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愛

一首可愛的歌,需要很多人來聽。

Perfume - Communication (720p Live, Subtitled, 2012)

但總有不喜歡的啊……

為什麽會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偏偏要在別人的身邊經過,還故意跺腳,激起那嚇人的水花?

也許你只是寂寞啊,也許你只是也在渴望啊……

別太慌張,別太在意,也許不是所有人都會把你遺忘。

似乎過上一段時間,我就會寫一些很有趣的東西。但這只是一種自己覺得有意思的事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可以站在舞臺上,逗笑全世界的人。所以,所謂的「有趣」並非炫耀,而只是一種內心的感覺。就好像每個人所見的月亮,自有他本人的力量,又如何能夠拿來比較呢?難道我從河中舀起一瓢水,就會讓你少了什麽?而你對那清風經過山岡的喜愛,又如何會讓我覺得自己失去什麽呢?

我愛這些關於簡單的可愛。

所以,在每個週末,即使再疲憊,也會希望自己能夠做一些家務。

這就像是那些討厭廚房的人,也一樣喜歡那收拾齊整,樣樣都帶着疼愛的空間。

我喜歡乾淨溫暖的人,也明白這種燦爛,能夠如此持續發光,該是如何讓人驚奇的事情。

我的內心,總愛為他們鼓掌,即使他們也不知道。

所以我的快樂,不會輕易被那流雲帶走,也就永遠停留在月光下的山野。

我的想象中,是個孩子,提着一盞燈。

風吹過衣袖,卻並不覺得冷,路在腳下延續,沒有終點,也不慌張。

水的聲音在寂靜中,越發清晰,而那些忽然飛過的羽翼,也只是為我飄落幾片美麗的羽毛。

我想,等到回家的一天,這些羽毛可以製成書寫的筆,那在每個夢中,就會有一個可愛的故事,能夠陪伴着我。

那麽喜歡可愛的人,會變得可愛嗎?

這或許不行啊……

因為可愛的人,永遠可愛。

這句話會讓誰覺得心花怒放?也許唯有知道的人,才能明白,這句話不代表絶望,而是讓人心懷寬廣。

這就是自由的快活。

這也是簡單的力量。

我們所喜歡的,從不需要我們為之付出什麽,也不需要任何交換。

這個世界從來都是自給自足,這個世界不會多出什麽,也不會少了什麽。因為等你加入,纔會恰好。所以那個不多不少的恰恰好,也就是你的最簡單開心。

一首歌能夠被可愛的聽到,也許不應該這樣期待,但為何卻要一定如此期待?

從阿拉斯加的冰雪,到澳洲紅土地上的炎熱,也許總有着一個你我,靜悄悄的開心。

這就像千百萬年前,也會有人看着和我頭上一樣的星辰,說過同樣的話。

愛是一種更加廣闊的東西,不會輕易向時間投降,也不會輕易成為某種公式,能夠被所有人複製。

在流到大海之前,就讓一切順其自然。

於是一首可愛的歌,也就會被可愛的聽到。

期待未必就需要實現,因為實現來自於一種早被解開的答案。

當你開始問,便是有了解答。

問題總是和答案成對出現。

開心是什麽?

就像我今天寫下,卻又收藏,等到有一天你看到,這已是又過了好幾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