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綠光種子|興趣 VS 麵包之間的糾結

我們總是擔心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暑假期間會不會在家孤單寂寞,荒廢學習了呢?於是….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創作

綠光種子|興趣 VS 麵包之間的糾結

一、前言:

我們總是擔心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在暑假沒有親人陪伴下,會不會在家悶慌了呢?答案肯定是不會的。《綠光種子》的孩子們透過志工老師們的熱心規劃,相信今年的暑假一定也是很精彩的喔!

【綠光職業探索 x 職遊旅人相見歡】

國中暑假的職業探索來啦!

第一堂職業探索課程從 #職遊旅人

開始:

三個教室的老面孔和新面孔 Say Hello

透過卡牌遊戲選出自己有興趣的職業,

在丟放職業卡的過程中,國三老鳥們很快地發現自己的選擇困難…

「我要抓 #會賺錢💰 的職業?

還是有興趣😍 的職業?」

真是個好問題!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教室王老師提供

我們邀請孩子在課程手冊裡,填下自己的特質和強點、對心儀執業的優勢!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教室王老師

今年的綠光職業探索,我們換一個方式進行~

我們採取一個職業講座搭配一個完整課程的實作或討論,讓孩子更深入的思考每個職業的特性。

在接下來的職業探索課程中,孩子們將一同探索這個問題的答案。

是追求興趣的火熱,還是考量未來的實際?

或者,是否能找到興趣與麵包之間的完美平衡呢?無論如何,這趟探索之旅,注定充滿驚奇與啟發!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將來的職業冒險吧!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教圖片來源:綠光種子教室王老師提供室王老師提供

👉點我連結🔗一杯55元咖啡,贊助石頭哥挺公益 

👉我支持 7-11 為公益而生的《1/2文創小舖》

《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捐款累積 128,097元,讓弱勢家庭孩子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