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麦氏
大厨麦氏

三万六千个晚上

近在眼前的厨房(四)

(改一个题目,以抒发一下因不断delay而相当暴躁的心情)

忽然之间,我发现有许多迫在眉睫的决定要做。这么大一笔支出下来,总要盘算清楚,钱花在什么地方,以及我到底需不需要。虽然从来没有处理过装修,也知道花起钱来可以完全是没有边的。之前咨询几位designer,决定不用专业设计师的原因是因为我这不算大的galley厨房实在翻不出太多设计上的花样。我在网上意外地找到了免费可用的3D设计网站,遂开始废寝忘食地设计起橱柜来。

我原以为这是个简单的过程,其实满不是那么回事儿。一边设计一边查网上的评论和分享,奇怪的知识一波接着一波汹涌而至。譬如:

  • Base cabinet 总是36寸,而 upper cabinet总是挂在离地54英寸高;
  • 买半成品的橱柜,长宽往往是按3英寸递增的;
  • 过道起码得要4英尺宽;
  • 冰箱,水池和炉子须要成一个不大不小的三角;
  • 30寸的水池,柜子得要33寸长;
  • 同样都是12寸深的柜子,如果门选用overlay的话,其实柜子算是13寸深

………………

诸如此类林林总总,实在让我开了眼界。所有电器都要换新,橱柜也要充分考虑到每个型号的尺寸和安装要求。这样反复折腾了一个多礼拜,感觉装修还没正式开始,已经活活掉了一层皮。

4月30号,离漏水已经过去一个月,装修队终于开始拆之前未拆的半边橱柜。很快厨房外墙都被除去,我也得以看清墙里的木梁、管道、电线。洗衣机的管道我早就知道装得乱七八糟。烤箱背后的墙上有个看起来相当暴力的大洞,显然装烤箱的活儿也做得极其不讲究。洗碗机后面的插座位子靠近地面,是明显的安全隐患。墙后头还藏着不加处理的裸线头。这么一看就发觉处处是坑,装修实在是英明的决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