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3

2022.03.31

徒步環島第3天

得來素

在桃園第一次吃的蔬食早餐店,沒想到大甲也能吃到,點了一份最愛吃的厚切素豬排漢堡配上豆漿真的很棒,阿姨看我徒步環島還送了我兩個三明治讓我當午餐,邊吃邊跟阿姨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從豐原發跡的早餐店,蔬食主義者有遇到可以吃看看

芋頭

大甲不愧是芋頭的產地,路上總是看到種得滿滿的芋頭田,預祝大豐收

農機車

走在路上累了總是要找個地方坐著休息,這樣就決定是路邊這台農機車了,看起來像是載水灑水的,不知道還能不能用

跨境

經過大甲捷安特之後再走上一段,終於迎來一個新的縣市,跨越一個縣市就像達成一個里程碑一樣,是種成就感,是種喜悅。看到捷安特就想到家裡塵封已久陪我環島過的SCR ,是該找個時間騎著他到處遛遛了

戲棚

老師常在說「戲棚跤徛久就是你的」(教育部閩南語辭典查到的:Hì-pênn-kha khiā kú tō sī lí ê. 在戲棚下站得夠久,等其他人都撐不下去而離開的時候,看戲的最佳位置就是你的。引申為對事情能持之以恆,就會成功。),那如果在戲棚上呢?

苦楝

沿途頻繁看到開紫色小花的樹,好奇心使然拍下來後問了同學植栽大師,得到了「楝樹、苦楝」和他是苦澀的答案,我接著問「跟人生一樣嗎」得到「人生酸甜苦辣都有,但不是植物的苦澀味喔!」,果然有一定人生閱歷的人說出來的話總是不一樣

石虎

如果經過南投、台中、苗栗偶爾會看到這樣的告示牌,請大家真的要放慢速度,減少路殺的可能性,因為這些地方有很多淺勢山林,是石虎最愛的棲息地,多一些保育作為,就可以讓他們持續活躍下去,讓後代們還可以看到,而不是像雲豹一樣被寫在書上,然後備註絕跡⋯

充電

這麵包是載著小孩開車路過的媽媽給的、開車路過特別搖下車窗來跟我聊天加油的美女、外送員騎車經過比的讚、騎車路過說要載我的阿姨,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最好的充電,讓我可以持續走完後面的行程

某一堂

大甲到通霄這一帶很頻繁出現春聯的橫批是某一堂,查了才知道這叫堂號,通常是用來做宗族、姓氏識別用的名稱,又是一個新的發現

白沙屯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白沙屯拱天宮,已經忘記是第幾次來拜訪,但是是第一次住香客大樓,雙人套房真的蠻高級的,添香油錢1000元入住覺得值得。會接觸到白沙屯媽祖是因為曾經在路上看過遶境,很隨性的路線讓人覺得非常有趣,也因此有跟過一天的一段行程,我想之後某年的那次全程我會參與


起點:台中大甲

終點:苗栗通霄

里程:30公里

累計里程:107公里


感謝老天給我好天氣

感謝大家給的充電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