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wanlanjun
meiwanlanjun

发现比天赋或智商强大10,000倍的技能,精通心智过滤

有一种病叫垃圾邮件成瘾。上个月,我的手机上弹出一条通知,令我震惊。通知称,本周手机屏幕使用时间22小时,平均每天3小时以上,最常用的APP是微信、微博、地图导航。我告诉我的朋友,我没想到我在电话里花了这么长时间,我的朋友说你已经很健康了。我每天有6个小时,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她喜欢看八卦,关注很多娱乐账号。前段时间我在骂某位大叔级明星包小三。过了几天,风向又变了,说小三不是什么好东西。赚了这么多钱不满足。我朋友说看,这些都是小三们共享的奢侈品。我扫了一眼,发现没什么可看的。有些新闻,看一眼标题就够了,比如某明星当小三回来了。知道这种事就很好了,控制在10秒内,不用点开看你撕我我咬你。没必要偏袒和评判,可怕的是朋友们关注这种东西。

只要你打开电脑、手机就会收到这种推送,这就是所谓的推荐算法。久而久之,世界仿佛在告诉她,虽然世界很大,你要做的就是看这些,不用动脑子。虽然这是计算机算法造成的,但你关注什么就会得到什么算法。当你接受太多的非时有营养的东西,人们变得越来越没有营养了。我问我的朋友,你就不能读点有用的东西吗?朋友说我只是想知道这件事的结果,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明星总是有人格的。

这些新闻看似有传播力,但确实没有任何实际价值,就像一盘极其恶心的东西,没有,不管你怎么摆弄、研究它,还是太恶心了!心理学家亚当·阿尔特表示,游戏、八卦、直播等娱乐产品就像毒品,一不小心就会上瘾,越关注这些东西,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只有主动屏蔽,才会减少注意力。

你能不能有机会把精力投入到生活本身,某种程度上屏蔽垃圾其实也是一种保护,保护我们的家庭和生活不被打扰,生活可以变得更好更有效率。有些互动其实是无效的社交,大智也是最害怕的。新年联欢活动很多。

今年春节,我决定带家人去国外逛一逛。累但值得,大智往年正月做小生意,一个又一个地方,遇到生意朋友群的情况,还得和一群陌生人微笑、打招呼、敬酒、加微信。满屋子的人在说话,第二天醒来时,我不记得看到了谁。三天过去了,我们基本上已经是陌生人了,也有几个朋友继续互相交流,但只是今天去哪里吃饭,以后去哪里玩的程度。其中一位朋友喜欢在夜店消费其他物品,大志很不可接受,他的初衷是为了结交更多的朋友,为自己赚取有用的资源,越往后他就越迷茫。每年的餐饮费用都在10万元以上,花时间和精力去交朋友的人,不但没有成为真正的朋友,还差一点就误入歧途。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酒肉朋友靠不住。后来,大志渐渐拒绝了不必要的饭菜。确实,一开始就失去了一些人际关系。但是用多余的精力去研究业务,业务并没有变得更糟。我也做过这种事情。我在浙南生活了很多年,一直听不懂当地方言。我也没有任何本地朋友。

我参加了一个活动,被主办方拉进了一个群。好家伙,足足有五百人从全市各地赶来。大家整天交流着吃喝玩乐的信息。一开始我抱着尝试融入当地生活的心态,积极和大家聊天,遇到问题尽量回复。我有偶尔加人微信的习惯,新加的好友会被分类,而这里的人不能归入之前的任何一类。于是我就创建了一个新的分类,叫吃喝玩乐。当越来越多的人吃喝玩乐出现在我的朋友圈时,我感觉很可笑,除了点赞我什么都不认识。为了融入,我尽量扮演樵夫的角色,别人的羊都满了,而我的手却是空的那段时间,因为太过注重建立各种关系,浪费了自己应该学习的课程,得不偿失。人类的社会属性决定了我们无法独立生活,但真正聪明的人,各类关系都要经过筛选和封锁,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

作家连月说,一个人的时间没有价值,那这个人就没价值。时间不会说谎。把时间花在无用的社交和酒肉朋友,我得到的不过是短暂的兴奋,只有长期的空虚才可能让你误入歧途。精力宝贵,用它来锻炼和学习。没有什么比陷入无用的社交更好的了。阻止不必要的社交,人际关系是获得幸福的重要途径,只有学会屏蔽,才能专心向内寻找。只有提升自己,才能真正幸福地生活,负能量流离得越远越好。如果一个人的思想偏离了社会的主要价值取向,有才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他们读书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带来各种各样的负面影响,最后肯定不会走得太远。

霍金曾经说过:“宇宙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由正能量组成的。”心理学家罗纳德·波德尔曾经说过:“情绪可以像流感病毒一样传播给密切接触者。”加里·斯梅尔是洛杉矶大学医学院教授精神病学家。他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他的团队选择了一个开朗乐观的人和一个抑郁的人,让这两个人共用一个房间。实验的初衷是让开朗乐观的人去影响抑郁的人,让后者快乐。没想到,花了更少的时间,半个多小时,原本乐观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也开始感叹。这个实验表明,只需要20分钟左右就能摆脱不良情绪,会传染给别人。

负面情绪看不见、摸不着,但传染性极强。所以,如果我们不幸遇到这样一个充满负能量的人,尽快远离,屏蔽掉那些负面情绪的影响,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其实,社会的发展也是如此,永远都是正能量指引我们前进。

没有人真正喜欢消极的事物。面对选择时,请遵循自己的理想和信念。除了被动屏蔽垃圾,我们可以主动拒绝制造垃圾,多写温暖的话语,多做善事,让自己坚强,也让别人看到世界阳光的一面。即使我一时养活不了自己,但传播美丽和善良,我们俩都会更幸福。

世界越复杂,越要简化自己。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为我们的生活添加调味品,现在开始学习做减法,尝试阻止不值得的人、事和事。如果我们想要健康,我们应该选择健康的食物。如果我们想要健康的生活,我们需要获得有用的信息。也许会一开始会感到不舒服和不舒服,感觉想放弃这些短暂的快乐,没有得到我应得的回报。要知道,生活中的大多数回报都不会直线上升。等到时间拉长,结果就会显现出来。如果你想活得更好,就学会屏蔽,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那些赋予你力量的事情上,而不是辜负自己。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的米兰·昆德拉说:“从现在开始,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让自己失望。”自己很容易迷失在各种诱惑中,我要继续前进,专注于创造价值和让家人高兴的事情。人生还很长,让我们拭目以待。我读过一句话,生活总是混乱的。到了一定年纪,学会关上心门,在流言蜚语中悠闲漫步,在声色狗马中不忘初心。该怎么做?锻炼你的情绪屏蔽能力,不要被外界迷惑,不要被噪音打扰。

在我们进一步探索之前,不要忘记关注《金钱之道》并点击小铃铛。我们将持续揭示更多关于金钱的真相,帮助你实现快速实现财务自由。比病毒更可怕的是情感黑洞。在《冲出圈子》一书中提到了黑洞人的概念。有些人就像黑洞一样不断散发出暗能量,将你身边的人拖入情感的泥潭。你原本想专心复习考研,提高自己,室友沮丧地告诉你:“寒门出贵子难。”你的努力根本没有用。你想努力工作,开创一番事业,同事们只能躺着砸自己了,并嘲笑你的努力。你对爱情充满向往,对婚姻充满期待,有些来过的人对你抱怨不休,就是为了让你觉得爱情不可靠,婚姻是监狱……这些情感黑洞的人从不谈论生活好的一面,只会把别人拖入和自己一样的情感黑洞。

离黑洞人太近,你自己也能捕捉到负面情绪,成为其中之一,身体能量被消耗,沉迷于外界干扰只会消耗你。《精进》一书说,在这个时代,信息爆炸,知识超载的观念。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把网络当做获取知识的一种方式,却忽略了无用信息的干扰。查询信息时,一个引人注目的标题可能会让你忘记自己需要做什么。

专心创作时,一个小红点、微信还可能让你失去所有灵感。沉迷于各种无用信息,失去深入思考的能力,生活陷入空虚。不仅如此,还接收来自外界的所有信息,并不会让我们的思想变得更全面,相反,它还会让你的世界变得更加混乱,然后不断地质疑自己。只要刷一下手机,屏幕就会充满成功人士。有人一周读3本书,有人精通各种才能,有人年纪轻轻就拥有大量财富……看着看着,我越来越着急。似乎大家都很优秀,只剩下自己了。越关注,越关心,越浮躁,一味关注别人,只会增加焦虑,背离初衷。杨绛先生说,世界是属于自己的。

他与别人无关,只有你懂得选择性屏蔽,专注于自己过好生活。专注于自己才是最高效的活法。有大智慧的人懂得屏蔽和过滤。王朔曾经说过:“所以,所谓活得清楚,最重要不要把评判标准留给别人,反而是最大的愚蠢,就是把生活的评判权交给别人。”有屏蔽力的人活得清楚,你也可以活得漂亮。不可否认在我们身边,永远被各种各样的干扰包围。也许我们无法让世界安静下来,但可以通过屏蔽和过滤来减少噪音。

越懂得屏蔽,越能优化思想的属性。经常被屏蔽是为了给我心里的光明一个被释放的机会。越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越能让我们的内心世界变得真实、觉醒。只有创造自己独立的空间,主动与外界划清界限,才能坚定地守护自己内心的净土。令人满意的生活阻止无用信息,先问问题您能想象一天没有手机吗?一个月呢?一年呢?几年前,可口可乐举办了一年不用智能手机要做的事情。

来自纽约的Ilana Mugdan突破层层选拔,完成挑战即可获得参与权,活动期间她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伊拉娜在只能使用老式翻盖手机之前,几乎离不开智能手机。挑战的最初几天,伊拉娜惊讶地发现,她不仅没有想象中的焦虑,相反,我很享受她也注意到的轻松和自由的感觉。在没有智能手机的这段时间里,她的工作效率居然提高了一倍。和以前一样,最让她想不到的是,要花半年多的时间,她已经读了三十多本书。睡眠问题也轻松解决了。伊拉娜也发现,她居然抽出时间去修补一些关系,重新和一些人建立联系。事后,她不禁感慨地回忆起用手机的日子,我只是在浪费时间。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把网络当作获取知识的途径,却忽略了无用信息对我们的干扰。查询信息时,醒目的标题可能会让你忘记自己需要做什么。专心创作时,微信上的一个小红点也可能让你丧失灵感。垃圾信息不会绕道我们,想要保持专注,只有主动屏蔽。

音乐作曲家李健从来没有用过智能手机,也没有微信,他说智能给他带来的干扰比较多,我以前一直在查各种信息,看别人吃什么,自拍怎么了……后来发现,这些信息对他没什么用,反而会影响创作集中力,所以我都屏蔽了。刘同在《一个人就是一个人》一书中写道,你在哪里度过你的时光,生命之花会在哪里绽放?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与工作无关的信息上阻碍他们。多花时间提升自己的,闲暇时间用读书和运动代替漫无目的地刷手机。生活不会感到空虚,做事时给自己留出深入思考的空间,给你的思想增加分量,你就能在生活中取得进步。当你主动过滤掉无用的信息时,你的生活的每一分钟都会变得更有意义。阻止别人的情绪。

2012年,Facebook对69万用户进行了一项情绪实验。他们在白天将用户分为两组,继续向第一组用户推送积极、快乐的内容,不断向另一组用户推送消极、压抑的内容。然后,他们记录下这些用户在Facebook上发布的文字或图片,并判断这些图片和文字中包含的情绪。实验结果发现,大多数主体具有情感感染力。被推送快乐内容的用户发布的图片和文字也带有积极情绪,而收到沮丧内容的用户发布的图片和文字则带有消极和悲观情绪。想到这样一句话,我们活得很累,不是生活太卑鄙,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气氛感染,被别人的情绪所左右。

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孩海外名校毕业回国,大学硕士,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在自己选择的公司面试时表现不错,最后没有录用,一问才知道她是打车去面试的。一路上司机很烦躁,不停地抱怨堵车。然而,越来越拥堵,渐渐地,本来就担心的她也生气了。终于到了公司,保安例行检查,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女孩就被司机传染了不好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他很烦躁地催促保安。所幸她顺利通过面试,表现也不错。正当她满怀信心地等待结果时,却发现自己没有被录取。女孩很不甘心,找人查明原因。我这才知道,当她向保安发脾气的时候,被恰巧路过的考官看见了。虽然大家都一致认为她是最佳人选,但考虑到她考前的表现,最终我还是没有选择她。女孩知道事情原委后,心里很委屈,因为她一直都是一个温柔有礼貌的人。
但我却因为别人的心情不好而失去了这个机会。

我曾经看过一句话,世界上最累的事就是对别人的情绪负责。但其实,别人的喜怒哀乐与你无关。不要被别人的愤怒所感染,不要被别人的忧虑所主宰,不要担心别人的抱怨,不要被别人的沮丧。人的挫折是最通透的人生态度。内心强大的人,每个人都知道如何阻挡别人的不良情绪,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拥抱自己的生活。阻挡外界的看法。

哲学家叔本华曾经说过,人性的特殊弱点是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真正的强者,不会因为外界的意见而犹豫,也不会屈服于别人的评价。1999年,余秋雨受电视台邀请担任纪录片《文化之旅》的客座主持人,《千年之旅》。没想到这次跨界,居然引起了当时文学圈的不满,批评余秋雨的文章有1800多篇,说他出风头只是为了出名。

这句话在当时的文学圈里也流传着。21世纪有两件事是真的,一是好好赚钱,二是骂余秋雨。面对别人的指责,余秋雨刚刚说:“马行千里不洗泥沙,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怎么能有……是时候注意一下我身上的小污渍了吗?”后来《文化之旅》出版了,有人对他的文章指手画脚,有人批评他多愁善感,有人说他不尊重文化,当时很多文学专家都帮他发声,但余秋雨仍然不理睬任何评论,写文章,照常做自己的事。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声音渐渐消散。

余秋雨曾在《文化之旅》中写道:成熟是明亮而不刺眼的光彩,醇厚而不刺耳的声音,一种不再需要的平静。观察别人的言语和表情,终于不再向周围的人抱怨的氛围。不顾噪音的微笑。我们曾经以为赢得别人的赞扬就是成功,后来我发现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为之而活。

从始至终都是你自己,能和我们一起笑到最后的,只有我们自己,而脚下的路也只能由我们自己来丈量。对别人的目光不敏感,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做自己人生的评判者,这是最难得的觉醒。正如荷兰畅销书作家罗伊·玛蒂娜所说,我一生中最大的突破之一:不要再担心别人会怎样。

人们想到我,只有当我们不需要外在的赞美时,才会变得自由。屏蔽别人的目光和评价,世界上最累的人是活在别人世界的人。想要做点什么,首先想到的不是是否你需要它,但是别人会怎么想、会看到什么。如果你认为这不会得到别人的称赞,那么大多数这样的人都会选择放弃。

一个内心坚强的人,从不关心别人的看法和评价,而成功也从来不是别人说的。脚下的路只能自己走,人生也只能定义自己,想要自由,想要坚强,就必须学会做自己人生的评判者,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和看法,没有必要。活给谁看,不需要谁的称赞,快乐比什么都重要,真正愉快的生活,应该是简单而简单的。

人生一路坎坷,最大的负担其实是想太多,真正愉快的生活应该是简单而简单的。有的人沉迷于盲目攀比,失去了快乐和初心,有的人太在意流言蜚语,整天被打扰,让我坐立不安。同样,也有人在这纷乱的世俗中,始终坚守自己的内心,拥有坚强的内心,过上富裕的生活。

要懂得生活,只有屏蔽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迪丽热巴在节目中被问到,你对网上关于你的负面评论有何看法?她只是惊讶地回答:“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很多时候你的屏蔽力就是你最好的保护色,越有条理越能保持初心不动摇。

对别人的私事不感兴趣,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价。如果你能做到这两点,就会消除更多比世界上90%的烦恼。一群人聊天,有人说朋友圈越来越无趣了。要么是秀娃生意,要么是微生意,要么是无聊的笑话,要么是过时的名人丑闻。问其中一个人对此有何看法,他回答说我没有任何感觉。我已经屏蔽了所有我不喜欢的东西。人生的格局不在于你看清了多少东西,而在于你低估了多少东西。

《美国达人秀》,一个女孩的表现震惊了全场,但在惊艳全场之前,她就被评委淘汰了。一开始,这个女孩来的时候 台上,然后他默默地在画板上乱写乱画,四位评委看了,都觉得她演戏了。于是所有的灯都关掉了…… 关掉之后,她也没有急着解释。但继续画下去终于在1分37秒她的作品让大家惊叹不已!此时这家伙已经关灯了却依然坚持画作。最后的女孩泪流满面在结果出来之前有多少人知道眼泪背后的委屈?生活中有很多被别人质疑的声音。甚至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如果你是一个说话轻声细语的人,有人会说你是故意含糊其辞。如果你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有人会说你是冒充好人。如果你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有人也会说你是冒充圣人。我们生活在屏幕之外,所以她不是视频里画的女孩以别人不理解的方式前进,但你还是要接受别人的评判,会被关闭,会有恶意的怀疑和误解。年轻时而被误解,我还是想跟别人解释清楚才可以放手。但作为一个成年人,我只能把这些委屈咽到肚子里。没有人倾诉,没有人倾诉,世界的喜怒哀乐都不相同,没有真正的同理心,外界的不好的声音可能无法阻止,但你可以练习自己的屏蔽力,所谓的屏蔽力,就是主动阻止不必要的事情和不必要的关系。

上周其实有一个女孩很困惑 Hill Hill College 大二学生现在面临毕业季她决定考本科。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身边的人时,我得到的却是疑惑,“你这样能通过考试吗?”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声音,如果你太在意,只会被打扰。无法心无旁骛地达到目标,这就是屏蔽力,专注于自己想要的东西,将多余的部分一一剔除。过多关注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反而在消耗自己,只有主动屏蔽才能减少专注,才有机会把精力用在自己身上。世界越复杂,我们越需要简化自己。太专注,只会导致无意义的内耗,让自己疲惫不堪,没必要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他们针锋相对。最终只会伤害彼此的感情。你我都是这个世界的过客,何必那么在乎呢?一个人的格局往往决定了他成为什么样的人。

朋友圈里有一位32岁的女孩去年2月毅然辞职想自己创业,但评论里都是质疑声“你想不想创业?你可以做到吗?风险很大。”她决定关闭朋友圈,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现在她的工作室做得很好,她​​也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没有什么比知道如何给自己时间和时间更好的了。努力花更多的时间在赋予自己力量的事情上。两个好朋友去报刊亭买东西,买完东西后,其中一个对摊贩说谢谢,但摊贩根本没有回应。还冷着我的脸。还有人生气地说,这摊贩态度真不好。你为什么对他这么客气?我为什么要让他决定我的行动?有一个规律你可以清楚地知道别人的评价是错误的,但我不再费心去解释。所以只要做你想做的事就可以更大胆,别担心那么多质疑和猜测。我们都有自我怀疑被诽谤的那一刻,但请不要害怕,不要退缩。用不了多久,你就会交出最好的答卷。

美国作家玛德琳·恩格尔曾经说过:“人之所以为人,在于有能力选择。”学会屏蔽掉不必要的东西,才能获得更有意义的生活。丢弃无用的信息,多思考,多专注,忽略别人的情绪,才能更热爱生活。不关心外界的看法,可以拯救自己很多。今后,希望你能成为自己的铠甲,阻挡不必要的干扰,在漫漫长路上守护自己的光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