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麦氏
大厨麦氏

三万六千个晚上

近在眼前的厨房(六)

(一波三折的地板)

厨房原本的淡金色的光面石砖很旧了,但结实耐用,也与客厅、浴室使用的其他石材协调一致。此外好端端的石头,敲掉重来未免太作。当然了,既然保留旧地板,色调选择上自然会对厨房其他的设计有所局限。此外橱柜的设计略有改动,预计需要六块左右的石砖补一下地板。

我不想去店里没头苍蝇一样乱晃,硬着头皮在网上搜索一圈,竟出乎意料地找到了价钱不贵,大小正合适,花纹与现在地板看起来基本匹配的地砖。待旧橱柜打掉后,工头发觉橱柜下头就是水泥板,建议我铺满地砖,于是又要多买几盒。为了省运费,我选了自提。

去North Hollywood提砖的过程让我开了眼界。这间看起来非常得体的石材店,坐落在火车沿线,破落得令人心慌的一条小路上。开车过去越走心里越嘀咕,觉得怎么像极了黑帮电影里毒品交易的高发地带。车开进石材店后头的仓库边上,愈发让人联想起各种警匪仓库里枪战的桥段。我提到三箱地砖,打道回府,一路上一边担心砖会压坏车轮胎,一边庆幸一切顺利。

结果还是一波三折。天然石头的地砖本身色度深浅是有差距的,单看之前拿回来的样品和厨房现有的很配,待几块铺在一起新旧就出现了明显的差距。Carlos摇着头说我得另想办法。好吧,我回到石材店又搬回三盒同样石材,深一个色号的地砖。

满以为这下没花多少钱就完美解决了问题,我也可以专心于忽然忙起来的工作,不必成天价想着跑North Hollywood。谁知等到开铺地板就出现了始料未及的新问题:新买的地砖号称16英寸,实则是15 3/4 英寸。Carlos对着我摊手,我目瞪口呆。在地砖和工作的左右夹击之下,一时间觉得人生简直是太难了。

其间请工头帮忙未果,他找来的砖特别贵不说,还严重偏黄。这都一言难尽,不用多提。最后Carlos替我又跑了一趟North Hollywood,抱回了浅色地砖。他很有耐心地在石材场待了几个小时,从不同盒子里竟挑出了色度不同的几块,足以让整屋地板看起来整齐划一。折腾了我两周的地砖问题就这么被他解决了。给Carlos点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