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Demi_3901好食客|《風天食舖》置身芒花飛舞畫中,輕開味蕾嚐美食

(编辑过)
生活拾穗系列,石頭哥將陸續帶你輕嚐美食沙漠新竹的巷弄美食,今天介紹的是竹北的異國美食~風天食舖。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Demi_3901好食客|《風天食舖》置身芒花飛舞畫中,輕開味蕾嚐美食

難得梅雨前天剛歇,逮到機會輕裝著,就到興隆路旁的頭前溪,無敵美景河岸慢跑去,免得筋骨不動一動全身痠痛啊!我喜歡這種輕鬆愜意的慢跑,寬闊的頭前溪河岸,從一段跑到五段大約也就四五公里,再漫步到市區巷弄尋覓美食去。

♟ 店名:風天食舖.新竹竹北
♟ 推坑指數:★★★★★
♟ 價位:可接受,雙人不到三百 ;外帶85折。
♟ 推坑原因:拍照打卡好景點;餐後的黑糖冰沙豆花,超讚;店內用餐好像置身於一幅芒草飛舞的畫中,感覺蠻愜意的。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室內蠻適合拍照打卡

今天路過一個轉角,滿室的芒花吸引住我的目光,於是駐足看了一下店家餐飲的廣告牌,還是我最愛的涼拌河粉、北越炸春捲、北越法國麵包耶。進到店內還真的是感受到像走進圖畫中的感覺,天際佈滿無數柔和的燈泡,照射在整片的芒花上,你絕對可以想像下面這首詩意的情境:

秋風起 白芒飛
層層花浪捲濃情
斜陽西 彩雲隨
片片穗波載深意

人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愛已經辜負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負了。 —— 經典語錄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北越炸春捲

異國輕食嘛,當然是點食令限定版囉!於是來一客涼拌河粉套餐,一份北越炸春捲,本來想點玫瑰姊愛的北越法國麵包,但是怕吃不完只好忍住。不過確實如此,兩個人的份量這樣就足夠了,而且餐點都蠻清爽不油膩,特別是搭配上餐後的黑糖冰沙豆花,整個味蕾都跟著芒花搖曳了。

餐後步出食舖,正適合遠離喧囂,隱身在公園巷弄之間遊走,感受著徐徐涼風拂面而過,為這忙碌的一周輕輕畫下句點。至於還有什麼輕食呢?就有待你前來尋覓囉!

🍁你習以為常一杯咖啡,卻是孩童的希望
🍁點我即連結: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默默支持石頭哥!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超好吃的黑糖冰沙豆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