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心情抒發|陪你走過四季

只想告訴你:我一直都在!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或是聽聽你說說話,也可以找我哦!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心情抒發|陪你走過四季

我不擅於安慰他人,我大概只會靜靜地坐在你身旁,給你遞上一杯熱咖啡,一張拭淚的面紙,聽聽你述說你的故事。

我擅於從文字中閱讀一個人。當你訂閱了我,我就會逐篇逐字的閱讀你的文章,我想透過文字了解你此刻的心情,你面對問題的面相會是如何...等等事情。

當然,我最擅於面試,我大概能在三分鐘之內讀出你是不是我想要的人才,而且我管轄的四個廠區人員離職率大概1.4%。扯遠了,拉回正題...

看到我就是佩佩重回職場畫的春、夏、秋粉彩畫,我想表達的是像是小熊粉紅熊,一位幾近眼盲的朋友、我就是佩佩,一位二度罹癌的朋友,這樣還訂閱了我在馬鈴薯的文章,我真的不知道該說怎麼樣安慰的話。我用當初我從網站上買到的一幅刀畫闡述我的心情。

將近兩萬元的畫,對我來說真的相當的昂貴,當初在網站上看到(深怕受騙),而且畫家還是在大陸很難買過來,躊足了兩個多月最終還是輾轉的將它購入。我喜歡這幅畫的意境,我給它命名為《陪你走過四季》,我將它掛在客廳正中央眼睛的高度位置,方便時時站在畫前欣賞這幅畫。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這幅畫的左手邊樹木顏色像極了春天、夏天樹枝展現的綠意盎然;道路右手邊樹木從楓紅色漸遠到凋零,像極了台灣欒樹的秋天、冬天季節。而樹木的季節變幻,不也是像極了人生的生老病死,像極了職場的榮枯嗎?...

當夫妻倆有那麼一點小摩擦時,我會靜靜地站在畫前欣賞著畫;當碰到父母衰老病痛難過時,我會靜靜地站在畫前欣賞這幅畫...,彷彿畫就告訴了我一切答案。

🍁是的,我不擅於安慰你!
但是我~一直都在。
在這靜靜地陪伴著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