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居家好物開箱】澳洲老牌Clover Fields 天然植萃皂

肥皂和沐浴乳哪個好用?網路論壇眾說紛紜,各有優缺。中肯地說,雖然我個人偏好肥皂,但家裡也會擺放一罐沐浴乳,保存方便,易於分裝攜帶。但實際上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肥皂控,往昔從捷克、泰國返國時,總會扛回幾公斤的天然皂,行李箱幾乎都被肥皂塞爆。

會成為肥皂控起,其實是深受長期閱讀健康文章的影響。一般來說液態的沐浴乳含大量水分,易孳生黴菌,需要添加防腐抑菌劑,最常見的為PARABEN和MI/MCI,雖然一定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劑量,但目前沒有研究敢保證長期使用含防腐劑的清潔品不傷身;再加上隨著年紀,我越能感受到化學物質的反撲,使用化學香精過重的清潔、保濕乳,不出幾小時一定起紅疹搔癢。

與沐浴乳相比,肥皂主要藉由油脂+鹼(氫氧化鈉)形成皂化反應煉製而成,製程相對單純很多,適合一家使用。然而市面上的肥皂亦也有添加不少化學成分的,而知名的天然皂卻又不便宜,自製肥皂又耗費時間。

Clover Fields是創始1983年的澳洲老牌製皂公司,也是澳洲最早以植物皂基取代動物油脂皂的品牌,標榜產品成分單純,皂基來源為棕櫚油和棕櫚核仁油,不含防腐劑、SLS、 石油化學成份、丙二醇,嚴選澳洲天然原料,100%澳洲製造,並關注生態永續性,不用擔心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或殘留,且不進行動物實驗更是加分。

Clover Fields為澳洲製皂專家,售價親民,市價五顆約六百多台幣,已研發多種口味任君挑選,目前台灣代理商將其分類為香氛、保濕、果香系列,光繽紛香氣就讓我我立時被圈粉。話說應該不會有人四季都選用同一瓶沐浴乳或同一款肥皂吧?肌膚狀況隨季節有所不同,視情況選用合宜清潔產品。

Clover Fields十二種口味,三大系列:

滋潤保濕:羊奶皂、薰衣草、蘆薈&波羅尼亞花、麥蘆卡蜂蜜、活性碳

果香:蘋果酪梨 、小黃瓜&密瓜 、葡萄柚菩提花蜜 、覆盆梅、檸檬香桃木

香氛:薰衣草、蘆薈&波羅泥亞花、玫瑰花瓣皂 、綠茶、檸檬香桃木

Clover Fields天然植萃皂味道淡雅清香,最甜的果香系列,仍屬優雅,不是太稚氣的香味。以味道排行的話,我偏好葡萄柚菩提花蜜、蘋果酪梨、玫瑰。順帶一提,未使用的Clover Fields天然植萃皂拆開封膜後,也可置放在衣櫃內充當芳香劑使用。

除了淺綠色的包裝素淨簡約外,每一顆Clover Fields天然植萃皂顏值也頗高,覆盆梅藥蜀葵皂艷紅鮮明,薰衣草、玫瑰皂的天然植物草葉看得見,而薰衣草更是唯一一款添加精油製成的肥皂。

雖然我嗜聞香氣,不過台灣夏季氣溫悶熱,所以想藉由清爽的香氣,撫平夏日煩躁,素來皆知綠茶能去油膩,深層淨化肌膚,自然成為夏季首選。

不論沐浴乳和肥皂,一律都是起泡後才能使用。Clover Fields天然植萃皂搓揉後泡沫綿細,清潔力佳,沖洗後不乾澀,味道清香 。皂體堅硬 #不易軟爛,使用三天後仍稜角分明,但還是要提醒大家,肥皂一旦變軟爛就易生菌,要記得使用後要瀝乾,保持乾燥。

近來許多人都在提倡質感生活、儀式感,其實我認為「質感生活」有點被濫用,像廣告詞一樣,真正的質感生活並非奢華旅遊、精品,而是你專注生活小細節,懂得挑選好的產品,善待自己。

8/16前有個快閃限時優惠,供參考:

https://p4.groupbuyforms.tw/sfg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