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15

2022.04.12

徒步環島第15天

重逢

第4天遇到的徒友相隔十多天又重逢了,從相遇後就有保持聯繫著,昨晚剛好都落腳在南澳便約吃了晚餐和早餐,聊聊這十多天以來的旅程,道別後又開始了各自的行程,我又搭著火車回到了和平繼續前行

怎麼蹲

在車站廁所看到的圖示,想起大學時跟某位同學討論過這件事情,當初雖然就知道是怎麼蹲,但看到這個圖示時,就像是一個問題隔了很久才得到正解般的有趣

象鼻隧道

原先覺得很順路,特別查了資料規劃要去拜訪的象鼻隧道,到了入口處卻發現封起來了,只好帶著小小遺憾繼續旅程,期望有天能夠拜訪他的神秘面紗

享受

走到了東部海岸線,最享受的莫過於就是走累了隨處路邊坐下就可以聽海聲吹海風,瞬間似乎忘卻了路途帶來的疲勞和肌肉不適,享受著大自然給予的平靜舒適

蘇花舊公路

在蘇花公路上的隧道,會發現有很多這樣分支隧道,可以通往海邊的方向,走過去別有洞天,能看到早期公路的遺跡,而且離海更近了有的下方就是懸崖,而另一側就是山壁,走在上面不自主的加快起了步伐快速的結束探險

英雄

蘇花舊公路上看到的紀念碑,矗立在海邊不再使用的舊公路,見證著蘇花公路的發展過程,以及紀念著前人開拓的艱辛和犧牲,謝謝英雄們

閃爍

環島之旅剛開始時,在迪卡儂買的車燈,是我在夜晚和行走隧道時的好夥伴,閃爍著亮光幫我警示著,讓其他的用路人知道我的位置,而他的方便配掛更像是護身符般存在

隧道

人們與大自然抗衡取得方便的建設,也是蘇花公路常見的產物之一,座落在山邊海涯的隧道遠遠看著格外的壯觀,也象徵著人定勝天這句話。而錦文隧道大清水隧道這段,卻是徒步環島者的一大挑戰,隧道內並沒有專給行人的道路,只能與車共用著,聽到大型車輛要經過的聲音時,總要特別注意先到空間較大的地方停下讓道,等車通過後再繼續快速前行,雖說看似危險但只要做好警示措施,注意車輛的來往的狀況下,基本上都能平安順利通過

清水斷崖

蘇花公路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景色,今天剛好是陰雨天,在這駐足觀景時多了一些雲霧,也讓清水斷崖多了不一樣的美


起點:花蓮和平

終點:花蓮新城

里程:28公里

累計里程:416公里


感謝一直保持聯繫互相照應的徒友

感謝大自然給的平靜舒適

感謝英雄們的開拓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