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職涯勝出|旅行,你懂得規劃,職涯何嘗不也如此呢?

如果職涯,也能當成一趟趟的旅行規劃,會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情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創作

職涯勝出|旅行,你懂得規劃,職涯何嘗不也如此呢?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疫情剛解禁,大夥都迫不及待的安排旅遊,你是否也正在規劃來一趟輕旅行呢?規劃旅遊,這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光是想到旅行二字心都飛出去了。如果職涯,也能當成一趟趟的旅行規劃,會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情呢?

♟模組類別:職場案例學-第十講:躍遷/策略

♟適合誰閱讀:職場卡卡,怎麼努力都好像差那麼一步的職場人

🍁小叮嚀:閱讀後,按下❤️愛心;幫助200餘名偏鄉弱勢孩童,免費參加《綠光種子教室》課業輔導。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創作

【如果職涯是一趟趟的旅行規劃,該多麼有趣呢?】

早期當講師只能算是擺渡人,一艘輕舟能擺渡的只有三兩位有緣人;現在則當建築師,努力搭起產學的鋼構橋樑,更能讓絡繹不絕的莘莘學子們受惠。因此,最近儘管忙碌著規劃元智大學近八十位同學的參訪活動,但是心對了做起事來就熠熠生輝,一點都不覺得煩與累。緊接著七月中下旬,應該也會有一趟前往台中的球隊錦標賽,對我而言則是一趟「3天的台中輕旅行」,當然也是難得的放鬆心情來好好的規劃囉。

從上述兩件事情來看,你發現了嗎?心對了,熱情就燃燒的更旺盛,事情就更順利地展開。如果旅遊的輕鬆規劃,也能套用在職場上該有多棒呢?是的,石頭哥喜歡用生活的案例,帶你一起探索職涯的奇妙旅程,誰說職涯硬梆梆是一件很艱辛的事情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創作

✅一、清楚自己的能耐:

我相信多數人都會捏捏自己口袋的深度,再來決定這趟旅程要去多遠?去哪裡?玩多久?同樣的,在踏入職場時,你得先在幾次的實習機會中,嘗試挖掘出自己喜歡什麼職務?喜歡什麼職場?喜歡和怎樣的人相處?還是擅於面對事物更勝於面對眾人?關於如何挖掘自己的優勢,你可以嘗試翻閱石頭哥在1111人力銀行的相關職涯文章。

✅二、清晰的目標:

你大學畢業,別人也大學畢業;你會的,別人也會。那麼為何有人成功,有人卻蹉跎一輩子呢?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設定清晰的目標,有沒有鞭策自己非到達不可的決心。到台中是我清晰的目標,開車、搭高鐵、台鐵都是我可以的選項,哪個是最方便、最能發揮最大效益的,則是我必須評估在前的。同樣的,你追求的職涯是創業還是就業,是功成還是名就,是輕鬆愜意還是汲汲營營,想清楚看明白,才能讓自己更專注地朝著目標前進著。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

✅三、善用你的輔助工具:

去國外旅遊,你懂得查詢當地天候、景點,那些是必敗的商品。同樣的國內旅行,行前用導航規劃,就可以將不同的景點前後順序調整,讓整趟旅遊行程更為順暢。你看看對於旅行的事,你都懂得事前要如何好好掌握,才能讓整趟旅行更愉快收穫滿載而歸,對職涯何不也抱持如此心態呢?什麼是你的職涯工具與資源呢?

旅遊問谷歌嗎?不是啊,谷歌能幫你什麼,當然你問的是谷歌背後那些玩過的遊客、導遊、當地業者...啊!那麼同樣的道理,職涯你要問誰?當然問你周遭的先進們,誰會是你的引薦人,誰會是你的職涯導師,誰知道如何引導你發揮自己的長處,規避自己的短處,精進自己的專業?找到這類的人好好請教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創作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去旅行你懂得好好規劃,職涯為何不能呢?當然可以啊,看完石頭哥的介紹,是否讓你寬心不少呢?把職涯規劃,分成一趟趟的旅行,再來就是找幾位可以一起激勵打氣的同儕,一起出謀畫策的好夥伴,這一路上用玩樂、用破關卡的心情前進著,相信路再遠都不是問題,不是嗎?加油,我的朋友,讓我們在職涯路上相互打氣、 一起激勵著、一起成長著,一起讓彼此發光發熱燦爛永恆吧。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玩樂職場、愉快生活!

  1. 正念的力量|慷慨,讓需求獲得迴響— 綠光種子徵求課輔老師
  2. 怎麼做,才能打造戰力強大的團隊? 
  3. 別只仰望滿天星斗,何不勇敢伸手摘星?
  4. 實習加分題:主管沒說,但是你做了,會更好的事...
  5. 生活拾穗|事事多用一點點心,就能敲成:I’m possib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