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宜蘭最實至名歸的油飯,絕對值得吃的!|食至名龜

介於晚餐與宵夜的美食,精緻小巧的裝潢不是特點之一,讓人一口吃上一口的特製油飯才是重點。

介於晚餐與宵夜的美食

宜蘭的晚餐如果不在七點前出門解決的話,很容易就因為店家都關門而不知道吃什麼。當然少數還是有像居酒屋、燒烤、鹽酥雞…等等的選項,所以除了儲存晚餐清單,我還特別存了比較像是宵夜,營業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左右的店家名單。

非常多巧思值得細品

在還沒實際到店家時,我一直以為是開到晚上的早餐店,因為菜單讓人第一注意的就是蛋餅和烤吐司,更特別的就是招牌油飯類,但店面其實超級小巧,很像日本迷你居酒屋的其中一面牆。將甚至稱不上是吧檯貼滿貼紙、放滿公仔,還有在晚上更有氣氛的燈泡和布簾,真的是物盡其用將店面裝潢得很有氣氛。

點餐方式是位於角落的機器,使用起來真的蠻順手,大概比某些停車收費的機器還靈活,完全沒有卡頓,操作也是淺顯易懂,有些還有參考圖片超加分,也可以使用線上支付太方便了!

P.S.因為機器只有一台,也可以先稍微看過立牌的菜單再點餐。

第一次體驗站著吃

就像日本動畫、影集會出現的立食文化,實際這樣站著吃覺得蠻有趣的,還小小調侃我朋友說:「這也太適合你了,可以訓練你吃東西快一點。」

P.S.不過因為在戶外難免會出現你吃食物,蚊子吃你的情形。

黃金油飯 $65

含有油飯、糖心蛋、油條、酸菜,如果內用是使用碗裝、外帶是像飯糰一樣。到底是油飯裡加油條和酸菜,還是包飯糰的米飯換成油飯呢。上面還放上一顆煮得恰到好處的糖心蛋。

  • 油條可以說是飯糰裡我喜歡的食材之一,但不喜歡難以入口的大小,酥脆好吃卻又讓嘴巴磨得不舒服,變成小塊的油條不僅方便食用,也讓每一口的油飯增加甜鹹的口感。

  • 油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香噴噴的麻油和薑味,不過缺點也是越吃越乾,需要配上一碗湯,食至名龜的油飯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沒有過重的香味、調味適中不重鹹的油飯。

糕渣蛋餅 $50

糕渣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雖然知道糕渣是宜蘭有名的食物,但我沒有直接嘗試過,我只知道剛做好的糕渣一定超級燙的吧,大家在吃之前真的要小心燙。

  • 共有四種醬料可以選擇:醬油膏、五味醬、甜辣醬、辣椒醬。

  • 蛋餅是屬於粉漿蛋餅,糕渣就像是白色果凍一樣包在裡面。整體吃起來就是軟軟的非常順口,並沒有覺得兩者有不搭的衝突感,就是記憶點沒有像油飯那麼明顯。

不是升級、更像是加了創意的油飯

店裡的價格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愛,又或者說在邊緣徘徊,我在取餐也在想油飯的份量好像有點少,不過真的吃後才覺得蠻值得的,是讓我想再來吃、也想推薦給別人嘗試的。

但不推薦拿常吃的油飯相比,它並沒有像是傳統油飯的食材,或是一聞就知道是油飯的香味,而是變身成多種口味、更好扒飯入口的油飯。

食至名龜.立吞.羅東店|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9號|Google地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