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13

2022.04.10

徒步環島第13天

海景第一排

雖然昨晚歷經一些恐懼,但平安沒事就讓它過去吧,不能讓壞心情影響到美好的事物發生。在豆腐岬搭帳篷,面對的是東部海景第一排,肯定要爬起來看日出的,天還沒亮時就已經有水上活動的團在活動了,走出帳篷找了個適合的地方把GoPro 架起來錄日出縮時,悠哉的看著日出慢慢收拾行李,從帳篷內看出去海景第一排的日出真的很美、很享受

南方澳大橋

2019年倒塌後還在重建中的大橋,原先到豆腐岬可以省去的路程如今仍要繞一大圈才能到,或許對於有交通工具來說差不多了多少時間,但對靠雙腳的徒者來說差非常多,希望大橋早日完工。

遠眺大橋的位置是在台9丁上,也就是舊蘇花公路的起點蘇澳段,象徵著正式開始接受蘇花公路的挑戰!

竄出

照片右上角的大哥是我在路旁休息時,從海岸側懸崖隱約有路跡的樹叢中竄出的,深感不可思議的同時跟他搭話,原來他經常在這一帶爬山,休息沒多久大哥又起身前往下個地方,讓我由衷佩服探險人的精神

練車的大哥

走在路上經過的單車騎士對我喊加油,我也回應他一聲加油,我們便又繼續向前邁進,沒過多久大哥折返回來並且停了下來跟我閒聊,才得知這條路是他平常練車的路線,每個禮拜總要騎個好幾趟,想想能在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環境下練車還真是一大享受呢,怪不得大哥每星期總要騎上好幾趟

徒友

走在連續下坡的路段,遠遠看到對向一個人走在連續上坡的路段,標準的徒友裝扮,碰面時感覺徒友在趕行程稍微小聊一下,知道是從苗栗出發已經第33天的徒友,合個照互相打氣一下,便又開始各自的旅程,相逢便是有緣,或許大家的路線不相同,但我們都是用雙腳感受這片土地的人

開路先鋒

北宜公路、蘇花公路抑或是任何一個重要的道路,都有著這麼一群開路先鋒,在早期資源及設備沒這麼發達時,冒著千辛萬苦及生命危險來開闢,才能讓我們現在有這麼便利的交通建設,看到這類紀念碑時,心中總是滿滿感謝前人的付出,同時也需仰賴我們不隨意破壞才能讓這些前人辛苦結晶得以永續經營

海灣

這個位置是粉鳥林,是今天一路走下來的其中一個海灣,每一個海灣都總是讓人想放慢腳步多看一下、拿起手機多拍幾張,而粉鳥林是之前就有聽聞的聖地,這次雖然看似近在眼前,但由於路程還是繞路不少,也就沒前往了,也留下一個再來拜訪的理由

國家級追焦

之前曾在路上看到禁止跨越雙黃線違者開罰的告示,總會特別留意有沒有什麼什麼設備,但總是沒看到,而且自己是個守法的用路人,也就只把告示當裝飾,但這次用走的總算看出端倪了,藏身很好的DV正在看著大家有沒有跨越雙黃線,還是請大家愛護荷包遵守交通規則

傳道冰

進入到南澳不能錯過的消暑聖品,當初單車環島時聽車友推薦經過南澳要試試建華冰店的傳道冰,吃過後的確會想再來吃,這次再來南澳怎麼能錯過,這使用古早製冰機製作,早期因應傳道人而發展出來的傳道冰呢?果然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獨享

進到南澳才看著地圖尋找住宿,偶然發現這麼一間「南澳三號月台」很特別,讓原先還在思考要不要找地方搭帳篷的我,馬上就打了電話詢問,入住今天只有我一個客人的獨享背包客房,好好享受著這裡的特別,並思考明天的行程


起點:宜蘭南方澳

終點:宜蘭南澳

里程:31公里

累計里程:359公里


感謝適時調整心態的自己

感謝路上遇到的人事物景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