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火柴人🔥
🔥香港TVB火柴人🔥

📺前TVB/ViuTV主持,香港市民 🙆🏻藝人|AT線上英粵語老師|司儀|自媒體| ✍️:我的故事|自我成長|讀書分享|網絡賺錢|粵語學習 🌈🌈開始寫作,希望賺點生活費,善哉 IG:match_hk 🟦方格:https://vocus.cc/user/@match007007 📕小紅書號:845721414 📬合作|課程查詢或投訴match007007@gmail.com

生活|香港這位老人家,你還喜歡嗎?

人開始越來越懷舊,是不是代表要我真的老了。37歲的以前, 我不會去感受香港, 不會太想聽比較舊的粵語歌, 也不會去特別懷念什麼東西。37歲以後的我,有一天,吃早飯的時候,我跟父母說,如果我年輕的時候生活在你們來香港打滾的那個年代那便太美好了。

人開始越來越懷舊,是不是代表要我真的老了。37歲的以前, 我不會去感受香港, 不會太想聽比較舊的粵語歌, 也不會去特別懷念什麼東西。37歲以後的我,有一天,吃早飯的時候,我跟父母說,如果我年輕的時候生活在你們來香港打滾的那個年代那便太美好了。

充滿個性的小伙子

80年代的香港, 就像一個很有活力個性的小伙子, 我們的歌影視, 充滿著濃濃的香港味, 這種味道不單調得讓人被深深地吸引著, 陳百強張國榮式的流行歌, 許冠傑式的又像唱歌又像說話,道出香港各種令人值得欣賞推拜的呀Q精神, 甚至尹光式的口水歌, 各自的發熱發亮, 全部香港出品, 電影電視更不用說, 有華人的地方無人不曉香港, 不單是明星, 80年代的人們也充滿著個性, 由生活到精神層面, 你都能找到很香港的感覺, 獅子山下的精神, 從來很少聽任何地方的人會有一種精神, 最後還被很多人認識和推崇.

我哋大家在獅子山下
香港出品必屬佳品

每個人都努力的工作生活, 簡簡單單,人與人之間經常彼此關懷問候, 連說話吐字也十分清晰,絕無懶音, 粵語更被不少人稱為最好聽的語言, 我想大部分的功勞也來自80年代的每一位. 人的道德想法也簡單得可愛, 連手拖手也會感到害羞, 這份簡單, 對不起,我寫到這個時候,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小朋友們玩跳飛機可以玩一整天,所有的人與事, 與現在的香港完全相反了.

各位香港人我老了

現在的香港就像一偉孤獨又百病纏身啲老人家, 許多人看見這位老人家, 都不選擇去關懷他感激他為我們帶來的美好時光, 只想著要怎樣離開他, 好不教人心酸. 現在的香港, 完全失去了個性, 大部份在這裡生存而不是生活, 香港味道已而淡而無味, 工作的每天都努力地抱怨, 年輕的一代,說話就像一個完全沒有感情的機械人, 懶音最終也成為不少人認識香港的其中一樣文化......曾經有人對我說一個說懶音的地方的人也敢出來教人粵語.

有請懶音代表香港出場
我希望這位老人家能好起來,但我真不知道如何做……

各位讀者,你們有什麼讀後感呢

以上所寫的都是真人真事,如果你不討厭我的文章,請拍手留言或分享,贊助當然更好,我是來自香港1號香港TVB火柴人,只要少吃一頓飯,你便能夠讓火柴的寫作細胞繼續好好活下去,善哉善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