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木
城木

我的綺麗幻想,歡迎沈浸遨遊。

Untitled_049

感動真是不好訴說,苦痛卻能讓人叫苦連天,吐不出什麼好話,快樂的有效期限永遠不夠久,過於形上的論述太多,看也看不懂,就如同異國語言的髒話,想認真的描繪一個主題,卻越寫越像隨筆,抓也抓不住自己想說什麼的感覺,隨筆隨意寫就好像有模糊的概念浮現,但要去刻意抓它,又因為刻意為之而變成一盤散沙,也已經不知道要怪到哪裡,我又從文章的韻律中翻滾出來,偶爾靈機一動的一篇,即使完成當下有多滿意,也會因為不夠賣座而逐漸修正當初的「滿意度」,雖然說賣座到底是要賣給誰,我還是不確定,可能在不知道受眾的情況下,寫著自己也不太曉得的內容,這難免會是一塌糊塗的二次方,一直想要很輕鬆的說些什麼,但一直以來又害怕表達的方式過於生澀,每當流水帳的馬腳一出現,我就會尷尬地把delete鍵按到底,不然就是變成草稿式的私人貼文,等待成為某篇正傳中的養分,所以正傳到底在哪?

我試著把某些特別的時刻作為主題來撰文,卻又發現記憶力不如以往,到後來杜撰的成分過多(即使別人看不出來),自己又會很沮喪的卡在某個地方,又或者是說也無法好好梳理整個情節描述的順序,及自己心裡想說什麼該擺在哪,這些問題很弱智,自己看自己在抱怨這種事也覺得很莫名其妙,但真正在著手寫作的時候就又會卡得亂七八糟,明明是個很好發揮的一件事,怎麼會連開口都打不開...可能自己又卡在一個自以為很進入文學的一個階段,把所有想法都過度包裝,自誇一點好像是overthink,應該是因為材料(學識)不足,所以迴圈的內容都差不多,連抱怨的糾結點也差不多,要粗淺的雜耍又礙於自負在「寫作」該有的工整、規則,矯揉一點的形容,就是自己很要求「字的儀態」,好像一定要有某種姿態或格式,作品才足以匹配為「文學」的範疇。

其實這個心態超級無聊,就算再怎麼復古,這個時代無時無刻都在產出訊息,「文章」的定義已經很難明晰界定它的模樣,人類創造的網路世界的資訊量,跟我嚮往經典文學的時代,已經相差太遠太遠,大家都在這個無遠弗屆的天地使用千千萬萬的字,發聲的管道已經多到無法細數,已經沒有誰會因為有詩情而能夠讓他的詩流芳百世,頂多有幾個讚數愛心數或分享數,藉由社群平台,人人都能當詩人,而且會袒胸露背的美麗女性一定比最高級的才情還吸引人,比你花千百萬日消化的動情話語還動聽千百萬倍,你的憂鬱再怎麼絕望都比不上社群網站上不明所以的藥袋照片,沒有人是獨特的,不再是我更年輕時說的那樣獨特,人們比拼,不斷比拼,我們都不再獨特,輸成一片...

那什麼是贏?我還真不知道現在還想(或還能)贏些什麼,舞台上所剩的角色無幾,台下觀眾也不確定有誰,我還要演些什麼,是不是該換個戲路,我毫無頭緒,只是充滿焦慮,感覺沒事在做,也沒有making dope,停滯感很重,但也沒想去哪。應該說,想去的地方,好像怎麼也到不了,不如就算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