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麦氏
大厨麦氏

三万六千个晚上

我的厨房快要回来了(三)

搬进新家的时候没有装修。公寓本身情况完全可以拎包入住,并且当时我已经卖掉了原先的房子,正在狭小的出租屋里待得如同笼中之鸟。

住了几个月,熟悉了新家的flow,也看出厨房明显是需要翻新的。白色实木橱柜,棕色花岗岩的台面,其实都好看的很。但瞧瞧内里,就不能不长叹一声败絮其内。抽屉都还是particle board订成的,真难为它支持了这么多年。橱柜里的隔断,粉刷的工艺和用料都大有问题,锅放久了竟会沾底。罢了,自己也刚卖了一套房子,对于房地产经纪在open house时候搞的面子工程是有体会的。

数月间反复想着不如动手装修算了,但想到要把好端端的花岗岩台面砸了重来,又觉得是不是有点儿没事找事。加之下半年工作忙,出差也很多,一拖就拖到了年初。新冠疫情下原本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不料就这么匆忙地赶鸭子上架了。保险公司理赔、与邻居HOA扯皮自不在话下,全副生化防护一样的water/bac remediation team一天也不想耽误,已经开始大刀阔斧地拆厨房的橱柜和墙壁,就连客厅的墙也拆掉一部分。他们用塑料隔出工作区域,我们则把客厅家具挪了位子,买了一个电炉,在阳台上将就做起饭来。

来修理的这一队人只管拆,不管修。目测我需要做的包括拆去剩下半边橱柜,补墙,再把新的柜子装回来。一边四处打电话找工头,一边自己动手开始测量厨房,以便做出个靠谱的预算。之前联系过两位说中文的工头,电话交谈几次感觉并不好。在Houzz上开始找本地的厨房设计师,与三家聊下来,除了确认装修实在很贵之外,全无心得。最终选定的是一家本地的designer builder。他们口碑相当好,平时很难定上。但歪打正着,新冠疫情下,尽管建筑公司不必停业,整个房地产装修行业还是大受打击。工头表示,随时可以开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