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7

2022.04.04

徒步環島第7天

真假菜包

從小窩出發往台北前進,走了一大段路才終於碰到早餐店,看到有賣方便攜帶的菜包就直接入手兩個打算邊走邊吃,第一個是貨真價實的菜包,第二個咬一口發現卻是肉包,但還好我已經是選擇素(有選擇時吃素),還是把他吃完了,謝謝老闆娘讓我吃到很久沒吃的肉包?

邊坡分級

只要經過有邊坡的地方通常都會看到的牌子,山區更是容易看到,請教谷歌大神後得到下面解答,建議遇到AB級邊坡快速通過,如果有錯誤還請糾正,還想知道更多細節請洽公路總局

A級: 不穩定。2年內有發生災害,重點監控路段或正在搶修

B級: 疑似不穩定。2年內有發生災害,偶有落石或疑似不穩定徵兆

C級: 相對不穩定。5年內曾有落石坍方紀錄但近日沒有再次發生災害

D級: 無不穩定。5年內沒有發生災害且沒有不穩定徵兆

徒友前輩

大學的同學在畢業後沒多久就走上徒步環島之路,也是我徒步環島的啟蒙之一,感謝教戰守則和滿滿的補給,友誼長存

新月橋

以為都是路過的,這次走過覺得蠻特別的,清明連假的午後天氣是舒服的,蠻多人在這散步運動,感覺很棒,在下橋後有位大哥跟我聊天,他說也想環島,可惜時間和體力沒辦法,我就建議可以用其他方法例如機車環島等,用什麼方式環島好像不是這麼的重要,重要的是路途上遇見的一切收穫,期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去旅行

遇見掐米

隨口問問,這麼恰巧還能碰面,感謝掐米帶來很久沒吃到的馬祖粽當補給,真是好吃,有機會歡迎伴走

行善麵店

多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行善麵店(待用餐的創始),一直記在心裡有機會一定要來探訪,點了碗麵便宜分量又大,邊吃邊跟店員聊天,顏大哥平常都在附近的環島慈善會辦公室較少在店裡,建議我可以去辦公室看看會不會碰到,結帳同時捐了兩碗待用麵,希望小小的心意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晃到辦公室外沒有一樣沒有碰到顏大哥,但有到行善麵店走一遭已經值得了,希望這樣善的循環可以持續下去且越來越好

Camino姊姊

繼續往台北市的方向前進,在光復大橋上遇到也是步行的姊姊,聊天後原來是經常這樣走路運動的姊姊,而且已經完成了Camino朝聖之路,真的深感佩服,或許未來有機會也可以走這一段朝聖之路,謝謝姊姊的麵包補給和加油

光復大橋

跨越新店溪的光復大橋,同時也跨越台北市與新北市,姊姊剛剛說的果然沒錯橋上風景真的很美,剛好又是傍晚時刻夕陽的光照在建築物、山和雲上更是漂亮

野餐

或許是比較早吃麵,7點多走在河濱步道往文山前進時肚子已經有點餓,索性在橋下椅子上休息,邊看著來來往往運動的路人,邊把剛剛姊姊給的麵包吃完,還有路人姊姊跟我說加油,我想因為走了出來,很多時候只要有一點小確幸就覺得很滿足,這時候有椅子坐、有東西吃、有人簡單的一句加油就是

友家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借住阿盧家,每次借住都好自在、很開心的跟阿盧和家人聊天,感謝每次的收留,友誼長存


起點:桃園龜山

終點:台北文山

里程:27公里

累計里程:233公里


感謝好友們

感謝老天給的好天氣

感謝一路上遇見的人事物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