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吾汝名CallMebyYourName
喚吾汝名CallMebyYourName

墻國無名氏

未命名

(编辑过)
用這個標題完全是喜歡安哲的那一部同名電影,記錄下這頗值得記下的一天。上午,去寶能和那一批人談判,還是討薪的事情。會議相關方包括寶能投資副總裁曾總、羅湖區人力資源局羅隊、還有街道辦的某不知名領導,以及其他若幹閑雜人等。似乎這一次公安的人沒出場,估計是看我們幾個人也出不了什麼幺蛾子。

用這個標題完全是喜歡安哲的那一部同名電影,記錄下這頗值得記下的一天。

上午,去寶能和那一批人談判,還是討薪的事情。會議相關方包括寶能投資副總裁曾總、羅湖區人力資源局羅隊、還有街道辦的某不知名領導,以及其他若幹閑雜人等。似乎這一次公安的人沒出場,估計是看我們幾個人也出不了什麼幺蛾子。

其實在外面的時候,某警官就過來跟我們透露了信息,說寶能拿出的方案是今天付10%,叫我們做好應對準備。

談判開始,曾總說了這個方案。我們一致表示不接受。他說,無論你們接受不接受,今天都會發10%。隨後羅隊照舊搬出他那一套的說辭,無非就是照例地說大環境如何如何,寶能又如何通盤考慮,叫我們不要搞事,否則……其他人基本都沒說話,只有我一個代表對他們兩人的話進行了一番怒懟——雖然我知道這一番怒懟也對不出什麼來,至少我發泄了對這幫王八蛋們的憤怒。當羅隊聽到我暗示疫情之下的民生問題也是他們的責任的時候,他問,你是什麼意思?我知道他聽出了言外之意。我沒有更加露骨地表達(威脅),因為知道表達了也沒有太大用處,畢竟手上也沒有什麼籌碼。

後面大家也沒有說更多的廢話,就只是表達了不接受方案,並問了幾個升級信訪的問題。羅隊和街道辦的那位又先後發表了一大通廢話,姓羅的講完不知什麼時候就自個兒走了。灑脫得很。

結束後幾個人溝通了一下,決定直接再次去市信訪局。兩個人有事離開,只剩下三人留下。找地方吃完飯,等到兩點。過去填了表格,和接訪的工作人員陳述了一遍相關事實。聽到其中一個說:行,材料我就接了,我會幫你們轉過去的。我問:什麼意思?轉去哪裏?對方說:一般這種事情都是屬地管理。我再次重申,我們已經在區級處理過了,沒有解決,只能升級……另一個工作人員又聽了另一位同事的痛訴之後,說,好,那我就接了。材料給了她們之後,我們先後離開。

晚上回來,吃過晚飯,一看時間,七點了,想起半個小時後有心理劇小組的練習,加快跑上樓來。接了一個電話,是區人力局的,說有一份材料在他手上。不是說不能轉給區嗎?操他大爺的……

快速洗了個澡,時間剛好七點半。開始了心理劇練習小組的旅程。彩虹老師帶的課堂,主角分享的是她作為隔離賓館誌願心理咨詢師剛剛接的一個案例,來訪者因為在賓館裏想要水,打遍了電話都找不到人而打了心理咨詢的電話,她說她沒有心裏問題,她需要幫助,她要水……彩虹老師和她確認了案例的主題,關於“憤怒”……整個過程下來,體驗非常好。又是漲了知識的一次,奔波一天之後難得的開心。

結束後已經快十一點,收拾了一下就睡了。

早上醒來,照例地拿起手機刷一下,發現微信朋友圈刷屏的文章和視頻,電擊進去,一個個都被和諧掉了,爬起床來翻墻搜了一下,終於明白了什麼事情,原因是把之前聽過的那些上海錄音剪輯而成的一個視頻,叫《四月之聲》。

看到那麼多人轉發,感到有一些寬慰。卻也談不上因為這種刷屏而有什麼樂觀情緒,頂多是寬慰還有這麼多勇敢的人同在吧。但是又料想到後面的一切,包括一切平息下來,大家都忘卻了這一切的時候,社會面上大概率又恢復到的“正能量”基本面,心裏又麻痹了下去,快速地寫了一遍短文,也不知道是為了記錄,為了發泄,還是為了啥……

短文也附在這裏:https://mp.weixin.qq.com/s/uYL8s1Ykg8elZ1SRCTjP2Q

就這樣啦,這一次的流水賬到此結束。哦,突然想起標題叫《永恒和一日》,這一日和永恒有什麼關系嗎?想了一下,也許是這些操蛋的事情背後都有一些永恒的主題吧。就醬。

(記錄的是周五到周六早上的事情,發布在豆瓣,審核不通過,就放在這裏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