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台東必吃 池上大池豆漿豆包豆皮店

如果要問我什麼是台東必吃,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比熱騰騰金黃酥脆的煎豆包更好吃了。造訪台東兩次,大池一直都是我們的必吃好店,不僅可以吃兩餐,離開台東前仍流連忘返,意猶未盡再吃一次。

店家外觀看似工廠,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一點,時常大排長龍,太晚來只剩豆花豆漿可以點。建議一來先排隊至櫃檯拿菜帶結帳點餐,等候叫號,如果要內用可得先卡位。

豆皮乍聽不是什麼特別的料理,坊間的火鍋滷味常見,但少了調味的豆包是什麼味道?我自己單買過超市豆皮煎過,多少都還帶工廠調味和一種奇怪醬料的味,但大池豆皮完全沒有,只有一種很純粹黃豆味,天然沒有雜質,特別是剛端出熱騰騰的豆皮,那是我第一次聞到豆類的香味。

雖說不便前來也有宅配服務,十塊一百五十元,但少了店家煎豆皮的好技術也不會那麼好吃,他們煎的豆皮咬起來有恰恰聲,在嘴裡嚐出層層疊疊的層次感,豆皮在製造時已放入鹽巴,略帶一點鹹味,不需要再特別加調味料醬油,就是一種簡單好味道。

除了豆皮,他們的豆漿、豆花也值得一嚐,豆花一杯二十元,糖水配著滑溜的豆花入口,可惜沒有冰,少了習慣的冰涼感。在現場還可以看見他們處理豆皮的過程,熱氣氤氳的廠房裡幾個工作人員認真工作,一張張豆皮就像金黃小毛巾晾曬著。

每次說到他們家的豆皮,我就感覺到唾液腺分泌。R愛吃豆製品的程度猶勝於我,特別是豆皮,總讓我連想到稻禾神社的狐狸,據說祂也愛吃豆皮,不過以狐狸靈巧來說,R應該是隻比較笨的狐狸吧。

現今的電視節目常以繁複的料理手法為讚,但某些食物就是因為純粹而好吃,特別是豆皮。



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鄉39之2號電話:0952 011 5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13:00,周三公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