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小狐狸錢包|我的Demi-Human NFT被盜走了

一個熱錢包血淋淋的教訓,被盜光加密貨幣,以及所有的NFT。要如何預防呢?聽聽石頭哥怎麼說!
圖片來源:石頭哥被盜走的NFT

小狐狸錢包|我的Demi-Human NFT被盜走了

日安,我的朋友!擱置一周有餘沒提筆po文,都在處理錢包加密貨幣被盜、NFT被盜事宜,目前告一個段落,趕緊分享一下我的慘痛經驗,避免更多的朋友受害才是。 石頭哥也是區塊鏈的小白一枚,儘管踏進來一年有餘,也確實遵守兩原則:

1. 錢,絕對要存~冷錢包。

2. 『不認識的人』DM你,絕對是詐騙。

但是會被盜都是種種的巧合,我想在年底前賣掉所有賠錢的NFT,並把雜七雜八的貨幣暫時轉為穩定幣,因此把原先分散在各錢包、各夾層的NFT集中一個小狐狸錢包夾層。

同時,Demi-Human項目方朋友和我聊到,他們也有思考如何持續規劃未來更長遠的道路。兩天後,就這麼巧我被『以為認識的朋友』用Discord通知,告訴我說他們即將空投給長期持有的人,我點完才覺得奇怪,打給朋友因為沒接電話,我等了一下還是把連結給切斷了。此刻,查詢小狐狸錢包,所有加密貨幣全數被偷光,NFT也全數被偷光,包含 Demi-Human、Deadfellaz、Akutars、Dour Darcels、Lil' Heroes...等等。

圖片來源:石頭哥收到的詐騙畫面

回頭趕緊確認 Cool Wallet冷錢包,慶幸冷錢包沒事。因此,石頭哥拿自己血淋淋的案件,提醒大夥幾件事,特別是第三點之後的,沒有人會告訴你的:

1. 註記詞:不要存手機、電腦;

2. 冷錢包:錢,存冷錢包儘管不這麼方便,但是相對的非常安全。

3. 別點連結:特別是《疑似官方好友》Discord通知,也是假的(如圖類似Demi-Human官方網站圖示),請電話聯繫確認清楚才是上策。

4. 建立錢包「夾層」:這次小狐狸錢包的某一個夾層,那邊的NFT沒事還安在。

5. 建立「緩衝區域」:錢包除了多建立幾個「夾層」外,空投也不要直接連結到你的冷錢包,或是最值錢的錢包夾層,寧可建立一個「緩衝夾層」,只放置少許的零錢,當做你準備對外連結空投用的路徑即可。

圖片來源:重新回歸的Demihuman

儘管已經發生被盜竊於事無補,也都通知項目方、Opensea在被盜走的NFT上的交易註記『贓貨』,但是絕對緩不濟急,在網路發達很難避免買到『贓貨』,或是被釣魚盜走你僅有的資產時,因此務必謹遵守石頭哥的提醒,最好有《冷錢包》、《緩衝區域》、避免《偽裝的朋友》,方為上策啊!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大家都在閱讀的文章,你錯失了幾篇呢?

  1. 不藏私|研究所碩士甄選,我該如何準備?
  2. 心情抒發|參加舅舅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3. 職場能力躍遷的六個台階|第一個:可靠性
  4. 元宇宙直通車|DemiHuman校園首場~明新科大
  5. 職人書選|簡報的神祕技巧 —《刪到只剩二十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