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麦氏
大厨麦氏

三万六千个晚上

我的厨房快要回来了(二)

(上次说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Eat-in厨房有扇大窗,冲着天庭开。天庭里热带植物郁郁葱葱,吃饭时候望出去,特别好的景致。这天晚上,水顺着窗框,不慌不忙地滴答下来。滴一会儿,停一会儿。

第一反应是一定下雨了,然而偏偏这是个晴天。慌乱地给邻居、物业、水管工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同时也不情不愿地接受了慢慢清晰的现实:大概率是楼上某户水管裂了,麻烦还在后头。果不其然:次日清早,厨房天花板也滴滴答答漏了一线。

二楼邻居自二月起就在休斯顿。他们把钥匙快递给我,又已经过了一天。开门进到二楼邻居家的时候我差点被臭味熏得晕死过去:厨房下水道堵了,污水溢出。也不知他们家漏了多久,才渗到楼下。

至此新冠期间在家坚持不出门的愿望彻底泡了汤。来做Remediation的公司人人戴着防毒口罩,像真人版的生化危机。霉菌,细菌……一系列测试做完,他们告诉我:厨房这天花板得拆,这墙也得拆。为了拆墙,必须要拆了橱柜。为了拆橱柜,必须要砸了漂亮的花岗岩柜面。然而最可怕的是,只管拆,不管装回来。忽然之间,在这个瘟疫蔓延,经济危机肆虐,大家互相安慰one day at a time的时候,我得要火烧眉毛地装修厨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