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ox
Melodyox

順性別女雙性戀|女性主義|在 LA 台灣人|主要討論為社會議題審思,也分享我視角的女性主義。 私訊/交流請至:Melody94128@gmail.com

【 支持性產業的女性主義,才是把權力留給了女人】

支持性工作,到底是滋養物化女性的文化,還是把力量留給了女人?—— 淺談性工作與女性主義的交織

我是一名支持性工作者的女性主義者,也支持女人往自己的身體上貼上價碼,即使聽起來或許與女性主義提倡的反物化女性背道而馳。

分析一下,性工作者的專注是在「交易」上,一方提供你生理需求而一方提供經濟需求,是一場平等、各取所需的交易,而不管男女用身體賺錢,它就跟任何其它工作一樣,是一份正當的職業,也是一個你情我願,知情同意的交易。

物化女性則是,男方在發生性關係後,(而非有金錢/任何交易參雜的性關係)仍常會有我「賺」到了妳的身體,「賺」到了漂亮的、身材好的,把女性的各個條件像物品似的貼上價碼,來一一清算自己到底「賺」了多少,把女性當成可以指點挑選的物品。

別只說女生好了,男性性工作者也得承受很多歧視日常,這些歧視都是隨處可見的。不過如男女都從事性工作,基本上會被slut-shaming(蕩婦羞辱)更多的絕對還是女性,畢竟社會喜歡預設女性在性中總是處於弱勢,是被「奪走」貞潔的那方,所以會預設女性是性交易中的受害者,對她們說,做類似的工作之後會「很難被好好對待、很難被愛」會「沒人要」的方式羞辱她們,毫不掩飾的歧視,洗腦著女性少了身體價值,彷彿整個人的身價大跌了。

而我常想的是,在性產業中真正掌權的的其實是女人,去理解自身特質,知道怎麼已快一點的形式,達成自己想擁有的錢財與生活品質,這當中可能得讓自己一直保持性感,得知道如何善用自身魅力,使用能言善道的調情特質賺錢,再大聲自信的報價,聽起來根本性感至極。

已社會需求來說,外貌紅利本身就是一種資產,也無分性別,如果你覺得女性做性產業是為了取悅男人,那你錯了,從頭到尾她們都只是在取悅自己,取悅自己想達成的目標與金錢欲。且當大家「停止把女性做的一切都視為是為了符合男性凝視時,才是真正平等看待女性的第一步。」

我身旁台灣和美國有幾個朋友從事過性工作,他們一般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分享這件事,顫抖的口吻每次都讓我心疼的說不出話,我不清楚他們想得到的會是什麼反應,會是安慰嗎?還是想要被關愛被制止不要再從事性工作呢?我不知道。我一般只會回:「辛苦了,是份不容易的工作吧。」就像回覆任何的其它工作,也不覺得他們需要跟誰解釋什麼。

性工作者不欠社會交代,背後也不一定要有你期待的淒慘家庭故事,才符合我們/社會覺得「才會去做」性產業的歧視。停止把性工作塑造成沒頭路才會去的底層工作,它應該被同等的視為任何其它工作,有沒有頭路都可以當成一種正當職業的選擇。

我想,如果之後再碰到願意跟我分享他們性工作經驗的朋友,或分享他們的新身分是性工作者時,這次我只會說:「恭喜你,太棒了終於換新工作啦。」

Melod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