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泥
豆泥

分散式自治實踐與研究者,尋找有別於電馭極權與財閥亂鬥的第三條路。喜歡討論,請別客氣與我討論。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 NFT 限時領取任務(新手友善)

(编辑过)
你的第一個 NFT,《馬特宇宙紀念徽章》(非官方活動)

為紀念馬特宇宙共建計畫,發行馬特宇宙紀念徽章,限量一百份,非賣品。

任務內容:創辦加密貨幣錢包,了解 Matters 平台基礎知識
任務獎勵:馬特宇宙共建計畫紀念徽章
活動期間:限時三天 10/25-10/27 23:59 (台北時間)
發放數量:限量 100 份,通過任務免費領取
適合對象:NFT 新手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 NFT》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NFT 連結:akaSwap - A Roadmap wrapping into MatterVerse

大家好,我是豆泥,馬特宇宙共建計畫 013 接龍者,過去兩個月努力研究 NFT 市場,做了壓線球國旗 NFT 公益計畫 Loot 時代革命聲援香港 NFT 計畫台灣夾娃娃機錄像 NFT 計畫,這些計畫都可以在我的 Matters 文章上面看到。

Matters 即將在馬特宇宙共建計畫結束後發行 NFT、社群開始紛紛出現 NFT 相關徵文活動,很想共襄盛舉,決定一同響應馬特宇宙共建計畫,推出馬特宇宙紀念徽章領取活動。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免費」參與這次共建計畫,不管是讀者還是創作者。

完成任務,您除了能夠獲得絕無僅有的 NFT(或許是您人生中第一個 NFT),同時也能成功自行創辦錢包、觀看自己的 NFT 收藏,還有瞭解 Matters 是構築在怎麼樣的區塊鏈世界上面。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就讓我們開始吧。


一句話描述任務:
創辦 Tezos 區塊鏈錢包,留言貼上錢包地址,您就可以獲得 NFT。

Matters 建構在區塊鏈世界?

A: 我們每天拍手與獲得的 LikeCoin,本身是一條區塊鏈,稱為 LikeCoin Chain,又名讚賞公民共和國,上頭有許多驗證者與協力者,您只要持有 LikeCoin,也能夠一同參與投票治理鏈上的公民事務喔。除此之外,Matters 的文章儲存在 IPFS 星際儲存系統,本身也有 FileCoin 的區塊鏈運行著。

最近很紅的 NFT 藝術品收藏也是在區塊鏈上嗎?

A: 是的,最近最紅的 NFT 藝術品主要是在以太坊(Ethereum)上,除此之外,Tezos、Solana 上頭也有許多 NFT 藝術品正在誕生。

收藏 NFT 之前,我需要完成什麼條件?

A: 首先您必須創辦一個加密貨幣錢包,您可以將不同區塊鏈視為不同宇宙,每一個宇宙都必須要有一個身份,而加密貨幣錢包地址就是你的身份,事實上,Matters 已經替你做好在 LikeCoin 區塊鏈上的錢包身份了。

擁有 NFT 之後,我可以做什麼?

A: 可以收藏、放在不同藝廊服務觀看、販售與贈送,今天任務就是使用「贈送」的功能,我會將 NFT 贈送給您。值得注意的是,販售、購買與贈送都必須支付一些手續費(Gas Fee)給驗證者或區塊鏈礦工,所以在販售之前,必須放一點點貨幣進去錢包,如何匯款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有興趣再來講解。

不同區塊鏈之間的 NFT 或資產可以轉移嗎?

A: 目前有許多跨鏈的協議與服務正在開發中。

簡單的科普就到這邊,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留言區發問。


以下進入任務流程

今天我們將使用 Tezos 區塊鏈,一個號稱 CleanNFT 的區塊鏈,主打環保不耗電,上頭目前聚集了全球具有實驗性質的藝術家,收藏價格通常是便宜可負擔的狀態,比如台幣一兩百元,而且手續費非常便宜,一次交易的手續費不用台幣一塊錢。我不確定 Matters 之後會再哪一條區塊鏈發行 NFT,不過今天我們就先使用 Tezos 吧。

建立屬於自己的區塊鏈錢包
  1. 你可以使用 Temple Wallet 來創造自己的 Tezos 鏈錢包。Temple Wallet 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外掛應用程式,請先打開 Chrome,然後安裝 Temple Wallet 至擴充功能。安裝連結:https://templewallet.com/
  2. 設定密碼:安裝 Temple Wallet 之後,點選建立新錢包,此時請創建登入錢包的密碼,密碼要牢記。
  3. 記下註記詞:請抄下錢包生成的十二個註記詞,註記詞等於是您在區塊鏈世界的唯一身份。
    (請注意,註記詞務必妥善保管,切勿遺失,也請勿輕易交出註記詞。)
  4. 更多教學可以參考台灣的 NFT 交易所 AksSwap 的影片

留言貼上您的地址

複製好你的錢包地址,如同這個地址 tz1RhRtVUavx6ANqGRFgzCNMqqRt6gLcmUjr,貼在留言區,喜歡的話也可以拍手讚賞。

任務完成。很簡單吧。

前一百名留言者可以獲得 NFT 紀念徽章。

我會在每日晚間 23:00 進行手動贈送,直到 10/27 (三)晚上。


觀看自己的收藏

獲得 NFT 之後,您就可以觀看自己的收藏。

在不同網站連上自己的錢包,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收藏。如

  1. akaSwap - Featured
  2. objkt.com | The largest NFT marketplace on Tezos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NFT 連結:akaSwap - A Roadmap wrapping into MatterVerse

(切記:同步錢包時,並不會要求您填入註記詞,要求註記詞的網站都是釣魚詐騙網站)

我的收藏 on AkaSwap
我的收藏 on OBJKT.com

提供我的收藏與大家分享。https://objkt.com/profile/tz1RhRtVUavx6ANqGRFgzCNMqqRt6gLcmUjr/collection

在不同網站同步自己的錢包,看到自己同樣的 NFT 收藏品,這就是元宇宙的概念,您可以用同一個身份(錢包地址)穿梭在不同網站。


任務到此結束,希望大家會喜歡。若有任何想法也歡迎一起討論。

最後,歡迎追蹤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mashbean

*主辦者有權審核重複領取者或機器人並取消其領取資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