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木
城木

我的綺麗幻想,歡迎沈浸遨遊。

床底下的怪物

床底下的怪物到哪去了?為何夜黑了不見它的蹤跡?

我安心地躺在床上,以為成長就是戰勝它的利器,將它從我的房間驅趕出去…

自在地於生命旅程慢下步伐,在日光下閒散四望,卻在每個目光裡,識出那曾經深怕的輪廓。

原來,我徹底錯了,它的離去並不是因為我的勇敢(長大),而是它已經依靠恐懼的養分進化、衍變成更強大的型態,它不是逃亡至無處,它已轉化為無處不是、不再必須埋藏在黑暗作為庇護所,

它附著在生活每一個細節成為更強盛的魔鬼,它不再害怕日光,它沒了天敵,狡猾棲息在每條浩浩湯湯的人流裡。

平靜的波瀾下並不如表面所見的悠悠湛藍,深淵的引力總在鬆懈浸泡時把毫無防備的心拉進窒息裡去。

身後壟罩一大片陰影,它已不再是當初單純無意義的害怕,它化成無所不在的恐懼,暴戾恣睢地撕開每個無知的心,奴隸懦弱的靈魂遵循它的意旨,讓人們服從於它的淫威下,挾持所有對抗的力量…再執刑使人無期地監禁於絕望中。

如何是好?所以我不停的跑,讓那不再是個玩笑的陰影離的越遠越好…我在無盡的長廊拔腿向前,直到無處可逃,我往下前撲,終於安全。

但,現在,在床底下的…換成是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