」

看他那孤獨壹擲的架勢,我坐直身體,脾氣凝神想看他如何翻盤。

幾分鐘後,我和荊鈳灰溜溜的被趕出賭場,他不停的拍著自己的手,都囔著今天的手氣實在太差,我走在他身後,覺得自己小腦瓜子嗡嗡直響。

但是噩夢還沒完,走到半路上荊鈳又心血來潮,拉著我朝壹間掛著紅布簾子的房子走。

我問他想幹嘛,他說要去找女人。

我快瘋了,我說:「我們現在身無分文,哪有錢找女人?」

荊鈳又挺起胸膛豪氣萬丈的說:「要花錢才能找到女人,稱得上大丈夫嗎?」

幹,能把嫖霸王雞說的如此清新脫俗,這人也是混混中的極品了。

我扭頭想跑,荊鈳卻身法極快的擋住我,鐵鉗壹般的手掌抓住我的肩膀,不理會我的喊叫,把我帶進了古代窯子。

5

看得出來,荊鈳應該是這裏的常客,老鴇很快迎了出來,荊鈳就像現代社會的混混頭目壹樣,要老鴇給我介紹個好的,老鴇笑著說沒問題,把面無人色的我帶去壹個小房間,過了片刻,進來壹個女人。

那女人年紀不大,在古代女性中算是樣貌不錯的,她進門就脫衣服,把我整的措手不及,我說:「等等,小姐,等等。」

那女人臉色壹紅:「公子可真會開玩笑,我們這種窮苦人哪有資格稱得上小姐?」

我說:「在我們那個年代,妳這種職業的女性都稱為小姐。」

那女人顯然不懂我的意思,笑吟吟坐在床邊,她說:「公子應該不常來這種地方吧?」

我說:「在我們那個年代,來這種地方是犯法的,我沒膽子去,不過夜深人靜孤獨寂寞的時候,我偶爾會駐足在洗頭店……,等等,妳別脫我衣服呀。」

那女人趁我說話時居然在扯我的褲子,我緊緊抓著自己的褲袋,像只受驚的小貓倦在床角,那女人估計有點趕時間,撲上來親我的脖子。

壹片混亂中,我聽到隔壁房間地動山搖的聲音,很顯然荊鈳已經步入主題了,桌子凳子床板響聲震天,我心想妳他媽是上床還是拆房子呢,就在這時女人手上加力,我的褲子被扯到腿腳處,我嚇得大叫壹聲,喊了壹句:「我們沒錢。」

女人不以為意:「荊鈳公子是太子丹的座上賓,怎麽會沒錢?」

我分貝加大:「我們真的沒錢,都在賭場輸光了。」

女人看我的臉色不像是開玩笑,跑出去向老鴇報告。

壹囑香後,我和荊鈳鼻青臉腫的被扔出窯子,那幾個打手還威脅我們,要不是看在我們和太子丹有交情,屎都給我們打出來。

荊鈳有點生氣,他以過來人的身份訓斥我,坦白可以,但應該在做完事之後再坦白,不然這頓打就白挨了。

這個人和書本裏的形象差距太大,我對他已毫無敬畏,艱難地爬起來後,我沖他豎了個中指。

萬萬沒想到,這個手勢在古代居然有另外壹種解讀,我的指頭上還有鼻血,荊鈳看到後眼睛壹紅,撲過來把我抱得緊緊的,眼淚鼻涕都流到我衣服上。

他說:「荊鈳壹介匹夫,何德何能可以和先生結拜?」

我連忙縮回手:「我我我不是這個意思。」

但為時已晚,荊鈳按住我的腦袋,兩人朝月亮磕了三個頭,就這樣,我和荊鈳成了結拜兄弟。

回去的路上,我問:「妳的武藝這麽好,收拾那幾個嶁啰應該很簡單啊,為什麽不還手?」

荊鈳說道:「兄弟習武,絕不是為了欺淩弱小,而是為了除惡揚善。」

我摸著自己高高腫起的臉頰,心想妳做的哪件事和揚善有關系啊?

6

第二天,田光死了。

聽仆人說,田大胡子是自殺,因為和太子丹發生爭執,在深夜痛飲數十杯酒,然後懸梁自盡了。

顯然是為了掩人耳目,雖然我的歷史學的不好,但我知道,刺秦計劃已經開始了。

看著田大胡子的屍體,我有點難過,這個人性格溫和求學若渴,身居高位卻沒有架子,對我非常照顧,要是沒有他,我穿越過來的第壹天就掛了。

太子丹很明顯沒有把我當自己人,每天好吃好喝的供著我,卻什麽都不跟我說,從四處招攬武士,想訓練出最強大的刺客。

田光死後,荊鈳壹改之前的玩世不恭模樣,每天都在練劍,如果我沒猜錯,田光死前應該跟他說了些什麽。

那些武士成了荊鈳的陪練,開始是二對壹,後來是四對壹,再後來是十六對壹,最後的最後,整個廣場到處都是武士,荊鈳在人群中央,揮舞著手中的鐵劍,我終於見識到他的劍法,每壹劍都帶著巨大的威力,劍氣掃過的地方血肉橫飛,周遭三米無人可以近身。

但人的力氣終有竭盡之時,荊鈳壹個疏忽手臂被砍中,血順著他的衣服流下來,他換手持劍,沒想到他的左手比右手更靈敏,很快他就殺出重圍,跳到太子丹身旁,壹道劍光氣勢如虹,鐵劍釘在太子丹的脖子邊,相距不到壹公分。

太子丹拍手鼓掌,說道:「荊卿有此等劍術,何愁大事不成。」

荊鈳喘壹口氣,跪下行禮:「等我手臂復原,即可啟程。」

太子丹露出欣喜之色,吩咐醫生給荊鈳包紮,荊鈳走下臺後,我攔在他的面前,他見到是我露出笑意:「兄弟,妳怎麽來了?」

我把他拉到壹個沒人的地方,小聲說:「我知道妳們在籌劃著什麽,但這件事是沒法成功的。」

荊鈳臉色微變:「兄弟何出此言?」

我說:「秦王宮殿至少有三千鐵甲,秦王身邊還有眾多武藝高超的護衛,就算妳劍術通神,也萬不能得手。」

荊鈳急忙伸出手捂住我的嘴,可是已經遲了,我壹扭頭,就看到面色陰沈的太子丹。

7

我被關進大牢,要不是荊鈳以死相求,我估計得被當場格殺。

刺秦計劃事關重大,田光為了保密不惜用自盡的方式,全天下知道這件事情的只有太子丹和荊鈳二人,但是他們沒想到,我是壹個從未來過來的人,我不僅知道他們的計劃,我還知道他們的結局。

太子丹害怕事情敗露,派了很多人對我嚴刑拷打,我的腦袋腫的像豬頭,腿也被打斷,他們壹次次逼問我是怎麽知道這件事的,我說我是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他們壹聽打得更狠,要不是太子丹要留我活口,估計我得被活活打死。

深夜的時候,荊鈳來到大牢,他給我帶來壹些吃的,通過鐵縫塞進來。

荊鈳嘆了壹口氣,說:「兄弟,妳這次闖了大禍,刺秦關乎燕國國運,太子丹不會放過妳的。」

我喝了壹口水,吐掉嘴裏的血唾沫,說:「不管怎麽樣,我只是不希望妳白白送死。」

荊鈳說道:「也許是兄弟妳杞人憂天了,我在心裏衡量過,我有三成把握能得手。」

我笑了,疼痛讓我不停的咳嗽:「是妳盲目自信了,妳絕不可能成功,無論是誰,都改變不了歷史。」

荊鈳沈默半晌,眼中有復雜的神色,他坐到我的對面,突然問了句:「妳真是從未來時代過來的人?」

我點點頭,說:「是真的。」

荊鈳說:「那妳能不能告訴我,這件事的結果是怎樣?」

我苦笑著搖頭:「妳不會信的,妳們只會把我當成瘋子。」

荊鈳表情凝重地說道:「不管別人信不信,我會信妳。」

他的表情讓我有點感動,從穿越至今,他是唯壹相信我的人,也是唯壹把我當朋友的人。

我說:「按照歷史的記載,太子丹會派妳去刺殺秦王嬴政,為了贏得秦王的信任,還會殺了秦國逃將樊於期,秦王生性謹慎,只有拿到樊於期的頭顱,他才會放下戒備去見妳。太子丹給妳準備了壹個副手,那人叫做秦舞陽,名氣很大卻是個慫包,光是站在宮殿門口就嚇得尿褲子,妳帶著樊於期的頭顱和燕國督亢地圖,以求和的名義見到秦王,打算用圖窮匕見的手法刺殺他,但終究是失敗了。」

荊鈳額頭湧出冷汗,他已經確信我說的都是真的,因為就在他來大牢前,太子丹臨時改變了計劃,而計劃就和我描述的壹樣。

荊鈳問:「後來呢?」

我說:「秦王大怒,當庭將妳斬首,隨即命令大將王翦攻打燕國,只是短短四年,燕國就覆滅了。」

荊鈳不再說話,只是直直地看著我。

過了片刻,他壹口血噴了出來,全濺在我面前的鐵欄上,雖然他視死如歸,但承受不住這已被註定的結局。

8

荊鈳踉踉誚誚站起來,突然拔出佩劍,我聽到壹聲巨響,面前的鐵柵欄應聲而倒。

荊鈳向我伸出手:「兄弟,我送妳出城。」

我說:「那妳呢?」

荊鈳苦笑著說:「我要遵守承諾,繼續刺秦。」

我急了,大聲說:「不是跟妳說了這件事註定失敗嗎?為什麽妳還要去?妳他媽的是不是根本不相信我……」

看守大牢的士兵紛紛趕來,荊鈳把我背在身上,他身法輕盈出手迅捷,每擡壹次手,就有壹個士兵倒下,他用的劍柄,但同樣威力巨大。

出城的路上,荊鈳問我:「妳們那個時代的劍客,都用什麽劍法?」

我說:「我們那早就不用劍了,要是有人要暗殺,就買壹把狙擊槍,躲在幾百米開外瞄著,打中了直接跑路。」

荊鈳聽完我的描述激動了:「還有那種武器?」

我說:「當然,要是給咱們壹把狙擊槍,說不定真的可以幹掉秦王。」

荊鈳又問我:「妳們那個時代的人都怎麽生活,也是經常打仗嗎?」

我連忙搖頭:「不不不,我生活在壹個太平年代,人人有書讀,人人有飯吃,每個人都可以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孩子們健康成長,老人們安享晚年,不會擔心被官兵壓迫,不會害怕被外敵屈辱。」

荊鈳停下腳步,他露出神往的表情,喃喃自語:「真的會有那樣的世界嗎?」

到達城門口,荊鈳把他身上的大衣送給我,天氣已至寒冬,我被凍得嘴唇發抖,荊鈳把衣服披在我的身上,對我說:「兄弟,從這條路出城,往南可到秦國,要是真如妳所言秦國可以橫掃六合統壹天下,妳就留在那裏吧。」

我說:「妳跟我壹起走吧,妳的刺殺是無意義的,何必白白犧牲自己的性命?」

寒風吹拂著我們的頭發,荊鈳突然想到什麽似的,抓住我的手說:「兄弟,妳剛剛說用什麽槍可以百步之外取人首級,那種槍妳會做嗎?」

我的頭壹下子大了,我說:「基本原理我知道,但是很多東西妳們這個年代根本沒有啊,再加上子彈也不好……」

荊鈳說:「我在此地等妳三月,要是妳做出來了,就帶著它到鹹陽找我,要是妳做不出來,就隱姓埋名保全自己性命吧。」

我還想說什麽,荊鈳用鞭子抽在馬鞍上,那匹黑馬本來是他的坐騎,馱著我壹路朝南狂奔。

9

我尋遍了秦國的鐵匠鋪,找了很多設計機關的大師,又自己做了個簡易瞄準鏡,幾乎無日無夜的畫圖紙。

三月之期已到,我沒能做出狙擊槍。

但是我做出壹個類似火銃的玩意兒,我拿牛羊做實驗,可以在十米開外擊殺活物,威力還算不錯。

不管怎麽說,這也算跨越時代的產物,有了這東西,荊鈳的刺殺行動會多壹些把握。

我帶著它到達鹹陽,在和荊鈳約定的客棧等了三天,始終沒見到他的身影,我還以為他放棄了那個愚蠢的計劃,正為他想通了這件事而竊喜時,荊鈳刺秦的新聞傳遍天下。

10

茶博士討了壹轉賞錢,清清嗓子開始講述事情的經過,他有個同鄉在秦王身邊當差,當時剛好在場。

荊鈳提著樊於期的人頭和督亢地圖在宮外等待,壹旁的秦舞陽嚇得面無人色,雙腿不停的發抖,過了半柱香時間,秦王要侍衛帶兩人進殿。秦王宮殿裏三層外三層都是護衛,各個身著盔甲手拿長刀,光是殺氣就能讓人喘不過氣,荊鈳鎮定自若的上前行禮,拿出秦國叛將樊於期的項上人頭,秦王看到樊於期的首級後大喜,給荊鈳賜酒。

就在荊鈳喝酒的時候,秦舞陽因為太慌張,藏在地圖裏的匕首掉了出來,秦舞陽見到事情敗露,轉身就往宮外逃,但只是壹瞬間,就被亂刀砍死。

荊鈳被護衛層層圍住,面色依然不改,喝完酒後把杯子摔在地上,大笑著說:「我兄弟說的不錯,秦舞陽果然是個外強中幹的廢物。」

秦王躲在護衛身後,大喝讓護衛拿下荊鈳。

就在此時,荊鈳出手了,搶過壹名護衛的佩劍,電光火石間就殺了七人,秦王的貼身護衛本都是武藝高強之人,卻沒人能在他手下活過壹劍。荊鈳身影到哪,哪裏就殘肢斷臂嚎叫不斷,號稱鐵血強兵的秦國士兵都被這幅慘象嚇得後退,只見荊鈳渾身是血,整個人就如入世魔王,他的眼裏只有壹個目標,就是那個被嚇得臉色發白的秦王。

秦王已經顧不得帝王的體面,整個人縮在柱子邊,嘶著嗓子喊叫,取荊鈳人頭者,賞千金封萬戶侯。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那些護衛前仆後繼地擋在荊鈳身前,宮殿裏到處都是屍體,血已經流到宮外的走廊裏,荊鈳雖然劍法高強,但激戰過久慢慢力竭,他的胸口大腿也受了重傷,再這樣下去,他很快就會身首異處,就在這時,荊鈳大喝壹聲,使出壹招難以置信的劍招,就如狂風襲來,荊鈳不顧砍在自己身上的刀劍,連人帶劍如驚鴻壹般刺向秦王。

就在劍即將刺進秦王胸膛的時候,荊鈳卻停住動作,眾人見秦王被挾持,都不敢再亂動,荊鈳看著如喪家之犬的秦王,突然笑了:「原來我兄弟也會錯的,我可以做到。」

秦王求饒:「只要妳放過我,我可以給妳三座城池,不,六座!」

荊鈳說道:「我不會殺妳,但是我要妳答應我壹件事,有人說妳能統壹天下,結束這數百年的戰亂紛爭,我要妳答應我,要是妳真的做了天下之主,對子民仁慈壹些,讓人人有飯吃,人人有書念,要是妳能創造這樣的世界,我可以饒妳性命。」

秦王連連點頭,說這個也是他的畢生理想。

荊鈳看了壹眼天邊的晚霞,釋然的松開手,鐵劍掉在地上的那壹霎那,他身後的護衛為了搶功砍掉了他的頭顱。

原來是這樣。

我的胸口發燙,渾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

古代的天空很幹凈,沒有汽車尾氣和工業汙染,晚霞明亮印在天邊,我突然想起那個胡鬧的夜晚。

荊鈳挺起胸膛說:「兄弟習武,絕不是為了欺淩弱小,而是為懲惡揚善。」

我說:「可惜妳生錯了時代,在我們那妳可以考個警察,但這個時代沒有善惡觀,只有弱肉強食。」

荊鈳扭頭看向我:「我只希望四海無災,窮人也能有尊嚴的活下去,我的劍,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客棧裏的聽客紛紛散去,茶博士也收拾東西,慢慢走出門。

他嘴裏唱著語調蒼茫的歌謠:壯髪危冠下,匕首地圖中,琴聲不可識,遺恨沒秦宮……

我想起那個蕭索的身影,當他放下劍的時候,心裏在想什麽呢?

熱淚不自覺從眼眶溢出,作為最悲催的穿越者,我已經在先秦時代呆了壹年,我非常討厭這個野蠻暴戾的時代,卻也見識到,非常了不起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