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行者
讀行者

不懂得如何面對當下,所以學習思考。因為據說,思考也是積極面對當下的一種姿態。

小一的煩惱 | 食堂趣事 | 菜鳥老師的日記

小瓜K的面前擺著他剛買的美祿和巧克力餅,但他並沒有心情吃。他為手上剩餘的零錢感到煩惱。“我要用掉這些錢,但六角錢不夠買東西,我還缺一角錢!”

開學的第一第二天都被派去食堂站崗,主要的任務就是盯著一群還未適應學校體制的小一們,教導他們如何排隊購買食物,吃飽後如何歸還碗盤,還有提醒他們記得洗手洗嘴巴再戴上口罩。

或許還未對教師產生恐懼,較為活潑的小瓜看到師長都會開心地大喊:“哈咯老師!”然後又到處蹦啊蹦。“男一排,女一排!兩條直線!” 好不容易讓小瓜們跟著序號排好隊,班導師就領著他們走到食堂去。我則跟在隊伍後,確保這班小瓜們的列車不會斷開。

或許這是小瓜們第一次能夠自己決定如何使用手上的錢財,小瓜們挺興奮的。別看小一呆呆的,有的走路時還揮著錢包,想好吃什麼食物後便走到攤子前,十足一個小大人。不過呆呆的佔的比例還是挺高的。

比如小瓜G。小瓜G要了一碗麵,一塊三。於是她從錢包裡掏出了一塊、兩角!啊還差一角呢!她不斷地在零錢中搜尋一角。“小朋友,你可以給一塊四角讓叔叔找零錢給你哦!”小瓜G彷彿恍然大悟。“離開前跟叔叔說聲謝謝。”“謝謝叔叔!”終於成功買到一碗麵了,小瓜G小心翼翼地捧著午餐回到位置上。
小瓜K和他的六角錢。

還有小瓜K。小瓜K的面前擺著他剛買的美祿和巧克力餅,但他並沒有心情吃。他為手上剩餘的零錢感到煩惱。“我要用掉這些錢,但六角錢不夠買東西,我還缺一角錢!”

“你可以把錢存起來,明天再買啊!”

小瓜K並不滿意我的回答,嘟著嘴說:“我再去看看可以用這六角錢買什麼吃的!”轉個身,小瓜K已離開了我的視線。

不久他又回到了原位,舉著手上的零錢,失望地說道:“還是沒買到啊!食堂阿姨說還需要多一角錢。”

“存起來吧!”這小瓜K,你不需要今天就把錢用完啊!往後得好好教這日光族存錢的觀念!我心裡默默想著。

怎知小瓜K搖著屁股迎面而來,嘴巴還含著一根吸管,吸管插在一個小小瓶的乳酸飲品。

“你是怎麼買到這飲料的?”我驚訝道。難道他跟食堂阿姨討價還價?

“他給了我一角錢!”小瓜K指著坐他隔壁的新朋友小瓜R。小瓜R靦腆地低聲道:“我給他我的一角錢去買食物吃了。”

什麼?這時我心裡開始在揣摩:

一、小瓜R看在朋友的份上豪邁地給了小瓜K一角錢,讓小瓜K能夠滿足他的購物慾。
二、小瓜R受不了小瓜K還缺一角錢的碎碎念,於是給了他一角錢讓自己可以保持耳根清淨。
三、小瓜K想告訴老師:你真小氣!你看小瓜R大方地給了我一角錢。

無論如何,雖然這件事只涉及一角錢,但還是告知了小瓜K的班導師,畢竟錢財屬於敏感的事呀!

*小一:小學一年級的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