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感恩,Mattets的朋友|幫《綠光種子》募得 10萬元援助金

感恩,我Mattets的朋友們~你不平凡的付出,讓「綠光種子」孩子能過平凡又快樂的生活!我們這次努力催票、投票,順利幫孩子們募得 10萬元援助金。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感恩,Matters的朋友|幫《綠光種子》募得 10萬元援助金

🍁小叮嚀:閱讀後,按下👏掌聲
你的每一個👏掌聲️,都讓《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公益計畫~~幫助竹東/二重/新埔200餘名孩童,免費參加《綠光種子教室》課業輔導,讓他們靠知識翻轉人生。

感恩,我Potato的朋友

因為你 所以我 愛上那片天空
天空下 我在祈求 那是你 牽著我
最深刻的故事 最永恆的傳說
不過 是你 是我 能夠 平凡生活
───五月天《因為你 所以我》

石頭哥想透過五月天的歌對你述說:

平凡的生活,是由許多人的努力搭建而成。
感謝你不平凡的付出,讓綠光孩子能過平凡又快樂的生活。

這次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你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在Matters朋友們、以及眾多網友們幫忙催票之下,《綠光種子》從錄取名單(30名)邊緣外的第42名,一路超越追趕,最終以3,573高的投票票數,挺進第 7順位,贏得了 10萬元贊助金。

圖片來源: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施比受更有福

「去年的寒假,其實是我一整年最快樂的回憶......」

去年寒假課程,我們邀請了來自四個不同國家的大哥哥大姊姊

而今年的感恩節,《綠光種子》孩子們重拾記憶,一起團隊合作,拿起剪刀、畫筆、彩紙,製作了立體臉造型卡片💌!

大大的臉龐、不整齊卻惟妙惟肖的神情、五官、裝飾
後面寫著「謝謝你做的印度咖哩飯和甩餅,好好吃!」(在孩子眼中吃很重要啊~)
「謝謝妳跟我們介紹蒙古的文化,好好玩!」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王老師提供

歷經一年後,這些來服務的外國哥哥姊姊
其實都有著不容易的離鄉背井故事
來自印度的維姆哥哥,在攻博士的學習中,歷經了孤單與文化的不適應...
來自蒙古的佐菈姊姊,也在異鄉生活中,因為家人頻頻出了些狀況,而掛念著她的家人的身心健康...

當收到孩子大大、可愛的卡片時,他們破涕而笑,寬慰了平常辛苦的重擔
「這真的是我去年最快樂的回憶😊」
「今年我想要再來一次!」維姆哥哥說
「謝謝你們,很棒的禮物!😍」佐菈姊姊用剛學的中文努力地表達

原來,孩子不僅在《綠光種子》從一個幼苗被保護、細心照料,被愛澆灌的他們,透過付出愛,讓愛的水流不斷地延伸….
在教室中,有一群幼苗正在成為其他國家的祝福呢!

感謝每一個到《綠光種子》陪伴孩子的哥哥姊姊,也感謝每一個療癒我們的孩子。

石頭哥也要代替《綠光種子》,謝謝每一位投票支持我們的Matters馬特市朋友們,以及相關的網友們。

因為你 所以我!

感謝你不平凡的付出,讓綠光孩子能過平凡又快樂的生活。

🍁參考來源: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快跟上,大家都在閱讀的文章,你錯失了幾篇呢 ?

1.職人書選|這200人的脆皮雞隊伍,我該排隊嗎? —《能幹的人用統計思考判斷》

2.CEO沒告訴你:「專業能力」別只懂得照公式套入

3.忘記價格,把你的NFT價值發揮到極致吧!

4.賞桐去:福人步道五月雪

5.求職勝出|面試,我搞砸了,還有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