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Midjourney教學|新咒語,竟然能看圖說故事,快測試看看有多行啊!

Midjourney在V5版本公佈不到一兩週,在大家驚艷之下,悄悄地釋出了新的咒語,聽說竟然可以《看圖說故事》!今天石頭哥就帶你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透過midjourney創作

Midjourney教學|新咒語,竟然能看圖說故事,快測試看看有多行啊!

一、前言:

正當我們讚嘆Midjourney V5版本釋出,讓照片中肖像變得如此逼真,手指已經能從六指琴魔,變成真的五指路人的時刻,Midjourney官方竟然悄悄釋放出:/describe指令。只要上拋一張想要模仿的照片,Midjourney就會像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告訴你四種這張照片的咒語了,這是不是進一步宣告創作無路用的時代不遠了呢?今天就讓石頭哥帶你一窺究竟吧!

二、測試看看,describe指令,有這麼美好嗎?

首先,我們在谷歌隨便召喚出美國總統 華盛頓先生的肖像。

圖片來源:FM96.1

接者,我們就上拋到Midjourney,獲得下述四種咒語;咒語呈現是這樣的:

圖片來源:midjourney提示

翻譯解析如下:

1 喬治·華盛頓總統的肖像,淺栗色和藍色,顆粒狀,彩色,新學術主義,事件,美聯社照片,非代表性 —AR 75:46 

2 我喬治·華盛頓的肖像掛在圖書館里,顆粒狀,淺栗色和藍色,彩色,70年代后自我一代,文字繁重,美聯社照片,非代表性 a r 75:46

3 喬治·華盛頓的肖像,由藝術家亨利·大衛·薩迪於 1890 年製作,採用淺栗色和淺綠色風格,美聯社照片,李·柏格爾,基於文本,重複,C 卡口鏡頭,NABIS —AR 75:46 

4 自然歷史博物館中的華盛頓肖像,以微妙的色彩風格,美聯社照片,現實主義細節,名人肖像,動畫GIF—ar 75:46

圖片來源:midjourney創作
圖片來源:midjourney創作

基本上,名人肖像我實在看不出差異,但是從第四組提示詞來看,應該是比較動漫卡通風格的概念。

不管啦!既然偉人無法辨識差異,直接用石頭哥的肖像總會看出差異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的照片

這回一樣,我們就把石頭哥照片上拋到Midjourney,獲得下述四種咒語;咒語呈現是這樣的:

圖片來源:midjourney提示詞

翻譯解析如下:

1 身穿黑色襯衫的工人站在畫前,風格可愛古怪,功筆,寫實手法,孟加拉藝術派,暗色喜劇,流暢曲線,色彩繽紛的木雕 

2 社交媒體肖像畫的風格 阿納斯助理秘書長

3 亞洲男子雙手交叉在白色背景前微笑,在當代土耳其藝術風格,快照美學,卡倫科,網路攝像頭攝影,北京東村,刺繡藝術,五顏六色的木雕 

4 男人站在客廳里,牆上有畫,岳小飛風格,酷兒學院,強烈的面部表情,流暢曲線,氨拉雷扎伊,孵化,有親和力的個性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第一組,穿黑襯衫的工人

哇,這四組也太搞笑了吧。第一組咒語:說這是穿黑色襯衫的工人,還是孟加拉藝術派,這實在差太遠了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第三組,東南亞風格嗎?疑惑🤔

第三組咒語:亞洲男人,認同;但是哪裡像是土耳其藝術風格,眼睛、鼻子嗎?簡直是東南亞風格吧!還北京東村刺繡藝術,這麼誇張!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第四組,我蠻喜歡三張藝術風格照片

第四組咒語:哇,李小飛風格,我喜歡,最好是刺客五六七風格好了。

接下來,公佈第二組照片:哇,驚艷啊!

第二組咒語:石頭哥竟然內心深處是女人啊!這也太酷了吧,阿納斯助理秘書長,怎麼感覺好像是沙烏地阿拉伯人啊?但是照片明明是東方女生啊!真的無言…..竟然把我心中深處的秘密給說出來了!

圖片來源:石頭哥創作;第二組,石頭哥內心深處的秘密

三、小結:

經過石頭哥實驗驗證,看來describe指令對於名名人,確實能精確的看圖說故事,但是對於我們這類的凡夫俗子,可能還有十足的進步空間等待挑戰。不過,我想至少目前你可以放心的創作了,就算Midjourney能解析出四種咒語,仍距離你完美的作品還有一段遙遠的路要走。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點我連結: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快跟上,大家都在閱讀的文章,你錯失了幾篇呢?

  1. Aptos (APT幣)上演軋空秀,一個月暴漲600%
  2. 職場軟技巧|埋頭苦幹沒道理,出人頭地講策略
  3. 與成功有約|花7天練習,至少讓『平庸』與你間隔一步!
  4. 老師,謝謝你
  5. 批評≠否定;看看成功人士如何面對批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