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部落格寫手怪談5 眼睛糊到蛤仔肉

最近因為閃到腰、手機故障和進行小說二校,較少發文,但還是想跟各位分享前陣子發生的荒謬案件,好在這次苦主不是我。

前幾天某行銷抱怨,她以高價聘請某IG網紅,粉絲數破萬,每篇貼文按讚數也高,應該不是假粉,殊不知廣告投放後居然賣不到十雙。行銷哭訴壓力有些大,難以向公司交代。我雖然深感同情,但聊完後好奇點進連結,我只能說:這種能賣得出去一組就該感恩,當初會發案真的很有事。

不是商品品質不好,商品是文創卡通襪,小女生會喜歡的風格,蝴蝶結、蕾絲、方格、毛茸茸球球,是那種過了二十歲我穿都會害羞的甜美風。而她請的網紅也算盡責,噘嘴賣萌,連性感睡衣都穿上了,拚死拚活地推銷襪子。讀到這裡你就知道問題在哪了,時常以穿性感睡衣、露長輩搏版面的網紅,她的受眾會是誰呢?男性比較多吧!身為女性應該很少會追蹤這群網紅,就算有,也很少看。

說現實的,可能連賣美顏保養品都不具說服力(修圖嚴重) ,反而情趣用品、飛機杯、美食還比較有可為。每個人都有特色、吸引力,放對地方效果才發揮得出來,光看一個點,很容易判斷失誤。

某廠商在社團哭訴慘遭騙貨,又有部落客拿東西不寫文,他氣得公布對方部落格。

眾人本該為他的際遇感到同情,但偏偏他寫了一句「想說這一次找高流量網紅……」結果有格友利用similarweb查到那位宣稱日流三、四千的網紅造假。如果日流一千、兩千不一定能在similarweb顯現流量,但三、四千大咖還查不到流量根本造假。

下方有行銷公司譏笑他肖貪,無酬案件妄想高流量等云云。我不覺這有什麼好罵,這種發案心態比比皆是,更甚者還有店家要求粉絲數5000,日流五千才願發案,而且還只是無酬案件。只能說這些人把日流量想得太輕鬆,沒有概念。日流量需要長時間經營,累積大量文章、SEO、人氣,不可能短時間憑少量文章就衝到日流三、四千。

每個人都想用無酬聘請高流量,但說真日流量到三、四千的部落客也稍有名氣,真的很少會願意寫那種價值不到一千的東西。如果只是要當SEO供消費者檢索爬文,還是先以圖文品質優先。

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某格友加入行銷公司LINE群組,對方竟指定先按他(個人的,非公司)粉絲專頁、IG追蹤和讚才可接案,接著又要求先接兩個無酬案才能談有酬。格友溫和回絕,說目前不考慮接無酬,對方還諷刺說,依你目前條件接不到有酬案件。

這種白目行銷想當然被譏笑一番,這位行銷算真精,表面幫公司做事,背地衝自己網頁免費的讚、追蹤數,講話又不客氣,打壞公司形象,被罵只能說剛好而已。那依這位精算行銷意見,多少才能有酬呢?從他過往發案內容來看,要日流五千,真是想太多。

上述小的故事全跟日流量迷思有關,雖然我自己發案也會查對方日流量,但主重在圖文品質,才不會被流量誤導,發錯案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