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足底筋膜炎--「醫師的建議」與「紅日記RB獨家秘方」之比較

壹、 朱家宏醫師的建議

 一、 急性發炎(疼痛三個月內):

 1.保守治療(暫時舒緩疼痛)

 a.伸展拉筋運動

 b.物理治療 : 熱療、電療、超音波

 c.鞋內矯形物 : 鞋墊

 d.藥物:吃消炎藥、肌肉鬆弛劑,加上伸展運動

 e.中醫 : 針灸、放筋

 

 2.積極療法

 a.體外震波 : 原本用於腎臟碎石

 b.自體血小板濃縮液注射(PRP) : 貴。老年人血液成分差,效果不佳

 

 3.手術療法

 內視鏡筋膜鬆開術 : 切開、解離鬆開筋膜(目前少用)

  

二、慢性發炎 : 會長骨刺


  *預防方法:

 a.減重

 b.走路姿勢正確。不要用拖的

 c.腳底同部位勿使用過度。可走走、跑跑、走階梯、走草地、做體操,變換運動類型

 d.防治運動 (於影片7:43、16:16)

 e.不走健康步道(過度刺激)


  *禁忌:

 發炎後敲打、按摩


  *短期緩解 :

 穿高跟鞋 

………………………………….

 貳、紅日記RB足底筋膜炎簡易治療法(獨家秘方)

 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我用這個方法治癒了自己兩次的足底筋膜炎。

 1.夜晚睡覺時在腳底痛處貼膏藥

【我貼的是中藥萬靈膏(非廣告)。西藥房有賣】

 2.改穿鞋底有許多圓點,或是小塊分割狀的膠底鞋。原理是有彈性,避免整個腳底板接觸地面。

 3.在家也穿厚底、富彈性的拖鞋。

 十天左右應可見效,否則請改採其他治療方法。


  詳見:

 1、【健康】不吃藥、不打針!名醫教你5分鐘甩開腳痛:1招解決足底筋膜炎!ft.朱家宏醫師|下班經濟學299 - YouTube

2、足底筋膜炎簡易治療法(獨家秘方) @ 小紅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pixnet.n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